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暖阳

第二十二话   一块奶油小方

第二天早上,方孟韦被妹妹从被子里面揪了出来:“在睡就该吃午饭了!”

方孟韦迷迷糊糊的坐了起来:“干嘛,好容易放个假,你不让我睡懒觉。”

方兰兰看着他,他揉揉眼睛:“有事就说!”

方兰兰:“说好的今天陪我去公园的!”

方孟韦向后倒回床上:“朝忠陪你去就可以了!”

方兰兰一把揪起他:“不可以,快点起来!”

方孟韦投降:“知道了,知道了,你下去吧。我马上起!”

方兰兰下了楼就看到了方孟敖,兴奋的扑到了他的背上:“大哥,大哥你回来了!”

方孟敖背着她转了个圈:“是啊,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吗?回来给你过生日!”

程晓云看着儿女闹的开心,一脸的嗔怪:“兰兰,快下来,多大了还这样闹你哥哥!”

方孟敖乐呵呵的说:“多大我都背的动!”

程晓云:“对,你们就惯吧,我看到时候你们把她惯成啥样!”

方兰兰从方孟敖的背上下来了,搀着母亲去厨房准备早饭去了,程晓云:“你父亲在书房,去吧,找你有事!”

方孟敖:“哎,知道了。”一回头就看到了方孟韦。

方孟韦冷冷的打了个招呼:“大哥回来了啊!”说完去厨房找母亲和妹妹去了。

方孟敖看着他和自己擦身而过,苦笑不已只得上楼去了书房。他们之间的鸿沟似乎永远无法填补。

等到父子二人下来的时候就发现餐桌上的气氛格外的诡异,方孟韦跟前摆着一块白色的奶油蛋糕,而方兰兰跟前是程晓云特地为她做的面条。自己跟前是一个肉松面包,一杯热牛奶,一杯热果汁,一个煎鸡蛋。

两个人落座之后,方孟敖才发现弟弟恶狠狠得瞪着眼前的奶油蛋糕。

方孟敖诧异的问他:“怎么?蛋糕和你有仇啊?”

方孟韦咬着牙:“有!”

方孟敖吓一跳,不在说话了,方步亭:“吃饭吧。”

他闭了闭眼睛祈祷了一下,拿起叉子切下来一点,送进嘴巴里面,这个味道他永远都忘不掉,淡淡的牛奶混合着香草的味道,蛋糕里面满是果酱,正是荣石无数次改良之后,做出来给他尝过的那款。

他抬头瞪着对面的妹妹咬着牙:“兰兰!蛋糕是从哪里买的?”

方兰兰抬头看着他的血红的眼睛,笑了笑伸手准备拿过那个蛋糕,被方孟韦捏住了手,方兰兰看着他:“二哥,你弄疼我了。”

方孟韦:“少来,我就没有使劲!”说完松了手起身将那块蛋糕扔到了垃圾桶里面,回身看着方兰兰:“以后买了你自己吃,少拿给我吃。”

方兰兰撇嘴起身给他去烤了两片面包,方孟敖看看垃圾桶里的蛋糕,在看看自己的弟弟,方步亭对着他摇摇头。


评论(2)
热度(22)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