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二十六话,魔法阵图,初露端倪。

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有书版的句子,很多,

有剧版的台词,今天没有看剧。

答应了某位小天使周更。所以说到做到。

而且,最近要复习功课了,有要考试了!怎么办?怎么办?

今天没有《烈火青春》的人物出现哦。

————————————————

        一团大乱的办公室里,谁也没有发现少了几个人。

 

   监狱的会见室里,展耀和白羽瞳坐在方静的对面冷漠的看着她,好一会,白羽瞳开口问道:“是谁告诉你我和展博士在贾郑岩家的?”

 

“是,庞煜。”

 

“他在监视我们吗?”白羽瞳愤怒了。

 

“不,是他推测出来,说你们可能要去贾郑岩家,让我提前过去准备一下。”

 

“你们也够狠的啊,想炸死我们,啊?”白羽瞳差点掀翻了桌子。

 

“好了,羽瞳,公孙还想和她聊几句。”展耀伸手握住了白羽瞳的胳膊。

 

方静看着坐在眼前的公孙,有些难过地笑笑,“对不起,帮我和他们道歉,真的对不起……”

 

   公孙摇摇头,“庞煜死了。”

 

   方静微微一愣,眼中隐隐的泪花,“真是失败的人生,是不是?”

 

   公孙静静地看着她,伸手拭去她的眼泪:“不是你的错,爱人和被爱,都不是错,即使有伤害,也可以原谅,如果出发点是爱。”

 

   走出会见室,公孙看见了站在外面眼巴巴等着的白锦堂。

 

   白锦堂替他打开车门,公孙摇头,“我想走路。”

 

   “你身体……”白锦堂刚想说话,却被公孙的眼神打断了。

 

   公孙凶狠地瞪着他:“是谁说从此都听我的?”

 

  “好,好,走路!走路!”白锦堂欢天喜地地跟上。

 

白羽瞳冒火的踢着自己的车轮胎,看着几个人他们从身边走过,看向身边的人:“你刚刚去哪里了?”

 

“去处理一些事情。”

 

“安格尔吗?”

 

“对我安排他明天返回美国。”

 

“你还真操心他。”

 

“那是因为我救了他。”

 

“猫儿,你真的变得很多。”

 

“走吧,去见见乔恩金。”展耀拉了他一下。

 

“好。”白羽瞳打开了车门拿了些东西出来递给展耀。

 

会见室里乔恩金坐在那里看着天花板,外面发生的一切都有人告诉他,包括庞煜被枪杀了这个消息,让他没有睡好。

 

白羽瞳和展耀走进来,展耀将手里的那份资料放到了他的跟前,乔恩金看着展耀问:“他,还好吗?”

 

“很好,我送他回去美国了,明天,和你一趟飞机。”展耀站在那里居高临下的看着乔恩金。

 

乔恩金看着桌子上的资料:“这是?”

 

“安格尔的治疗记录。”

 

   乔恩接过来打开看着里面的照片,照片上的笑容灿烂,一如往昔。

 

   展耀说:“我看过他的治疗报告,他会自杀是因为他要保护你,他的另一种人格被下令杀了你……他并不是因为脆弱而自杀的,是因为爱你。”

 

   乔恩紧紧地拿着那份资料,茫然地进在那里,眼泪再也止不住。

 

“我治好了他,他的证词很重要。”展耀看着乔恩金。

 

“谢,谢谢你。”乔恩金双手合十看着展耀。

 

“走吧。”白羽瞳伸手揽住了展耀的胳膊。

 

缓步走出监狱的大门,展耀回头注视这座巨大的牢笼,它就像地狱,一层一层,关着无数不可饶恕的恶灵。然而就像神曲中对地狱的定义一样,它存在的意义,不在于是否让恶灵遭受惩罚,而是让那些被害的亡灵得到安息,更重要的是,拯救那些在地狱边缘徘徊的灵魂。

 

漫长的阶梯下,他们看到白羽瞳那辆华丽的跑车旁边站着一个惴惴不安的人影,看到他们往下走有些兴奋的往前走了几步。

 

“乐乐?”展耀愣了一下。

 

“齐乐?”白羽瞳有些奇怪的看着齐乐。

 

展耀几步跑下去站在齐乐的跟前:“你怎么过来了?”

