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北平无战事】方孟韦传第二部时空交错的爱恋

第三十一章  终章 (下)

我在病床上被电视剧里的音乐吵醒了:“平生留恋,独步炎凉……”

我腾地一下做了起来,看着电视,里面正在播电视剧《芈月传》。旁边:“哎呀,你醒了?”

我回头看到了楠楠:“楠楠?我躺了多久?”

楠楠撇撇嘴:“三个月吧!”

我诧异的不行:“三个月?”

楠楠:“怎么,你嫌短啊?”

我:“不是,不是,我以为我在做梦。”

楠楠点了一下我的脑袋:“梦做的挺美啊。”

我:“哎,我怎么进的医院?”

楠楠:“被车撞了。刚好新任的警察局长路过学校门口,抓住了那个肇事逃逸的家伙,哎我告诉你哦,那个撞了你的叫什么高粱轮子还是木头轮子的。因为把你撞成了植物人,赔了个倾家荡产。”

我:“什么啊?你还真会胡说!”

楠楠:“死丫头,我骗你干嘛?”说完掐了我一下。

我:“哎,你轻点,好疼!”

楠楠:“等着,我去找医生。”说完就走了,我打量了一下病房,关于孟韦的记忆,关于方家的记忆开始涌现。我看着被子发呆,孟韦,你可曾发现我和真正的谢木兰是不一样的。我回不去了,我永远的失去了你。

医生进来给我检查完,宣布我可以出院了,楠楠打电话叫我妈妈来接我。

妈妈看到我,一下子把我搂进了怀里:“吓死妈妈了,妈妈还以为你永远醒不过来了。”

我闭上眼睛靠在母亲的怀里:“妈,我不是醒了吗!”我不想醒,真的不想醒,因为我醒了,我失去了我爱的人。

妈妈:“你的好好谢谢蓉蓉和楠楠,她们没事就帮我照顾你。”

我看着她:“楠楠老师,谢啦!”

楠楠:“滚蛋,因为你,我连男朋友都没有谈,我好冤啊!不行,我要给蓉蓉打电话,告诉这个女人,你醒了。”说着出去打电话兼帮我办理出院手续去了。

过了好一会蓉蓉也来了:“哎呀,你总算醒了,我告诉你哦……”说了一大串,我听的脑袋疼,最后总算是听明白了,司机肇事逃逸,被新上任的警局分局长给堵了个正着,撞我的那个人就是梁经纶。

我有点茫然,在这里我被他撞,在那个时代谢木兰被他弄进了医院,这到底有什么关系啊?

楠楠推门和我妈妈进来了:“哎,你来的倒是快啊!”

蓉蓉:“医生建议你多活动活动,吃完饭,我们出去逛逛,你一直躺着,都快生锈了吧。”

我看着妈妈:“可以吗?”

妈妈:“可以,去吧,晒晒太阳!”

我看着天空,没有那个时候那么的通透,回到家里,父亲做了好多的菜庆祝我出院。

洗完澡,吃完饭,出去逛了一圈,活动一下筋骨,省的我的身体生锈。

因为我出院了,学校恢复了我的工作,暂时不带学生,只是讲讲课。下了班我就在父母的店里帮忙。

几个星期之后的一个周末,父母进货去了,我在店里做点心,外面传来了一个声音:“刘阿姨、穆叔叔,你们在吗?”

我端着一盘子烤好的饼干,出来:“不在,我爸妈进货去了……”手一松饼干掉到地上。

我怔怔的看着进来的人,他沐浴在阳光里面,蹲下帮我捡掉在地上的饼干。

起身他看着我:“你就是穆兰吧,之前听说你出院了,那会我在国外进修,今天刚回来。”

我看着他愣愣的点点头,他问我:“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我笑了笑:“没事,你和我的一个朋友很像。”我接过已经脏掉的饼干走回后面,眼泪就已经滴落,孟韦,我看到你了,是你吗?我在做梦吗?

我擦掉眼泪,掀开帘子问他:“喝点什么?”

他:“茶!”

我:“你先坐!”我泡了两杯绿茶,装了一些刚烤好的蔓越莓饼干,端了出来,在门上挂上了暂停营业的牌子。

我坐在他的对面:“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他:“我叫孟韦!”

我手里的饼干掉在了桌子上面,呆愣愣的看着他。

他:“喂,你怎么了?真的没事吗?”

我缓了缓神:“没事,没事,我能问一下,伯父是做什么的吗?”

他:“我爸爸是你们金融学院的院长。”说话间他把袖子挽了起来,我看到他带的手链吓了一跳。

我:“这个,很漂亮,你从哪里买的!”

他看看手链笑了:“这个啊,前段时间我出差去香港,街头碰到一个算命的先生说这个可以找到我命定的伴侣,就给我这条手链了。半个月之后我开车去找我父亲,刚好碰见你出车祸,那个家伙逃逸,被我抓了。你重伤入院,他肇事逃逸所以赔的是倾家荡产。”

我看着他:“没有人说过你和WK长得特别像吗?”

他:“以前没有,现在有了。自从播完《琅琊榜》就有人天天追着我要WK的签名,说真的要不上,假的也可以。”

我一下子笑了:“什么啊?”

他:“你笑起来真好看。不过我总觉的在哪里见过你?”

我:“有这么搭讪的吗?”

他:“真的,我总觉得我们想这样坐在一起喝茶聊天,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我转过头看着窗户外面:“今天天空好蓝!”

他也看向窗户外面:“是啊,今天的天气不错!”

我看着他笑了:“晚上想吃什么?”

他:“炒肝!”

我:“我还真的想吃这一口呢!”

他:“我知道一家特别的正宗……”他在说,我在听。

悲伤远离,快乐降临。

孟韦,我找到你了,你知道吗?我终于找到你了。

木木,我终于找到你了,我不孤单了。

窗外阳光正好。

THE End

——————

开头出自网络小说《穿越大清初年》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