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暖阳

第十六话  难念的经

方孟敖看着弟弟笑了:“不错呀。衣服都穿上了,不过他的衣服不错,衬得你倒是更加帅气了。你这算是答应了吗?”

方孟韦看着哥哥:“暂时算是答应了吧!”

方孟敖翻了个白眼:“随便吧!”和弟弟站在门口看着妹妹在玩。方小姑娘已经和荣意、荣树玩疯了。

过年,方步亭带着妻子儿女回老家祭祖,三十儿的晚上,吃完饭,方步亭把方孟韦叫到了祠堂里面。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跪在了祖先的牌位前,恭恭敬敬的磕完头,上香。

方步亭跪在那里,也不回头看儿子:“你,想好了吗?”

方孟韦:“爸爸,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方步亭回身看着他:“坐下说吧,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方孟韦跪坐在那里想了很久,才抬头看着方步亭:“爸爸,您和妈妈同意吗?”

方步亭点点头:“我们不干涉你们的事情,你们的事情你们自己说了算。至于你妹妹,你不用担心,她还小着呢,这些事情还太早。”

方步亭也不催他,他看出来了孟韦的心思太重,好多事情都压在心里。

方孟韦看着地砖:“爸爸,他是长子,我没有信心,我真的没有信心。我才高二啊,爸爸。现在想这些是不是太早了?”

方步亭无奈了:“起来吧,这件事儿啊,在说吧!”

方步亭出来看到妻子轻轻的摇了摇头,程晓云坐回去,一家子看着电视,心思各异。

荣石跟着父亲回到了荣家的祖宅,一进门荣石就看到叔叔和婶婶一脸的阴寒看着自己一家子,连带着自己的堂弟和堂妹他看着都不顺眼了。荣父冷冷的看着弟弟面无表情,兄弟两个互瞪了一眼,荣石的叔叔带着一家子走了。

荣老太爷:“老大,荣哥儿上大学了吧,让索杰把你老婆和妹妹、小弟送出去吧,这里,哼哼,不太平了!”

荣爸爸看看小儿子和女儿,在看看索杰,点点头。

索杰看着老太爷:“我还回来吗?”

荣老太爷:“先别回来,告诉你的父母,做好准备。”索杰点头带着荣意和荣树下去了。

荣爸爸踌躇了一下:“那这边不管了吗?”

荣老太爷:“慢慢放手吧,老二不会罢休的,这么多年了,你还么有看出来吗?他一直都恨你。”

荣石握紧了拳头:“当年要不是叔叔,祖母和弟弟根本不会死,他凭什么恨我父亲!”

荣老太爷苦笑不已:“他根本就不是我的儿子,是我弟弟的儿子,他一直都以为是我们一家害死了他的父母,霸占他家的财产。”

荣石手都掐出了血,荣老太爷拍拍他的手:“松开,不疼吗?”

荣石把手松开,低头看了看,忽然笑了:“爷爷,我有喜欢的人了!”

荣老太爷笑了笑:“早听你父亲说了。荣哥儿,你既然有想保护的人了,就必须剔除一切威胁,否则他将是你的软肋。”说完拎过手边的药箱给荣石上药。荣石咀嚼着祖父的话,不在言语。

荣父:“父亲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荣老太爷:“人心不足而已,有什么说不清楚的!他的产业早都还给他了,他还不知足,还盯着我的。所以小心吧,等到我走了,由着他折腾吧!”

————————————

嘤嘤嘤嘤,今天被批评了,某个亲密的同志告诉我她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我写的故事没有中心思想,最最重要的是她不知道我写的是耽美,更更更重要的是她不是腐女,然然然然后她告诉我:“妞,没事多看点书,看看你写的都是什么东西?我都看不懂。”

宝宝有点方,某个亲密同志比我小,但是硬生生比我大一辈儿,她是我的亲亲嫂子,我是不是要发展一个小腐女出来。在线等,很急!!

评论(3)
热度(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