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暖阳

十一话   乱点鸳鸯谱的代价

方步亭手里的书掉地上了,程晓云差点切到手。荣爸爸手上的文件掉在了地上,荣妈妈的手里的铲子掉在了地上。

方小姑娘:“哎呀,我的妈呀,终于说出来了。”

荣意看着荣树:“学着点!”荣树点头。

孟韦关上了门,背对着门:“我听到了,现在你可以回去了。”

方步亭有些呆滞的看着小儿子一脸的平静进屋和他跟老婆打完招呼,就回到自己的房间。

方步亭:“他居然能这么冷静的回来。”

程晓云:“你不去问问?”

方步亭:“问什么?问他什么时候和石头好上的?他不是应该高兴才对吗?”

程晓云:“是啊,但是为什么一脸的平静!”

方步亭哀嚎:“那我们兰兰怎么办?”

月老立足不稳摔倒在了云上,对着下面破口大骂:方步亭你丫脑子有毛病吧,我家小红娘才八岁,才八岁,你一天想什么呢?

程晓云拍拍老公:“你急什么啊?兰兰才多大,你就这么急着把她嫁出去啊!”

方步亭揉揉脑袋:“对哦,女儿才八岁。”

荣爸爸看着荣妈妈:“儿子说他喜欢孟韦?”

荣妈妈看着他:“儿子是说他喜欢孟韦!”

荣爸爸:“他不是喜欢小兰兰吗?”

荣妈妈:“是啊,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荣爸爸:“那我们还和对面张罗着两个孩子的事情,是不是太早了点。”

荣妈妈:“是啊,好像是早了点。”

荣石失魂落魄的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和一抹幽魂一样,从父母的跟前飘过,飘进了自己的房间,跪倒在床前:“他拒绝我了,他拒绝我了!”双眼失去了往日的神彩“他为什么拒绝我?他怎么可以拒绝我?这是为什么?为什么?”

没有人回到得了这个问题,能回答这个问题的正在房间里面和自己的兄长视频。

孟敖:“你拒绝了荣石的告白?为什么?”

孟韦:“我现在不想和他在一起!”

孟敖目瞪口呆:“什么意思?”

孟韦:“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孟敖:“我没有明白,现在不想,那么以后呢?”

孟韦:“在说吧!”

荣石靠着床坐在地上,看着天花板,直到索杰出现。

荣石看着他:“他拒绝我了!”

索杰:“所以呢?”

荣石:“不知道,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不舒服。”

索杰:“不许喝酒,不许抽烟!”

荣石笑了笑:“没有到那一步呢!”

索杰:“夫人叫你下去吃饭!”

荣石:“不想吃。”

索杰挑眉:“不许绝食!”

荣石站起来:“好,吃饭。”

夜里月老溜进了方小姑娘的梦里:徒儿!

小红娘伸手就揪月老的胡子:师傅,好久不见了。

月老只有认她把玩,咳嗽了一声:丫头啊,你的姻缘自己找好了吗?

小红娘:着什么急啊?

月老拿着姻缘簿:目前你身边有三个人选,索杰、荣树、孙朝忠!

小红娘瞪着月老:师傅你要做什么?

月老:为师觉得孙朝忠还不错。

小红娘:师傅你疯了吧,我现在才八岁马上九岁,未成年。

月老:那个姻缘簿上为师已经写了。

小红娘看着脚上的红绳伸出去了,气的直接一脚把月老踹出梦里。伸手去解脚上的红绳,无奈怎么都解不开。小红娘气的直跺脚,她知道除非自己动用力量让自己觉醒,否则她根本解不开月老系下的红绳。

评论(2)
热度(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