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微玄幻】东方异世录

 狮子和狼  捡到一对宠物

蔺晨开始了他的学习生活,慧能大师带着他们逛市集,告诉他们这是什么,那个是什么。

带他们体验人间的百态,看世间冷暖,领略人情世故。渴了,去讨一碗水喝,饿了,去化一餐饭。

有时候会受到礼遇,有时候会受到白眼,有时会得到一个闭门羹。

三个孩子愤愤不平,而慧能却是平常心:“心态平和了,看世间万物就是平和的。出门在外会遇到形形色色的情况。走吧。”

行走在田间地头,慧能告诉他们不可以乱踩田里的东西。

大陆很大,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对秦臣服,步出了秦的范围,看到了边界的战乱,谢弼很是感慨:“怪不得父亲经常出来巡边。”

蔺晨看着边界几乎天天都在打战,就问慧能:“大师,为什么要打仗。”

慧能:“因为秦的地理位置很好,让周围觊觎,要是没有一只强大的军队,国将不国。”

蔺晨点点头:“明白了!”

四个人在边境的小镇住了几天之后,补充了所需之物之后,就再次上路了,慧能大师带着他们从山间行走。

夜晚在山间,慧能大师升起了一堆篝火,远处传来了狼的叫声:“嗷呜~!”

梅长苏:“大师,明天能教我们认草药吗?”

慧能笑了:“可以啊!”

谢弼看了看周围,隐藏在林间的碧绿的眼睛:“为什么我觉得周围全是猛兽啊!”

慧能:“我们入侵了他们的领地。”

蔺晨确是一句话都没有说,谢弼看着他:“晨,你怎么了?”

蔺晨:“它们有敌意。”说完取下了带着的手串,递给梅长苏,梅长苏仔细的收好。

蔺晨起身站在空地上,背着手,王者的气势油然而生,来自上位者的威压,逐渐的扩散。

从蔺晨站在那里之后,周围一片沙沙声,藏在树林间的猛兽都退却了,那是王,万兽之王的气势。

梅长苏给他带上了手串,刚才的那一切仿佛没有发生过。

谢弼看着火,上面架着一个锅,里面煮着粥。几只小松鼠蹦蹦跳跳的来到了他们跟前,放了一堆松子在蔺晨的面前。

蔺晨看着好玩,伸手摸摸小松鼠的脑袋:“谢谢你们啊!”小松鼠一下子用大尾巴把自己盖了起来。

蔺晨和梅长苏把松子捡起来,拿到水边略作清洗就放到了锅里。而慧能大师在那里坐着打坐。

粥煮好了,几个人围着篝火,听着慧能大师讲着久远的往事,讲着发生在各个时空的不同的事情。

慧能大师从来不告诉他们这件事的对与错,只是就事论事的给他们讲故事。

晚上睡着篝火旁边。三个小的凑着一起讨论听到的故事,讨论着可行性。

翌日清晨,四个人醒了,把自己打理利索,吃饱了,就去收拾自己的东西上路了。

慧能大师向他们传授了自己的学识,一点一点的灌输给了他们,从医学到武学,再到书本上没有的东西。从各个角度打磨三个孩子。

五年的时间,三个什么都不会的稚子,从缝补自己的衣物到做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到辨识草药。普通的病倒是都可以手到病除。

在返回京城的路上,路过一片草原,遇到了狼群和狮群争夺领地。四个人躲在一边静静的看着这场厮杀。狼群和狮群两败俱伤。等双方退去了,他们从躲藏的地方出来,在慧能大师的指挥下,挖坑将死去了狼和狮子埋了起来。

确是捡到了两只失去了母亲的小狼和小狮子,看着两只小小的动物,小模样实在是可爱。

慧能大师:“带走吧,失去了母亲他们很快也会死去的。”

三个半大的孩子承担了养育小动物的职责,蔺晨实在是喜欢,无奈小家伙对他们的敌意太重了,蔺晨无法只得再次摘下自己的手串。只一瞬间,周围的嘶吼彻底的安静了。

慧能看着周围被血腥引来的其他兽类,安静的坐在那里,不敢乱动。

对着梅长苏说:“苏哲,把你们手串都给我吧!”

梅长苏和谢弼依言摘下自己的手串,连同蔺晨的手串全都还给了慧能大师。

蔺晨抱着小狼和小狮子跟着慧能大师他们离开了这里,待他们走远了,后面才传来了嘶吼声。

这一晚,慧能大师给他们讲起了那场神魔大战,在三个半大的孩子听来,那就是个神话故事,蔺晨一边听故事,一边给小狼和小狮子喂米汤。

半个月之后,慧能带着他们回到了京郊的寺庙,带着他们洗澡,然后送他们来到了皇宫门口,早就等在那里的蔺宇和梅石楠、谢玉,伸着脖子往远处看。

看到了四个人从远处走近,旁边还跟着两只小动物。

待走进,蔺宇快认不出自己的儿子了,分别了五年,从出了秦的地盘就失去了四个人的踪迹,担心日日折磨着三位父亲。

————————

蔺晨篇

评论(2)
热度(14)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