 

“那个,我听说你们在这里,所以就……”齐乐看着后面虎视眈眈的白羽瞳向后退了一小步。

 

“你怎么过来了?”白羽瞳站在了展耀的身边。

 

“我,给你们送票来了。”齐乐从兜里掏出两张票递了过去。

 

“准备开演唱会?”展耀乐呵呵的接过票。

 

“嗯,还有一件事儿想请展博士帮忙!”齐乐抿着嘴严肃的看着展耀。

 

“什么事儿啊?这么严肃。”展耀回头看了一眼白羽瞳。

 

“我,听说,心里治疗能戒du,所以……”齐乐不安的用脚撵着地上的小石子。

 

“好的,我知道了,加油!”展耀伸手拍拍她的肩膀。

 

“加油齐乐。”白羽瞳对着她点点头。

 

“嗯!”齐乐点头,转身走了,远处陈瑜和蔡杰在等着她。

 

“你帮她们说情了是么?让她们参加复试。” 展耀问白羽瞳。

 

“好了,上车啦。”白羽瞳把展耀塞进车里。

 

“到底是不是嘛?”

 

白羽瞳耸肩,“谁知道呢?对了你为什么不去参加那个什么心理学年会。”

 

“医生的本职是救人,我对那个没有兴趣。”

 

第二天,白羽瞳带着展耀和白驰跟着国际刑警一起带着乔恩金飞往美国。

 

凌晨5:50由纽约飞往香港的国际航班头等舱里。经过了将近11个小时的漫长飞行,机上的乘客都显得相当疲倦。

 

   向来好动不好静的白羽瞳,更是感觉全身骨头都酥了,转头看看身边的展耀,就见他依旧专心致志地敲着笔记本码字,而过道另一边的白驰,更是躺在座椅上睡得正香。

 

   “猫儿!”白羽瞳还是决定骚扰展耀。

 

   “嘘!” 展耀不理他,继续码字。

 

   他们这次去纽约,是给威尔森的案子提供协助,得到了很多资料。展耀和那里的犯罪心理学家就这一案子进行了一些交流,获得了不少宝贵的资料,他必须好好整理一下。

 

   见那猫对自己不理不睬,白羽瞳无奈,只得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开始活动身体。

 

   这时,慌慌张张地走来了一个空姐,她走到白羽瞳身边问:“先生,请问您是警察么?”

 

   “是啊。”白羽瞳感觉到这个空姐情绪的不稳定,问“怎么了?”

 

一边的展耀也将注意力从笔记本上移开,抬头看两人。

 

  “嗯,经济舱里有三位乘客的状态很奇怪。”空姐说。

 

   “奇怪?怎么个奇怪法?”展耀不解。

 

   这时,睡着的白驰也醒了,迷迷糊糊地爬起来,呆呆看众人。

 

   “我看到他们吃了几颗药丸,然后就感觉不太正常了。”空姐说,“还有不到一个小时飞机就要降落了,不过他们的样子越来越糟,您可否去看一下?”

 

   白羽瞳点头,“没问题。不过你怎么知道我是警察?”

 

   “呃,前座的那位乘客告诉我的。”说着,空姐指着前方的一个位置,就见前排座位上的一个男子正趴在椅背上,向他们挥手致意,挥手的方向却是展耀:“嗨,亲爱的!”

“赵祯?”展耀眯了眼睛。

 

一句亲爱的叫的白羽瞳瞪大了眼睛不善的看着前面的赵祯,展耀抄起手边的U盘就砸了过去,正好砸中了赵祯的脑门。

 

“疼!”赵祯揉着自己的脑袋。

 

“好了,桢,别闹了。”他身边的座位上站起一个看来很稳重的中年男子,拉了他一把,然后对白羽瞳道歉道,“不好意思,他这个人比较喜欢做怪。”

 

   “不。”白羽瞳打断了他,“我很想知道原因。”

 

   “呵呵。”那个被叫做赵祯的人继续保持着他的笑容,“每类人都有不同的气场,我能看见,因为我有魔力。”

“你就胡扯吧!”展耀不客气的拆他的台。
 

   “呃……可以先去看一下么?”空姐打断他们,催促白羽瞳。

 

   “走吧,”白羽瞳有些狐疑地对展耀挑挑眉——你要不要去?

