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明诚传之第八号当铺

第三十三章  试着去原谅

明楼拍着他的背,安抚他的情绪。明楼:“你现在还恨她吗?”

明诚靠在他的怀里:“我不知道!”

明楼:“那你恨桂姨吗?”

明诚的表情又变得狰狞:“恨,我恨不得吃了她!”

明楼:“去穿衣服吧,我带你去个地方。”

明诚起身从他的衣柜里面挑了一套小码的休闲装,顺便替他挑了一套摆着那里。明诚去换衣服的时候,明楼伸手摸着那套衣服:“阿诚,这么久了,第一次你给我挑衣服。”

等他换好衣服出来,看到明楼也换好了衣服,收了结界,看着他:“换个样子吧,我知道现在的样子也不是你本来的样子。”

明诚对着镜子变化了一下自己的容颜,变的比较普通。明楼配合他也改变了一下自己的容貌。

两个人来到了大街上面,慢慢的走着,肩并肩的走着。明楼用余光看着他,我想这一刻想了多少年了,我失去你太久的岁月,我要如何重新拥有你。

明楼带着他进了一家精神病医院,询问了一下护士桂姨现在的情况之后就带他来到了一个病房,明楼:“阿诚,看看吧,这一世她过的很不好。”

明诚向病房里面看去,那个女人抱着一个枕头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什么。

明诚看着明楼:“她怎么了?”

明楼:“和前世一样被人骗了,生下了一个儿子,男人带着孩子走了,把她一个人留在了这里,那个时候她还正常,她从孤儿院领养了一个孩子,把他养大,看着他上完大学之后,孩子出了车祸,司机逃逸,她就疯了。”

明诚:“活该,谁让她那样对我的,她要虐杀我,是大姐和,和……”

明楼看着他:“阿诚,是谁救了你?”

明诚捂着脑袋:“啊,头疼,头疼!”不停的敲着脑袋。明楼拉住了他的手:“不想了,我们不想了。”

推看门拉着他进去了:“看看她,和她说句话吧!”

走到跟前明诚听到了桂姨抱着枕头:“宝宝乖,睡觉觉……”

明诚咬着嘴唇盯着她,伸手一挥,恢复了她的理智,她抬头看了两个陌生的男人站在她的跟前。吓得她向后退到了床脚:“你们是谁?你们要做什么?”

明诚背过身去,恢复了自己本来的容颜,回身看着桂姨:“还记得我吗?”

桂姨仔细的看着他:“我不认识你,你是谁?”

明诚再对着她一挥手,一瞬间,桂姨出现了迷茫,过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看着他们:“阿诚?明楼?你们怎么会在这里?这里是哪里,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明诚盯着她:“你还记得你做过什么吗?”

桂姨:“是我记得,是我去找的录音机,是我害的小少爷在上海呆不下去,但是我最想杀的是你明楼还有明镜,是你们把我赶出了明家,我一个女人独自在外面怎么养活自己。我被南田课长带走了,带到了东北,她给了我一条活路,她答应我让我亲手杀了你和明镜。哈哈哈哈哈!怎么样?”表情狰狞的看着他俩“杀了我吧,你不是想杀了我吗?来啊,杀了我啊!杀了我。只要我不死,我就会诅咒你们。”

明诚怒喝:“够了!你就在这里待着吧。你生生世世都会被男人抛弃,你的养子都会死于非命。你就在这里待着吧,直到时间的尽头。”

桂姨:“你以为你说的话会实现吗?你以为我会怕吗?”

明诚抱着胳膊看着她:“怎么?你以为我说的话不算数吗?我告诉你我是谁吧?”说完显露出了另一张面孔,一张邪恶俊美的面孔,令人望而生畏,周身冰冷的空气似乎马上要凝结了,环绕在周身的紫金色光芒,令人想要臣服于他的脚下。此刻桂姨颤抖了,想尖叫,声音卡在喉咙里出不来,只能大声的喝道:“你以为我会怕你吗?我会亲手杀了你们的。”

明诚开始打手势:“我,明诚,以太子之名,降下谕旨:眼前的妇人,生生世世生子之后被男人抛弃,目睹养子死于非命,进而疯癫。”一道紫色中带着黑色的光晕降落到了桂姨的身上。恶魔的诅咒从此生效,她失去了得到救赎的机会,因为,明楼袖手旁观,并阻止天使降下救赎。

此刻桂姨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地狱的呼唤,魔鬼狂妄的笑声响彻她的四周,她惊恐的看向四面八方。

说完明诚手一挥恢复了她这一世的样子,抱着枕头喃喃自语。

明诚拉着明楼出来病房,来到了外面,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下。

明诚:“你看到了,她最想杀的人是你和我大姐。所以她是罪有应得。”

明楼:“我也没有想到,她恨我们恨的这么深。”

明诚:“你要我如何原谅她?”

明楼:“可是阿诚,我还是希望你能原谅她!”

明诚:“我不想原谅她!”

明楼拉着他的手:“阿诚,试试吧,试着原谅她,你会轻松好多!”

明诚抽回自己的手:“我不想原谅她!”

明楼拉过他的手:“阿诚!”明诚抿着嘴看着他。

明楼:“阿诚,你不是想去爱别人吗?试着去原谅她,如果不想原谅她,那就原谅曼春,可以吗?这是你迈出的第一步!”

评论(3)
热度(15)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