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北平无战事】方孟韦传第二部时空交错的爱恋

第二十章   非常规性告白

吃完饭,孟韦带着谢培东准备好的东西和我去了崔叔叔的家,进了他的家我吓了一跳,看起来不像是金库副主任的家。崔婶看到我俩一起出现,笑眯眯的打趣孟韦:“哦哟,我说你咋一直在北平待着不动呢!”

孟韦:“崔婶,说笑了,我和木兰还没有定下来呢!”说话间,我们把东西搬进了屋子。

崔婶:“小姑娘,你看起来不像是个大小姐呢!”

我:“东西不重,我可以拿的动。”

孟韦:“木木,你带伯禽和平阳到院子里面去玩!我要和崔婶说点事。”

我带着伯禽和平阳在外面玩。过了一会我听到压抑的哭声,就拉着两个孩子到了院子门口,坐在门槛上搂着他俩看星星,给他们讲故事。

没有被污染的天空,星星真的很漂亮,我在赞叹大自然的美丽。

平阳:“姐姐,你和小方叔叔什么关系啊?”

我:“平阳啊,你为什么叫我姐姐,叫他小方叔叔啊?”

伯禽:“妈妈让我们这么叫的。”

我摸摸他们的头:“小方叔叔是我的表哥。”

平阳:“小方叔叔很帅!”

我:“恩,很帅。”

伯禽:“姐姐,你的眼睛好亮啊。”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我们后面:“她的眼睛是很亮啊。”

伯禽和平阳:“小方叔叔。”离开了我的怀抱,蹦蹦跳跳的进了院子,去找妈妈了。

他伸手拉我起来:“坐在地上也不嫌凉!”

我:“我没有坐地上,我坐在门槛上面了。”

他:“你呀,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随性了?”

我:“我一直都是这样啊!”

他点点我的鼻子:“去和崔婶道别我们回家。”

我点点头,进去和崔婶道别,嘱咐伯禽和平阳他俩听妈妈的话。

孟韦拉着我:“我不想开车了,怎么办?”

我:“那也不能把车扔这里吧!”

坐上车他看着我:“木木,我喜欢这样的你!”

我笑了笑:“真的吗?不是哄我啊!”

他看着我笑了笑,没有在说什么,开着车就回家了,一进家门就听见方步亭:“真的吗?小云,你确定吗?”

孟韦拉着我进去:“爸爸,小妈,姑父,我们回来了!”

我:“舅舅,舅妈,爸爸!你们说什么呢?”

方步亭:“明年准备送孟韦去香港上大学,准备年初给你们完婚!”

我愣住了:“不是得大哥先结婚吗?”

程小云:“先给你们办了也可以得!”

我看向谢培东:“爸,这样可以吗?”谢培东点头。

我:“舅舅,还是先问问大哥和孝钰的意思吧。”

方步亭愣了愣:“孟敖啊!哎,这个孩子现在,不说了,回去休息吧!”

我点点头:“爸爸晚安,舅舅、舅妈晚安!”

孟韦也和方步亭他们道了晚安之后拉着我上楼去了。高兴的直晃悠我的手。

我拽拽他:“有那么高兴吗?”

他:“高兴。”

我:“睡你的觉去吧!”

我刚进房间,程小云就陪着方步亭来到我的房间:“木兰,睡了吗?”

我打开门:“舅舅,舅妈!我还没有睡呢。”侧身让开请他们进来:“舅舅,舅妈,坐,这是有什么事情吗?”

方步亭看着我:“女儿大了,像鸟儿一样,应该放出去远走高飞对吗?”我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程小云:“你舅舅的意思是不但放你出去飞,还要飞的又高又远。”

我:“舅舅,真的吗?”

方步亭:“长这么大,你舅舅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我:“还真没有。舅舅,是木兰说错了。”

方步亭:“你和同学们讨论过哪些国家的风情、风景点,最想去看看的。”

我:“讨论的挺多,舅舅,舅妈想去哪里?”

程小云:“我听你舅舅的。”

方步亭:“我在美国待了六年,其实我挺想去法国巴黎的,那里有卢浮宫,有埃菲尔铁塔,你的同学没有谈论过?”

我:“舅舅,你和舅妈是想送我去留学吗?”

方步亭:“怎么,不好吗?”

我:“也不是不好,我大学还没有毕业呢!要去,也不能是现在啊。”

方步亭:“这些不是问题,舅舅有同学在法国巴黎大学做教务工作,把你转到哪里上完大学,接着读硕士?不过呢,我看你比你们校长懂的还多呢!”

我:“舅舅,你又拿我开玩笑。可是,舅舅,现在家里已经是这样了,不要送我离开,好吗?”

方步亭:“好,不说了,我们走吧,睡醒!”说完就和程小云走了。


评论(1)
热度(4)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