 

   展耀也向他挑挑眉——不感兴趣!低头继续打字。

 

   白羽瞳跟着空姐走向经济舱,清醒了的白驰也赶紧跟上去,经过那人身边时,那人不解地问白驰:“你也是警察??”语气中满是惊讶。

 

   奇怪的是,向来温和乖顺的白驰转脸瞪了他一眼,有些凶恶地说:“我不跟魔术师讲话,魔术师都是骗子。”说完,快步跟着白羽瞳走离了头等舱。

 

   赵祯愣了好一会儿,回头不解地问展耀,“他怎么知道我是魔术师?”

 

展耀看他们离开了便起身走了过去坐在他的座位上:“知道我也不告诉你,秦叔,你们怎么想起来回国了。”

 

“他嫌国外待着没意思,执意要回来。”被展耀称为秦叔的男人正是赵祯的经纪人秦弼。

 

“回来发展也挺好,不过我告诉你哦,回来别给我捣乱。”展耀警告了他一句。

 

“去你的吧,我回来才不会给你捣乱呢,我忙着呢!”

 

“赵叔在美国,过几天就回来。”

 

“哦。”

 

“怎么了?不高兴?那我到时候不让他去找你就是了。”

 

“不是,就是……”

 

“行了,我知道了,记住我给你说的,别给我捣乱!”展耀伸手点点他的脑袋。

 

赵祯一下笑了。

 

这时,从经济舱里传来了一阵骚乱声,随即,两个拿着小刀的男子突然一前一后冲了过来,就见他们满眼通红呼吸急促,显然是服用了什么制幻类药物,而且显然量还不小。

 

   紧跟着他们,白羽瞳也追了进来。

 

   他一把拽住跑在后面的那个,用力一按他的肩膀,就听卡塔一声,那人惨叫着软倒在地。跑在前面的那个微微一愣神,正好站在他身边的赵桢,突然也用几乎和白羽瞳一模一样的动作,将他的肩膀卸了下来,随即抬头对白羽瞳一笑,“现学现卖,动作够标准么?”

 

“标准,十分!”展耀拍拍手。

 

白驰把另一个被白羽瞳放倒的人也从经济舱带到了这里,机长把三人安排在头等舱的休息室里。

 

   “怎么回事?”展耀走到白羽瞳身边,有些好奇。

 

   “这几个小子药吃多了,拿刀挟持一个乘客,要飞行员把飞机开到阿富汗去。”白羽瞳好笑地让空姐给三人灌了些茶水,加上脱臼的疼痛,三人似乎是恢复了一些神智,神情有些颓然。

 

这场骚乱使经济舱的几位乘客受了惊,一个小姑娘呜呜地哭了起来,怎么劝也不停。

 

   赵桢走过去,摸了摸她的头发说:“嗨,小美人,喜欢花么?”

 

小女孩哽咽着抬头看他,眼中有些不解。

 

   “看 ,这是什么?”赵桢说着,伸手从她的耳朵后面拿出了一朵红色的玫瑰花。

 

   “咦?花!”小女孩一脸的惊奇,不知不觉就止住了哭。

 

   “嗯!”赵桢坐到她身边问,“你喜欢什么动物?”

 

   “海豚!”小女孩兴奋地说。

 

   “哈哈。”赵桢笑起来,“那个太大了,变出来的话飞机装不下的,所以……”说着,手轻轻一挥,伸到小女孩眼前,缓缓张开,“我们变个小的。”

 

   就见他的手心里,赫然有一只精致的塑料小海豚。小女孩立刻破涕为笑,周围的乘客们都开始鼓掌,出来的白羽瞳惊讶的看着这一幕,展耀扶额不已的看着这个很享受这种万众瞩目家伙,心里腹诽不已。

 

“喂,不许在心里骂我。”赵祯回头看到了展耀的表情。

 

“你们,认识?”

 

“不认识!”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回答白羽瞳。

 

“啊?”秦弼愣了一下捂着嘴笑了起来。

 

白羽瞳默默翻了个白眼:“回去休息。”

 

此时,站在他们身后的白驰正一脸怒气地盯着他,小声地哼了一句:“骗子!”

 

   白羽瞳都不解地回头看白驰,赵桢更是一脸的惊诧,小声问秦弼:“我是不是曾经得罪过他?”

 

   秦弼摇摇头,“没印象啊。”

 

   白驰气呼呼地走到位子上坐下,赵桢走到他身边,好奇地问:“你为什么说我是骗子?”

