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微玄幻】东方异世录

三 六祖出山,四魔君现世

慧能大师坐在云上看着大陆上面两个最大的国家,虽然魔气冲天但是从来不影响旁人的生活,他很清楚当年神魔大战的起因,不外乎是炽天使的私心而已,结果既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炽天使堕落成魔,魔尊重伤,魔界的两位小王子殒命。

他看到夕阳呈血色,火烧云镀着金色的边,直到看到那黑色的灵魂随着红光打入了殿内,他明白了。

等到晚上,杀戮带来了血腥的血煞之气,灵魂的呼号,惊醒了慧能。

慧能看着下面的杀戮,无声的叹息:“出生就遇到了如此的血腥,如何是好。”

双手合十高声宣了一声佛号,开始念动《往生咒》来超度亡灵。

这个时候:“大师,好有闲情逸致啊!”一个声音从慧能的身边响了起来。

慧能回头看到了一身黑袍的秦天魔君,起身双手合十对着秦天魔君微微躬身:“不知是魔君驾到,魔君有何事情?”

秦天魔君:“不知道大师到此有何事?”

慧能:“恰逢此事,超度一下亡灵。”

秦天魔君:“那就不打扰大师了!”说罢转身离去。

慧能开始超度亡灵,有的不愿意离去的,皆被四大魔君吸走。慧能只能叹息一声。

待到蔺晨满月,慧能来到了皇宫门口,彼时皇宫已经被秦皇完全的掌控。

慧能对着门口的守卫说要请见蔺宇,侍卫不敢怠慢,立刻前去报信。

蔺宇很快就带着梅石楠和谢玉出现在了皇城的门口,慧能一惊:“嘶,四大魔君的幻影和残月。那么紫阳和秦天是在大楚了。”

梅石楠和谢玉并不知道自己的元神已经被慧能看破,只是依着规矩向慧能大师行礼。

蔺宇:“啊,不知是大师驾到,人皇有失远迎。”

慧能大师微微躬身:“啊,打扰到了陛下,是慧能的错,月前大陆不闻走兽鸣叫,待到傍晚时分,大陆走兽齐鸣。可是陛下有什么喜事!”

蔺宇:“不瞒大师,月前梓潼刚刚诞下麟儿。”

慧能:“恭喜陛下,此子怕是万年才出的乾皇吧。”

蔺宇愣了:“大师因何断定皇儿就是传说中的乾皇?”

慧能:“那一天大陆上同时降生了不少孩子,而且碰巧还有和小殿下同时出生的。然,即是乾皇,又岂是百姓人家可以生养的?轻则命中带煞,重则命硬克人。除非降生于皇家,否则必生祸端。”

蔺宇暗暗点头,蔺晨出生就有龙形环绕周身,显然不可能降生在普通人家。梅石楠和谢玉暗自心惊,说话间二人已经交换了无数的眼神。

慧能看着蔺宇:“老衲有个不情之请,还望陛下答应!”

蔺宇:“大师请讲。”

慧能:“待到小皇子五岁之时,可否将小皇子交给老衲教养五年。十岁之时定当送还。”

蔺宇踌躇半响,梅石楠捅捅他:“答应,答应。”

谢玉:“为何应他?”

梅石楠:“慧能大师,博学广闻,不是你我所能比拟。”

慧能笑着施了半礼:“谢二位夸奖。”

蔺宇只得答应。

————————

蔺晨篇


评论(2)
热度(14)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