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番外,你不在我身边的日子。(展耀篇)上

《烈火青春》同人。

美国,一个对华人不慎友好的国度,展耀站在纽约国际机场的通道内接受着长时间的盘查。

边检看到他的留学申请通知单才心不甘情不愿的让他离开,他收拾好自己的箱子来到了机场的大厅里。拖着箱子来到了出口,没有出去而是向着一个角落走去,那里有一扇大落地窗,前世他和白玉堂在这里站了好一会才出去。

展耀坐在了窗户跟前靠在箱子上看着外面的风景,周围来来回回都是工作人员,很难看到其他旅客在此停留,展耀是唯一的一个。

他坐在那里看似在发呆其实他在整理自己的记忆,前世的记忆,今生的记忆很容易就混到了一起。

前世他没有叔叔婶婶和堂哥,这一世多了叔叔婶婶和两个堂哥,前世他是在巴黎读的犯罪心理学的博士学位,而现在他是被斯坦福大学录取了。

他捏着手机,手机已经开通国际漫游,叔叔和堂哥的电话早已存入他手机,电话不停的闪,不知何时被他调成了静音。

展御和展谦已经等着急了,明明看到展耀出来了却又不见人了,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急得两个人团团转,不停的打着展耀的手机。

“大哥,一会昭昭的手机让你打没电了,还怎么找人啊?”展谦靠在车边,毫无形象就差坐地上了。

展御在车里抓狂的打着电话,奈何那头就是不接:“不打,不打我更着急。”

“打了他又不接,不是更着急?”展谦郁闷的想揍人。

“那怎么办?接不到昭昭,老爸会弄死咱俩的。”展御龇着牙想咬人。

“是今天的航班吧!”展谦问到。

“是今天的,这不,大伯昨天的短信,要不要看。”

“这会应该到了呀!”

“我让你盯着出口,人呢?人是你看丢的,你负责找到。”展御终于决定撂挑子了。

“大哥,你不能这样,你让我盯着出口,你干嘛去了?”

“我,我不是尿急吗?”

“哦~”展谦拖了长音,顺便上下打量一下自己的大哥,满满都是调侃的意味。

“你给我盯着出口。”展御不乐意,落下窗户对着外面打了几个手势,展谦交代找到了不许惊动对方,手下人自然明白,快速的消失在了机场里。

展云初的电话也到了展御的手机上:“什么时候回来,一会路上该堵车了,饿坏了昭昭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老爸,不怪我们啊,你也知道昭昭是路盲的,这会不定迷路迷到哪里去了,您在耐心等一会,我和阿谦一定全须全尾的带着昭昭到你跟前。”展御头疼无比,在外面叱咤风云威风八面的,回到家里就当乖儿子的也就他和展谦了吧。

“我在给你们四个小时,要是在接不到人,我就亲自去机场。”展云初看了看时间。

“别,别,别,别,别,那用劳动您亲自出马。”展御赶紧表示一定按时完成任务。

展耀去旁边的快餐店买了个汉堡和一杯热牛奶,胃已经开始抗议了,他必须安抚自己的胃。

他根本不知道外面已经找他找的翻天覆地。

展御和展谦也进来机场的大厅,耳边不断传来手下的汇报,都没有找到。

“用不用通知机场安保?”展谦急了。

“不用,等一会,我想想,昭昭喜欢好吃的,让他们到卖吃的得店里活着旁边找。”展御对着手下发话了。

“昭昭长的那么秀气……”展谦还没有说完就感觉到身边的气压低了好几度。

“还有每个死角和卫生间。”展御咬着牙。

展谦已经打电话调人来机场进行地毯式的搜索。

展御亲自和机场方面沟通,机场的安保也全体出动,检查展耀的边检被上司勒令在小屋写出展耀的行踪。

展谦盯着安保屏幕按个找,终于在一个角落的摄像头里看到了一个疑似展耀的身影。

展耀起身准备离开机场发现自迷路,还净往犄角旮旯的地方走,走到了一个通道里发现走不通,退出来左右看了看,继续走,发现怎么都走不通,气馁的坐在一个快餐店的附近。

很快他的眼前出现了一双锃亮的皮鞋,展耀抬头看到皮鞋的主人正不高兴的瞪着他,展耀歪着脑袋看着眼前的人气急败坏的往外打电话,记忆里,这一世的他管他叫二哥。

打完电话,展谦坐到了他的跟前,拿着手机开了视频和展云初视频,展云初看到已经找到展耀了才放心,嘱咐他们早点回来。

“怎么了?一脸的不高兴!小糖糖欺负你了?”展谦问他。

“二哥,羽瞳不是小糖糖。”

“哦,那叫小甜甜。”

展耀哭笑不得:“随你怎么叫。”

过了一会展御也到了伸手揉了揉展耀的头发:“出来的时候想什么呢?都看不到我和你二哥哦。害我们被你叔叔训了一顿,怎么这么无精打采的?”

“找不到出去的路了。”展耀靠在了展谦身上。

展御觉得不对劲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怎么这么烫?走,回家。”说完就要抱展耀。

“大哥,你干嘛?我没事,我可以走。”展耀打掉了展御的手。

三个人走到了外面,展耀看着天空:“天黑了!”

