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暖阳

第二十三话    我是你大哥

方孟敖还是问了:“兰兰给你买回来的,你为什么要扔了?”

方孟韦差点掰断手里的筷子:“我,乐,意。你,这个蛋糕从哪里买的。”

方兰兰巧妙的撒了个慌:“面包店买的。”

方孟韦:“你以为我会相信吗?”

程晓云瞪着小儿子:“不许对你妹妹发火!”

方孟韦:“妈!我多少年没有吃这个了,谁做的我还吃不出来吗?”

程晓云:“吃饭!吃完饭带你妹妹出去玩儿去!”方孟韦只能低下头吃饭了。

方步亭踢了方孟敖一脚:“话多!有什么事儿吃完饭不能说吗?”

程晓云瞪了丈夫一眼:“你,少踢儿子,你俩一样,吃饭,都给我闭嘴!”

安安静静的吃完饭送走了父母,方兰兰上楼去换衣服,方孟敖叫住了他:“孟韦,咱们聊聊!”

方孟韦:“咱们有什么好聊的?我还要带兰兰去游乐园玩儿。没时间!”说就回屋换衣服去了。

方孟敖气闷不已,此时方兰兰穿了一身蓝色裤装,带着一顶棒球帽蹦下来,看到方孟敖:“大哥,你为什么不换便装。要穿着军装和我们去玩吗?”

方孟韦也换了一身休闲装下来,说:“大哥有时间吗?没时间的话,我们三个去也可以!”

方孟敖只得回屋去换衣服,换好衣服下楼,屋子外面传来了喇叭声,方兰兰飞奔了出去。

孙朝忠:“擦防晒没有啊?就带顶棒球帽遮阳吗?”说完递给方兰兰一瓶防晒霜,看着她擦完。

方兰兰:“带大帽子不方便嘛!”

方孟韦看着哥哥笑了一下转身也出去了。方孟敖恨的使劲砸了一下扶手。出去锁了门,走到车跟前看着孙朝忠:“你和孟韦坐前面,我和兰兰坐后面。”

方兰兰点头,推着孙朝忠走到驾驶位,孙朝忠小声问她:“你大哥怎么回来了?”

方兰兰悄声回答:“我怎么知道,你看他俩剑拔弩张的。一会到地方离他俩远点。”孙朝忠点头说好,打开驾驶室坐了进去。

方兰兰坐到了后面,旁边是方孟敖,方孟韦坐在副驾驶上面,四个人心思各异,车上很沉默。

很快车到了游乐园的门口,方兰兰的手机响了,拿出来一看是一条微信加友信息,写着荣石两个字。

方兰兰一伸手拽住了方孟敖:“你俩先进去,我和大哥说点事儿!”

孟韦点点头拽着孙朝忠走了,方兰兰把手机递给方孟敖,方孟敖点了个同意。紧接着荣石的信息就发过来了。

荣石:兰兰,生日快乐。

方孟敖:“你是怎么知道我妹妹的微信的。”

荣石接到语音一愣:“孟敖?兰兰在我这里办了一张会员卡,留有她的手机号。你今天回家吗?”

方孟敖:“是的,你呢?回来了吗?”

荣石:“回来了,一会在说!”

索杰拿了份文件进来递给他:“他的手脚不利索,留下了不少证据,或者他是没有想到我们会回来找他算账,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是个陷阱。”

荣石冷笑了一声:“我们被他逼着远遁德国这么久。他应该死心了吧。”

方孟敖把手机还给了兰兰:“是荣石,他回来了,不要和你二哥说!”说完就带着她进去和孟韦他们汇合了。四个人走到了摩天轮的跟前,方兰兰看着摩天轮,看着孙朝忠:“坐吗?”

孙朝忠:“想坐了?”

方兰兰:“嗯!”

孙朝忠:“我去买票!你不许乱跑哦!”

方兰兰:“谁要乱跑呀!”

方孟韦:“我不坐,要坐你们三个坐!”

方孟敖:“我去买票,兰兰你和朝忠你俩坐。”

方孟敖带着方孟韦站在栏杆外面,方兰兰很快就和孙朝忠坐进了摩天轮。

方孟敖站在方孟韦的旁边:“现在,我们可以聊聊了吗?”

方孟韦看了看周围全是人:“这么多的人,你打算和我说什么!”

方孟敖拿出手机给方兰兰打了个电话:“我和你二哥说点事,下来你们先玩别的,玩够了在打电话给我们。”

方孟敖和方孟韦沿着摩天轮走了一圈,走到了一个岔道上面,来到了一个相对比较安静的地方,如果忽略身后传来的嗯嗯啊啊的声音的话。

方孟敖无语的带着弟弟走到了别的地方,这里靠着湖,很安静,适合说事情,而且离摩天轮也不是很远。

方孟韦靠着凳子上面看着湖泊:“把我叫来,你想和我说什么?”

方孟敖看着他:“孟韦,你还恨我对吗?”

方孟韦笑了:“大哥,我从来没有恨过你!”

方孟敖:“孟韦,这么多年了,你和我说的话加起来不超过二十句。为什么你心里清楚不是吗?”

方孟韦压根不接他的话,方孟敖也靠着凳子上面看着湖水涟漪:“这么多年我们兄弟之间隔着一个荣石,你不觉得可笑吗?”

方孟韦:“我们之间隔着的不是荣石,而是你的欺骗,大哥,你什么时候和荣石开始的,都不告诉弟弟一声,有意思吗?”

方孟敖:“孟韦,你到现在都不相信我和荣石是清白的吗?”

方孟韦扭头看着他:“清白,你们清白吗?清白你会当着我的面和他接吻?大哥,你不觉得你的话很可笑吗?”

方孟敖知道自己已经和孟韦说不清楚了,但是无论如何他都要和他说清楚:“孟韦,你相信你看到都是真的吗?我说过,真相远非你看到的那么简单。”

方孟韦笑了:“那又怎样?你以为我会相信吗?”

方孟敖看着他:“那孙朝忠呢?你和他什么关系?”

方孟韦挑眉:“他喜欢小妹,我和他只是朋友,好朋友。”

方孟敖挫败的看着弟弟:“孟韦,荣石真的喜欢你!”

方孟韦:“他喜欢谁和我有关系吗?他身边不缺对他投怀送抱的人,男人、女人对他而言有区别吗?你何必牺牲自己为他打掩护呢?又或者,大哥,你也喜欢男人?”

方孟敖呆住了,这是孟韦第一次把他的性取向说的如此的清晰。

方孟韦看着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喜欢女人:“管好你自己吧,管我那么多干嘛?”

方孟敖:“孟韦,我是你大哥。我怎么不能管你?”

方孟韦:“是啊,你应该庆幸你是我哥哥,要不然当日我会砍了你们两个人的!”

此时,两个人的对话被方孟敖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来电显示是小妹,说话的人却是孙朝忠。紧接着兄弟二人就看到摩天轮停止了转动,他俩知道出事了!!!


评论(4)
热度(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