 

   白驰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说:“只要动作快过1/25秒,在加上适当的注意力转移,肉眼就很难捕捉你的动作。”说完,不理一脸尴尬的赵桢,转开脸,不忘补上一句:“魔术师都是骗子。”

 

“我说了,别给我捣乱。”展耀扳着脸看着赵祯。

 

“那有。”赵祯不解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还说你不认识他。”白羽瞳也很不解。

 

“有本事,你去查呀。”展耀凑到他的耳边说。

 

 

   “乘客们请注意,S市机场马上就要到了,飞机即将准备降落,请各位乘客回到座位上……”空姐美妙的声音适时地响起,缓解了尴尬的气氛。

 

   白驰跟着展耀和白羽瞳拿着行李下飞机,赵桢突然问了他一句:“你叫什么?”

 

   白驰冷冷地瞪了他一眼提起行李快速离开—彻底的无视了赵祯。

 

刚走到出口看到接他们的大小丁,白羽瞳的手机就响了,来电的是王朝。

 

   “喂!头儿,你们到了么?”电话里传来的背景声音有些嘈杂,还掺杂着警笛声。

 

   “怎么了?”白羽瞳有不好的预感。

 

   “大事情,你们最好直接来新星幼儿园。”王朝说,“电话里说不清楚。”

 

   “好的。”挂掉电话,白羽瞳对展耀和白驰摇了摇头说:“又有案子了,先去现场。”

 

车改道向着新星幼儿园开去,展耀伸手揉着自己的额头,这个幼儿园展耀在熟悉不过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不愿意去想,也不敢去想。

 

看着门口混乱的场面,白羽瞳叹口气:“这个幼儿园是不是应该找个风水先生看看?”

 

   王朝已经跑了出来,汇报案情:“今早来上课的学生发现他们的老师死在了教室里。”

 

   白羽瞳皱眉:“死在教室里?单纯谋杀为什么要交给S.C.I.?”

 

   王朝苦笑:“这事儿说起来都邪门!总之进去看看现场就明白了。”

 

   很快,众人到达了二楼的教室,教室门上挂着一个星星,展耀知道这是大班的一个教室,这个幼儿园每个年级有三个班,都用星星,月亮,太阳来区分。

 

走进教室的大门,展耀和白羽瞳就呆住,只见教室中间的桌椅已经被移开,露出了一片空地。死者是个年轻的女性,很漂亮的幼儿园老师,她颈动脉被割开,静静地躺在教室的中央。最诡异的是,她身下的地面上,用血画着一个奇怪的圆形图案,像极了古代欧洲流行的那种魔法阵,这种场景,展耀太熟悉了,他抽了一口冷气:“嘶,魔法杀人案……”

 

   王朝点头,“重案组的兄弟们一看到这个就都懵了,第一时间通知了我们。”

 

   “怪了!”白羽瞳也是一脸的严峻。

 

   当警察的都知道,魔法杀人案是本市十大悬案之一,那个神秘的凶手无选择性地杀人,并且每次犯案都要在案发地点的尸体下面留下古怪的魔法阵图,他在一年的时间里总共杀了不下三十人,只是,这个凶手在十年前已经停止了作案,魔法凶手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想到十年之后,竟然又发生了一模一样的案子。

 

公孙摘着手套走过来,他已经进行了初步的尸检。

 

  “怎么样?”白羽瞳赶紧上前讯问。

 

  “死者叫张真真,二十三岁,死因初步鉴定是颈动脉断裂引起的失血过多,死亡时间应该是在昨天晚上的十点到十一点之间。”

 

  “那个魔法阵呢?”白羽瞳问得有些急切。

 

   “是用死者的血画的,用的像是毛笔刷之类的工具……”公孙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看着白羽瞳说,“和十年前的那起案件几乎一模一样。”

 

   白羽瞳苦恼地揉揉眉心,“也就是说,不是哪个无聊的笨蛋模仿前人作案?”

 

   公孙耸肩:“这就不是我的管辖范围了,我只负责验尸。”

 

   展耀走到尸体旁边低头看着,围着尸体走了一圈,随后,爬到一张桌子上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个图案,回忆纷至沓来,让他有些头晕眼花。

 

“猫儿,怎么了?”白羽瞳问。

 

展耀站在桌子上摇摇头说:“不是那个人做的。”

 

   白羽瞳和其他几人都凑了过去:“哦?怎么说?”