“对呀,天黑了。走吧。”展御走到了车跟前,拉开车门让展耀进去,展谦把他的箱子放到了后备箱里。

回到了宅子里,展御抱着展耀来到了客厅,吓了展云初一跳:“怎么了这是?”

“发烧了。”

“你们两个,要是早点找到人,不就不会发烧了吗?”

“爸,昭昭发烧也要怪我们呀。”展御翻了个白眼。

“对啊,我跟大哥是无辜,我们都不知道他怎么就发烧了。”展谦看着天花板。

“叔叔,和大哥二哥没有关系。”展耀伸手拽着展云初的衣角。

“乖,先喝点热水,一会医生就来了,你们先吃饭去。”展云初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

展御端了盆凉水过来,拧开一块毛巾递给展云初,展云初把毛巾搭在他的额头上。

这时从外面进来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先生,展御和展谦上前打招:“陈先生。”

“啊,陈老来了,请。”展云初将人引到沙发跟前。

“这位是?”陈老先生询问。

“家兄之子,今日抵达,小儿去接他回来发现发烧了,就去请您过来。”展云初坐在一旁。

陈先生要给展耀诊脉,展耀烧的满脸通红乖乖的伸出胳膊,展云初将他的衣袖解开。

摸着脉相,陈先生沉吟了一会:“大病初愈,千里奔波,你前几日是不是失眠,胸口烦闷不思饮食,今日又吃了容易上火的食物,你还爱吃海鲜?”

展耀点点头,陈老无奈的摇摇头:“年轻人,你为何如此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我先给他开个方子,看看吃完效果如何,在此期间不许吃海鲜,我许你吃时才能吃。”陈先生看着展耀,展耀噘着嘴点点头。

“多给他喝点热水,煮的姜汤让他热辣辣的喝上一碗。”陈先生交代完,接过展御递过来的纸笔写下药方,展御接过就出去抓药了。

展谦去吩咐厨房煮一碗姜水,里面放了红糖枸杞之类的。

展云初给展耀裹得厚厚的才带着陈先生去了书房,详谈展耀的身体状况,看如何调理。

展谦端着姜汤出来就看到展耀被裹成一个球体坐在沙发上,乐的嘴都合不拢了,坐到他的跟前将手里的碗递给他:“赶紧喝了吧。”

“不喝行不行啊!”

“不行,要是不喝会被陈老先生念一个小时的,乖,不辣,我放了好多红糖呢。”展谦把碗递给展耀。

展耀端着碗抬头一口饮下,那表情看的展谦直摇头:“喂,不要用这么壮烈的表情喝好不好。”

“太辣了。”展耀喝完最后一口长出一口气。

“老爷子给你开的都是补药哦。”展御拎着几包药回来了。

“我不想喝,这玩意儿太苦了!”展耀哭丧着脸回答。

“来,喝粥,小米粥哦。”展谦端了一碗粥回来。

“你们不吃饭吗?”

“一桌子海鲜,你确定不吃吗?”展御诱惑着。

“大哥你的表情能不这么猥琐吗?简直就是哄白雪公主吃苹果的王后。”展耀看着展御无奈了。

桌子上有展耀爱吃的龙虾和生鱼片,看着展耀生无可恋的表情,两个人笑的前仰后合。

一个加着鱼诱惑他,一个吃着龙虾说好吃。

展耀气闷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两个无良的哥哥吃着饭。

“好了,过来吃饭吧,你要被下禁食令呢,除了海鲜还有菜呢,难道你光看到海鲜了?”展御起身去拉展耀。

展耀起身起猛了,天晕地转的差点摔倒,被展御一把拉住,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怎么又烫了?”

“送他回屋吧,出了一身汗,衣服都没有换。”展谦吃不下去了。

“我可以走。”展耀抗议。

“不行,等你走回房间天都亮了。”展御一把抱起展耀掂了掂:“啧,这么轻,怪不得生病呢。”

“大哥 我的体重和我的身体状况怎么会一样?”展耀靠在展御的怀里出声。

“怎么生个病,声音都变小了呀!真是的。”展谦跟在后面嘀咕。

很快就到了展耀的房间,展御才把他放了下来:“去洗个澡,我们就在门口,你的家居服……”

展谦已经打了展耀的箱子,找到家居服递给了展耀:“快去洗个澡,记得擦干头发在出来。”

展耀只得进洗手间冲澡,洗完澡穿好衣服已经没劲擦头发了,打开门顺着门往下出溜,被守在一旁的展谦一把架住:“别动啊,大哥给昭昭吹一下头发。”

“来了,来了。”展御刚刚让人找了一床厚被子出来铺在床上。

吹完头发,展耀两个哥哥按在了床上。

楼下,展云初和老陈先生已经商量出来一个具体的方案,等展耀退烧了就要开始调理身体了。

送走了老中医,展云初上楼问了一下展耀的情况才和两个儿子下来吃饭,食之无味的勉强塞饱肚子,展御和展谦分了前后夜照顾生病的弟弟。

天已经黑了,展御他们走的时候没有留灯,展耀害怕的缩成了一团。

“昭昭你怎么了?”展御推开房门觉得不对劲,打开灯才发现展耀缩成一团。

“害怕。”

“害怕?”展御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他记得展耀小时候不怕黑的,还敢和他们偷着看恐怖片。

“不怕哈,哥在这儿呢。”展御在他的床边支了张躺椅。

评论
热度(2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