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明诚(方孟韦)传 现代AU

今天掉落第二章


第二十四章    打架?我有理


于是两个人也帮着打扫战场,可怜明峰一个人在祠堂待到半夜,这会还在睡觉。

等三个人打扫完战场,下去吃饭的时候就看到孟韦吃的不亦乐乎,明镜在不停的给他擦嘴,看到他们三个下来说:“赶紧吃饭,等小峰醒了,我们出去玩!”

明楼坐下喝了口粥:“你和王天风的事情,老爸老妈同意思了啊!”

明镜点点头:“恩,同意了,天风也同意结婚了住到这里来!”

明楼:“怎么他没有家人啊!”

明镜:“有啊!下午,我们就去他家拜访!”

明楼指着自己和三个小的:“你确定?要五个电灯泡去!”

明镜:“他父亲是经济学教授,人家老先生点名要见你!”

明楼:“知道了!对了小峰怎么还没有起!”

孟韦:“其五一,咳咳!”

孟敖:“我说过了,吃完在说话!”拍拍他的背,看着他喝下一口粥,把嘴巴里面的东西咽下去了才说话:“他昨天找我打架,把我的房间砸了!”

明石:“恩,知道了,早上我和大哥还有孟敖给你收拾好啦!”

孟韦:“谢谢大哥,谢谢哥哥,谢谢三哥!”

下午去见完老先生,几个人骑着自行车,带着孟韦出去玩去了。

一个月以后,明楼的成人礼盛大的举行了,明轩给明楼取字千重!

孟韦继续羡慕着哥哥们,但是不会在去想着快快长大了。他准备长大以后自己去找妈妈,不带哥哥。

升入初中的孟韦可以说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长得帅气而且还文质彬彬,每天都有人给他塞情书,书桌里面随时都有点心、巧克力之类的东西。

有人喜欢他就有人讨厌他,不断有男生找他的麻烦,他选择之至不理。

这天放学,被隔壁班的几个男生围住了,孟韦实在不想打架,矫情点说就是有辱斯文,普通点说就是不喜欢打架,粗俗点说就是够看不够打,开玩笑你见过十二岁的蓝带吗?没见过吧,只能说你眼瘸。

很不幸的是眼前这几个就是眼瘸的类型,几下就把人家放翻了,身上一点灰没有沾,明峰刚好下来找他:“怎么了?”

孟韦:“没事,和他们谈讨了一下人生!”

明峰:“回家?”

孟韦:“不回,今天老师对我进行武术考核!”

明峰:“道馆!”

孟韦:“嗯!”

明峰:“上车!”

孟韦嫌弃:“拉倒吧,我都这么大了,还做自行车啊!”

明峰:“凑合一下吧,明天你骑我那辆,现在老大上大学了,他的车二哥骑!”

孟韦撇着嘴书包扔到框里,坐到了后座上面。两个人来到了武术道馆,明峰看着老师对他进行等级鉴定,然后自己也跟着鉴定,结果领明峰目瞪口呆:孟韦的跆拳道绿蓝带五级,柔道黑带五段,太极打的炉火纯青。

老师对明峰不是很满意:“最近没有好好练习,进步不如你弟弟快哦!”

明峰乐呵呵的笑了,带着孟韦回家了。


评论(2)
热度(4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