 

   “那个案例我研究过很久。”展耀有些摇晃的扶着白羽瞳伸过来的手跳下桌子,道,“那个凶手每次杀完人后都要站到高处看看死者的样子,就像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那个过程,可能比杀死死者更能让他享受犯罪,所以在每次他杀人的现场,都必然有一个凸起的东西,出现在死者头部正上方的四五步处,就像这样……”说着,展耀搬起一把椅子走到了正对死者头部五步开外的地方,放下凳子,让白羽瞳站上去,问他:“看到什么?”

 

   白羽瞳俯视着尸体,说:“整个尸体和图案都在视野里。”说完,爬下来,对着鉴证科的警员招手,“那个角度也拍几张。”

 

   王朝摸了摸头说:“看来是模仿犯罪了,还是归重案组吧。”

 

   白驰蹲在地上仔细地看着那个图,说:“他还会再杀人的。”展耀和白羽瞳也点头。

 

   见王朝还有些疑惑,展耀问他:“如果你杀了一个人,想把罪责推到一个连环杀手身上,你会不会选择一个已经十年没有作案的人来模仿呢?”

 

   众人都沉默了。

 

   白羽瞳叹了口气说:“一个模仿型的连环杀手么……”

 

   “与其说是模仿,更像是某种其他的原因。”展耀说,“一般模仿型的连环杀手都有一定的边缘型和反社会型人格障碍,他们没有基本的感情,比如怜悯,道德观等,但是他们思想层面的感觉却更加的发达,他们崇拜那个被他们模仿的人,在模仿的过程中享受成为偶像的快感,所以他们会非注重受细节!只是……”

 

   “只是这个人的模仿很仓促。”白羽瞳接口道,“完全没有享受的意思,只是单纯地学了个步骤。”

 

   “这说明什么?”一边有个重案组的警员忍不住好奇地问。

 

   “说明凶手本身跟这个真正的魔法凶手有一定的关系……不过应该不是认识或者了解的那种关系。”展耀轻轻地敲击着自己的下巴,“更确切地说,我觉得他可能和魔法凶手的杀人案件有关。”

 

   白羽瞳想了一下,对王朝说:“这个案子我们接了,叫组里的人找齐以前有关魔法杀人案件的资料,调查所有的被害者,并给我一份他们亲眷好友的名单。”

 

   “是,头儿!”王朝立刻领命离去。

 

   白驰终于站了起来,回头看展耀,说:“这个是中世纪的魔法阵,像是眼睛的图案。”

 

   “的确很像个眼睛。”白羽瞳仔细地看着。

 

   “眼睛代表什么?”白羽瞳问。

 

   “不是很了解。”白驰摇头。

            “审判!”展耀回答了这个问题。

            
               “审判?为什么?”白羽瞳和白驰同时问他。

 

   展耀笑着摸白驰的脑袋说:“白驰,你待会儿去趟市图书馆,把所有关于魔法的书都借回来!”

 

   “嗯。” 白驰转身准备离去,突然想到了什么回头小声问:“《哈利波特》也算么?”

 展耀和白羽瞳对视一眼同时指着门口:“快去。”

“好……好的~~”白驰赶紧跑了。

 

   走出教学楼,展耀和白羽瞳见不远处,十来个孩子聚集在小操场上,各个惊魂未定的样子。跟这些小孩子取证很困难,六七岁的小孩大多都分不清幻想和现实,但是,两人欣喜地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小卢珍。

 

   卢珍正在安慰一个哭得很惨的女同学,并时不时地抬头朝他两的方向望一眼。白羽瞳对他招招手,卢珍点点头,转头对身边的那个女生说了几句。女生点头,卢珍就拉着她一起走到了展耀和白羽瞳的面前。

 

   “白叔叔,展叔叔,她叫孙倩,今天早上就是她第一个发现了尸体。”卢珍抬头说,“我刚才问过她,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推开门就看见张老师躺在地上,全身是血,然后就吓哭了。后来我们也来了,我就叫了其他班的老师,她们报的警。”

 

   随后,卢珍详细地说了一些关于张真真的情况,但也没什么特别的收获。

 

展耀拉着卢珍的手说:“帮叔叔个忙行吗?”

