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我和神仙谈恋爱之谁说后羿和嫦娥是夫妻?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借用《大圣归来》里的台词

“大圣,四大天王是兄弟吗?”

“是姐妹。”

小神仙系列,开更了😁。

《伪装者》开播四周年纪念了,应我家秘书长的号召,但是提笔忘字怎么办?😁😁😁

秘书长 @mimi剑雨秋霜 来收文了。

对了其实我在玩《暖暖》,前面说过谭宗明做了个《小财神历险记》。
————————————

凌远已经弃念睡前故事好久了,李熏然也没有想起这个茬。

这天凌远从书店买了一套神话故事回家,看到李熏然正在收拾书房。

“今天怎么想起来整理书房了?”凌远不解的问到。

“没用的书太多了,还有,你哄小孩呢!买那么多连环画回来。”李熏然插着腰站直看着他。

“我记得你小时候挺喜欢听我讲故事的呀!”凌远把新买的故事书摆好。

“呵呵,那是我正在学说话好不好。你又买!”李熏然无语的看着凌远。

“你不知道《小财神历险记》要出新版本了吗?”

“和你买神话故事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谭宗明想把神话故事加进去。”

“所以呢?”

“我就买来看看喽!”

“你确定?”

“确定。”凌远使劲点头。

李熏然撇撇嘴,将一堆他认为没有用的书装到箱子里。

凌远看着空了一半的书架直挠头:“那个,然然。”

“干嘛?”

“你把我的医学资料扔了就算了,你干嘛把我的食谱也清理了呀。”

“现在网上什么没有,你要做什么菜上网搜不就可以了?再说了,那些什么汤啊粥呀的问我呀!”李熏然说的理直气壮,凌远听的想撞墙。

“怎么了?我说的不对吗?”李熏然看他脑袋顶着墙。

“小祖宗,每次做饭你不是在我捣乱就是在外面玩游戏。除了在店里你老实,你在家那是满屋子飞。”

“唔,有吗?”

“有吗~”凌远作着怪相。

“呃,那个,书在箱子里,我没有扔。”李熏然指着地上一个写着只有他俩能懂的字的箱子。

凌远手一挥,箱子被拆开,里面的书整齐化一的排着队蹦到了书架上。

李熏然抽出一本神话翻了几页:“后,后羿射日?”

“嗯?有什么问题吗?”

“不是,我不是说过……”

“是是是,我知道,但是你不觉得很好笑的吗?前几天我们看完《哪吒》之后不是回家找《大圣归来》了吗?”

“啊,对,大圣,四大天王是兄弟吗?是姐妹。哈,哈哈哈哈!”

“对,谁又知道真相呢?”凌远笑出了眼泪。

“但是这俩到底咋回事?”凌远指着《后羿射日》这个故事问。

杜见锋,金乌将军,按理说和方孟敖扯不上半点关系,但是坏就坏在,很久很久以前,他和赫利俄斯闲的没事干下棋,谁输了谁值班,结果有一天这俩喝多了醉到不省人事,同时挂在了天上,还弄了几个小的挂在天上,谁劝都没有用还撒酒疯,宙斯撂挑子不管了,武帝也想摞挑子不管,但是太璞不敢了。

十个太阳挂在天上,那个受得了?就算四海龙宫同时降水也挡不住太阳的炙烤,人间差点就被毁灭了,武帝怒火中烧将射日弓赐给了方孟敖让他把已经昏了头的两个射下来。

方孟敖手持射日弓,身背惊天箭,在方孟韦的保护下站在了最高的山顶上对着天空拉开了神弓,十只箭射落了八个太阳,杜见锋和赫利俄斯重伤。

结果很喜庆,有人很悲催,赫利俄斯被废了神位,杜见锋养了几百年的伤。

这一段故事被写进了神话传说里,美其名曰《后羿射日》。

杜见锋养伤期间正好发生了北门事件,等他伤好了一出来发现天庭变成他兄弟做主了,于是,杜大将军露胳膊挽袖子,摩拳擦掌的要去找方孟敖的麻烦。

玉帝蔺晨给他出了个昏找,让他去找方孟韦报仇,杜见锋欣然答应。

原因只有不良夫夫两个人知道:方孟敖和方孟韦不归位,一直在下面玩儿,景琰也想下去玩,但是天上就没有人管了,于是两个人一合计,让杜见锋去把方孟韦骗回来,省的月宫空着。

凌远听到这里已经笑的满床打滚了:“哈哈哈哈哈哈,这,这么狠呢?为,为什么,为什么啊?”

“嗯,好像是我大哥想吃月饼了,找不到理由吃,所以喽!”

“应该是蔺晨想吃了吧!”凌远擦掉了笑出来眼泪的。

“不知道,好像大师兄又胖了点,大哥又发飙了。”李熏然拿了盒冰淇淋进来。

“今年做什么馅的月饼?”凌远缓过劲儿了问李熏然。

“流沙蛋黄的?”

“要不要做几个鲜肉的苏式月饼。”

“那个得现烤现吃。”熏然的口水下来了,赶紧塞一口冰淇淋。

“要不晚上吃烧烤去吧,前几天我看街上开了一家烤肉店。”

“好。”熏然点点头。

评论(5)
热度(4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