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东方异世录

第一卷  大陆名曰清风

发源于西北高原,无尽巍峨雪山中的龙江,最宽的地方有一个瀑布,江水清澈见底,将整个大陆从中间分成两半,江水奔腾不息,涌向大海。

河岸两边绿草成荫,花草树木生机勃勃,风一吹,各色花瓣随风飘入龙江,因此龙江又名流花川。

整个大陆本是四季如春,不知何时变得四季分明,龙江两岸的风景随四季而变换。又不知道从那一天起,大陆上面不在以男女来区分性别,而是以乾元,中庸,坤泽来区分性别。大陆隶属魔界,大陆名曰清风。

相传大陆上曾经出现了一个乾皇,一个坤王。

相传乾皇英俊潇洒,相传坤王倾国倾城。

相传世上并无琅琊阁。

第一章 万兽之王,是为乾皇

这一年被历史记录为乾皇现世,伴随着乾皇的降生,坤王在两年之后也降生了。开启了清风大陆的风起云涌。

乾皇降生在一个冬天,这一天大雪纷飞,到了傍晚天气开始放晴,整个大陆一整天都静悄悄的不闻走兽的鸣叫。

秦国的皇宫更是安静,秦皇蔺宇在皇后的殿阁外面焦急的来来回回的踱着步子,皇后从午后开始就有了生产的迹象,但是孩子到现在还没有降生。

天空放晴,雪停了,天边出现了火烧云,整个天空红彤彤的。

梅石楠算了一卦,惊得退了两步:“啊,陛下,怕是乾皇现世了!”

蔺宇也惊到了,他的后宫只有一个皇后,再无其他妃嫔,世家大族想往他身边塞人的不知道有多少,要是皇后在不生,群臣该要挟他废后了。

蔺宇转了转手上的戒指,对着梅石楠和谢玉:“准备好了吗?”

梅石楠:“大喜之日行杀戮之事,于小皇子不太好吧?”

蔺宇撇嘴:“要不是他们,皇后恐怕早都生了吧,他们做了什么当我不知道吗?各个以为是老臣,各个倚老卖老。先斩他们的手足,等皇儿长大之后在断他们的后路。”

谢玉:“也好,省的他们总是唧唧歪歪的什么都不做,事情还特别的多。臣在边关练兵不是白练的。”

各个世家大族也不安生:“哼,生个皇子,就怕他长不大,通知下面小心看着。”

只可惜所有的消息尽数被封锁,利剑已经悬停在头上了,就等皇帝一声令下。

天色将暗,天边的红云度了一层金边,看呆了三个人,这个时候金红色的云朵突然发出了亮光,蔺宇听到了殿内的动静,皇后的痛呼声忽然拔高,此时金红色尽数紧缩,落入屋内,没有人看到其中的一抹黑色。

屋内响起了婴儿的啼哭声,大陆上静默了一天的走兽发出了雷鸣般的欢呼声,整个大陆开始了颤抖。

蔺宇“既然皇儿已经平安降生,通知下面,行动!”

谢玉抬手射出了一只鸣镝,单膝跪地:“臣告退!”说完起身就走了。

梅石楠:“臣也下去安排后续事宜。”

蔺宇点头,转身进了清宁宫的侧殿,医女和接生的嬷嬷早都已经等在了门口,见到了他躬身行礼:“陛下,娘娘平安,小皇子平安。”说完递上蔺宇的长子,蔺宇抱着孩子就闯进了生产的房间,看到皇后的贴身嬷嬷正在给她擦汗,走过去握住她的手:“皇后幸苦了,皇儿平安!”说完亲了亲皇后的额头:“只管安心休养,什么都不要管,所有的帐,朕今天一并清算。”

皇后流下了眼泪:“陛下放心,妾身会保护好自己的。”

蔺宇将孩子放到她的身边:“今晚不管听到了什么声音告诉你殿阁里的人不许出去。”

皇后点点头,看了看她的贴身嬷嬷,嬷嬷会意转身下去安排。

杀戮伴随着喜悦,血气冲天也没有冲淡举国欢庆的意思。一夜之间长安城血流成河,流花川的支流被染红,又被后续的江水冲走了,仿佛从未有过血腥,有的只是不甘心,没有人知道这一夜皇宫内死了多少人,伸向皇宫内的手被斩断了;没有人知道他们的邻居去了那里,为何连夜搬走。

索伊派出嗜血魔族帮助蔺宇完成了这件事,帮他清理掉了一些犄角旮旯隐藏的毒手,他不允许孩子再次出事。

小皇子满月时,蔺宇赐名一个晨字,即是皇长子又是嫡皇子,封为沛王,享亲王封邑。


评论(3)
热度(2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