 

“嗯。”卢珍点点头。

 

“好好看着孙倩。”展耀摸摸他的头。

 

“可是我不喜欢爱哭的女孩。”卢珍小声说着。

 

“她只是被吓坏了。”展耀蹲下看着卢珍。

 

“嗯,知道了。”

 

展耀牵着卢珍的手走到了孙倩的跟前,蹲下掏出一张纸巾给孙倩擦着脸顺便安抚着小女孩。

 

白羽瞳皱着眉头看着这一幕,总觉得展耀知道什么,但是他从来不告诉他知道的一切。

 

展耀起身的晃了一下被卢珍扶住了,展耀笑眯眯的和他道谢,向白羽瞳走去,走了几步就觉得眼前直冒小星星,连白羽瞳在哪里都看不得了,直挺挺的向前栽了过去。

 

“猫儿!”白羽瞳惊叫了一声几步窜了过去接住了展耀。

 

“我,我没事儿。”展耀挣扎着站直。

 

白羽瞳扶着他觉得他喷出来的气息烫的惊人,伸手探了一下他的额头,果然和他呼出的气息一样烫。

 

白羽瞳直接将他抱了起来向外面跑去,展耀弱弱的说:“放我下来,我没事!”

 

“怎么没事,你都发烧了。”白羽瞳拒绝放他下了,直接抱到了车跟前。

 

坐进了车里,展耀靠在白羽瞳的怀里,感觉自己被潮水淹没,周身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他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的向下坠去。

 

“猫儿,猫儿。”白羽瞳的呼唤声在他的耳边响起,他感觉有人将他拉了回了向上游去。

 

“他怎么样?”白羽瞳问公孙。

 

“发烧了,应该是没有休息好,多给他喝点热水,记得给他做物理降温,如果不退烧就给我打电话,我给他打点滴。”公孙说完就被白锦堂带走了。

 

白羽瞳从冰箱里面拿了些冰块出来用毛巾包了几层放到他的额头上,不停的给他喂热水

 

傍晚的时候展耀醒了,睁开了眼睛看着白羽瞳:“我怎么了?”

 

“你发烧了,你今天快吓死我了知不知道。烧终于退了。”白羽瞳摸了一下他的额头,伸手扶他起来让他坐好,去厨房端了粥放到他的跟前。

 

“这什么粥啊?”展耀嫌弃的看着眼前的粥,白色的汤汁里面飘着姜丝和葱末。

 

“公孙先生独家秘方,退烧最好了。”

 

“我不喝。”展耀撅着嘴尝了一口,很不喜欢粥的味道。

 

“猫儿,你现在在发烧,必须喝。”白羽瞳强硬的看着他。

 

“我不喝,没有味道,难喝死了。”展耀拒绝。

 

白羽瞳尝了一口,端走去加了些盐,在端回来,就看的展耀起身扶着柜门:“你要干嘛?”

 

“换身衣服,黏糊糊的不舒服。”

 

“你先躺着,等烧彻底退了在换。”白羽瞳看着他重新躺好坐了他的跟前把粥送到他的眼前。

 

“不喝。”

 

“必须喝。”

 

“不要。”

 

“乖,等你好了给你做海鲜粥,而且我加了些盐。”

 

“真的?”

 

“真的。”

 

展耀拿着勺往嘴里送粥,还是觉得不好喝,热辣辣的一碗粥下肚,展耀觉得舒服了一些。

 

“吃药,吃了药在睡一觉。”白羽瞳把药递给他。

 

“你回去吧。”展耀吃了药催他回去。

 

“你要是半夜发烧了怎么办?我不走。”

 

“我不喜欢和你睡一张床。”

 

“我知道,我睡地上行了吧。”

 

“随便你。”展耀说着躺了回去。

 

白羽瞳往地上铺了张毯子,伸手关了床头灯,躺在地上看着天花板。

 

展耀睡的迷迷糊糊的再度被梦魇袭击,梦里他看到白羽瞳中枪倒地,惊叫了起来:“玉堂,玉堂,小心。”生病状态,嗓子不好,声音也不大。

 

尽管声音不大,白羽瞳还是被他的叫声叫醒了,同时一个枕头拍在了他的脸上,他无奈的坐了起来,听到了展耀那仿佛猫叫的声音,声音不大还黏黏糊糊的:“羽瞳,别走,我害怕。”

 

白羽瞳默默翻了个白眼,上了床,躺在了展耀的旁边,展耀感觉到了身边的热源蹭了过去,白羽瞳伸手把他搂住,给他盖好被子亲了亲他的额头:“别害怕,我在。”

 

熟悉的气息,熟悉的怀抱,展耀终于睡安稳了,梦里,他和白玉堂躺在草地上晒着太阳。

 

 

 

评论(11)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