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暖阳

第六话  暗恋的滋味

荣石考上了家门口的大学,FD大学经济系,著名的经济系教授林逸夫是他的导师。

而孟韦对于初恋的破灭,实在是难以接受。天知道这俩只是暗搓搓的暗恋对方,从来没有表白过。

小孩子们全都看出来荣石喜欢孟韦了,可是大人们却不这样认为。

孟敖已经考上了军校,无瑕顾及家里,只得把照顾弟妹的重则大任交给了荣石。

周末的时候荣石回到了家里,去找方孟韦和方兰兰出来到自己家里吃饭,两家加上索杰满共六个孩子,而索杰一直以管家自居,自称是荣石的左膀右臂,从小的时候就开始了。

索杰看着荣石对着方孟韦献殷勤,而方孟韦总是闷闷的也不拒绝,也不接受,急的直上火。

索杰:“我的少爷啊,你倒是表白一下啊!”

荣石:“我怕吓跑孟韦啊。”

索杰索性不掺和这事了,由着荣石胡折腾。

这不,吃饭的时候方孟韦坐在了荣石旁边,旁边坐着兰兰,兰兰旁边坐着索杰,索杰旁边坐在荣树,在旁边是荣意。

荣石给方孟韦加了一筷子肉:“孟韦,吃!”

孟韦夹起来放到了兰兰的碗里,兰兰怒视方孟韦:“我不吃,我要保持身材。”

孟韦只好夹回来放到了自己的嘴巴里面,继续吃饭,只是吃饭。

兰兰满桌子夹菜吃,索杰唉声叹气的,方小姑娘:“索杰哥哥,你怎么了?”

索杰:“牙疼!”

荣意看着这桌子上面古怪的气氛,暗搓搓的踢了大哥一脚,用下巴指指孟韦的放向。

荣石看向孟韦发现他光吃米饭不吃菜,于是夹了好几筷子的菜,放在孟韦跟前的碟子里面,孟韦看都不看的把一碗米饭吃完:“我饱了,我回去写作业了。”

荣石还没有来得及伸手抓他,他就一溜烟跑了。

方小姑娘看着自己哥哥那个碗干净的和没有用过一样,诧异的看着荣石,眨巴了一下大眼睛:“荣哥哥吃完饭,你能给我哥哥送点饭过去吗?他肯定没有吃饱。”

荣石赶紧装好一饭盒的饭菜递给了方小姑娘,气的索杰想揍人:还真的是一块石头,人家的话都说清楚了,怎么就是转不过来弯儿呢?

方小姑娘:“荣哥哥,帮我送一下,我一会要和荣姐姐玩去呢!”

荣石愣了愣,点点头,快速吃掉了自己的饭,端着饭盒来到了方家,用备用钥匙打开了房门,进去直奔方孟韦的房间,进去就看到方孟韦趴在枕头上面。

走过去揉揉他的头发:“起来吃点在睡!”

方孟韦:“不吃,我吃饱了。”

荣石:“你吃没吃饱,我看的出来。”

方孟韦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荣石,一直趴着不动弹,荣石之后把饭放在桌子上面:“你一会再吃吧,那我先回去了。”

孟韦:“你,好吧,荣哥哥再见!”

话已经说出来了,荣石只得一步三回头的出了方家,回家继续暗恋。

月老看的只是着急,于是夜里入了方小姑娘的梦里。

月老:丫头啊。

小红娘:哇,师傅,好想你哦。

月老:你的红绳呢?

小红娘撇撇嘴巴:丢了。

月老:你的红绳掉在了地上,刚好被方孟韦和荣石给踩到了。所以你的姻缘你得自己去找。

小红娘乐呵呵的揪着月老的胡子玩:不着急。

月老:我着急,你看看,你看看,都乱成什么样子了。

小红娘:我都不着急,您急什么啊?师傅,赶紧回去休息吧。

月老只好走了,小红娘回到了自己的身上继续睡觉。

评论(2)
热度(1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