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明诚传之第八号当铺

第十一章  错觉

第二天,明诚被明楼送到了公司的楼下,给蝙蝠带了一大堆的好吃的,包括一个整个的黑森林蛋糕。

收货了蝙蝠的白眼一枚:“说吧,想干嘛?还有,这身衣服是你的吗?”

明诚看了看身上的小号休闲装,耸耸肩:“是明楼给我买的,给我备了好多衣服。怎么,不好看吗?”

蝙蝠挑了挑眉毛:“想听实话吗?” 明诚点点头。

蝙蝠撇撇嘴:“比起你的品位来说,差了一点点,比起你的颜色搭配来说,差了十万八千里。但是以你的码数来说刚刚好。”

明诚看了看,还,凑合吧,不过就是T恤的图案,明诚转身进到休息间找自己的衣服,换了一件淡蓝色的衬衣,上面两个扣子没有扣。

蝙蝠:“你还是去系一条领带吧!”说完递了个镜子给明诚,明诚无奈的进去系领带,讨厌的明楼,什么时候在锁骨的窝上面印了个草莓。

明诚处理公司的业务,蝙蝠坐在旁边的小桌子上面吃着蛋糕,脸都快埋进去了。明诚递了杯水给他!

蝙蝠喝了口水,看着严肃办公的明诚,想了想问道:“大天使长舍得放你出来?”

明诚停下手里的笔:“我答应你了今天要来上班!对了汪曼春呢?”

蝙蝠:“我把汪芙蕖扔到大街上了,有人认了出来,把他送到了警察局,警察局打电话让汪芙蕖的小女儿去接,他的小女儿忙着和公司的股东分财产,没有空去接,警察就打电话到公司来了,汪曼春接他爹去了。”

明诚瞪他:“没有灵魂的人是不能出当铺的。否则会引起混乱的。”

蝙蝠翻白眼:“我比你清楚。我只是太生气了嘛!”

蝙蝠连夜带着汪芙蕖的灵魂来到了福利院,取走了他的智商,释放了他的灵魂。一个转身回到了当铺,明诚心惊胆战的:“吓死我了,就差一点点了,你看。”

道家的人已经到了福利院,开始观察汪芙蕖的情况,发现他的灵魂还在就和佛家的人撤走了结界。

蝙蝠:“他们那点道行除非上面的出现,否则谁都发现不了我。”

明诚:“我知道,但是你毕竟取走了他的灵魂还把他扔到了大街上。最近小心点,不知道什么时候那帮家伙就出现了。”

说完带着蝙蝠去了刘洋的酒吧和刘洋打招呼,两个人一里一外坐在吧台跟前,看着刘洋调制鸡尾酒,帮他送餐。

刘洋看着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布下隔音结界就问他:“阿诚,你到底出了什么事儿?”

明诚笑了笑:“我被黑影打晕扔进了血池泡了一百年。”

刘洋一惊:“血池?他疯了吧?”

明诚:“是疯了。我出来之后又被汪芙蕖用一本佛经暗害了。”

刘洋:“佛经?”

明诚点头:“是一本被加持过的佛经,第一页就是金刚经。蝙蝠生气了,把汪芙蕖的灵魂抓了出来,人扔了出去。”

刘洋:“我说最近街上的和尚、道士这么多!”看着蝙蝠:“蝙蝠,你想吃什么?”

蝙蝠:“啥都不想吃!”

刘洋:“不像你啊!”

蝙蝠:“没胃口,就是不想吃!”

刘洋:“好,知道了!”

蝙蝠:“大天使长来了!”

明诚闻言回头,看到明楼从楼梯上面下来,看到他们坐在吧台跟前,脚步一转就来到了吧台跟前。

明楼坐下要了杯咖啡,明诚进去给他煮,明楼看着他们:“汪芙蕖出事了,你们知道不!”三个齐齐点头。

明楼看着明诚:“做的是很好,但是为什么?”

蝙蝠:“就是汪芙蕖用佛经伤了诚儿的。”

明楼:“那本被加持过的佛经是汪芙蕖拿去的?”

蝙蝠:“嗯!还是他亲手打开的。”

明诚:“你的咖啡!”

明楼看着蝙蝠:“那惩罚就太轻了!”

三个人齐齐长大了嘴巴:“啊?”

刘洋:这是大天使长?

明诚:我现在不确定他是大天使长了!

蝙蝠:好阴险啊。比我还有个性,我喜欢。

明诚:“蝙蝠因为把他的灵魂取走了,闹的佛家和道家的人都下来了,蝙蝠才把他的智商取走的,灵魂还回去了。”

明楼:“你们那里缺这一个傀儡吗?”

明诚:“不缺啊!”

明楼:“那就带走吧!”

明诚:“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汪芙蕖啊?”

明楼:“前世他不择手段的害了我的父母,派人暗杀我们姐弟,这一世他吞我明氏不成,反而害了你,我当然恨他。”


评论(1)
热度(14)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