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秋天的童话

第一话   都疯了吧

“方孟敖,你疯了吧?”一声怒吼打破了原本安静的宅子,方孟韦躺在床上苦恼的看着天花板,用被子将头蒙了起来。

何孝钰气定神闲的做着早饭,压根不理外面丈夫的大呼小叫,从丈夫和杜见峰打赌那天开始,自己的公公婆婆和自己的父亲,带着儿子火速飞到了国外,美其名曰度假,实则是避祸去了。

所以今天飞鹰大队大队长依旧没有面子的被自己的小妹追着满屋子躲。

何孝钰端着早饭摆在餐桌上面:“吃饭啦,别闹了!”说完一把拽住了自己的小姑子,方家最小的孩子方兰兰。

何孝钰:“兰兰,乖,坐下吃饭!孟韦,下来吃饭,吃完饭在睡!”

方孟敖不敢坐在自己老婆的旁边,坐在了老婆的对面,旁边是自己的弟弟方孟韦,穿着家居服打着哈欠。

作为方家的长子,方孟敖的人生是圆满的:娇妻爱子,成熟稳重的弟弟,活泼可爱的妹妹。呃!方大队长决定收回活泼可爱这个词,活脱脱一个小恶魔嘛,顺便嫌弃了一下自己,还是自己惯的。

方孟韦困倦的看着自己精力旺盛的妹妹:“兰兰,你哥我昨天半夜才回来的,你高抬贵手让我好好休息休息行不。一大清早的你吼什么啊?”

方兰兰:“你不问问大哥做了什么吗?这么着急把我嫁出去对你有什么好处。”

方孟敖:“不就是让你相个亲吗?你至于嘛?”

方兰兰:“我靠,方孟敖你疯了吧,我才二十,才二十,相个鬼啊!”

方孟敖拿出相片递给她:“这次这个不错,靠谱!”赶紧低头吃饭,生怕当炮灰。

何孝钰:“兰兰,你好歹是文学系的大学生,稳重点。”

方兰兰:“要不是他,我至于被人当成母老虎吗?”说完一看照片吓一跳。

方孟韦低头吃饭:“我看也不差啊!”

方兰兰不搭理自己的二哥,拿出手机给照片上的人发微信:见锋兄,我大哥疯,你也跟着疯吗?

杜见锋刚吃完饭,正在门口和部下聊天顺便安排接下来的工作,手机就叫唤了,拿着手机进屋一看嚯,自己的小青梅发来的。

杜见锋:蓝妹妹,怎么了?不会今天相亲的对象是你吧?

方兰兰:你以为呢?抠鼻子.jpg。

杜见锋:不是吧,我去落实一下,你等我消息。

方兰兰:翻白眼.jpg

杜见锋:“毛利民,麻溜的给老子滚进来!”

毛副官连蹦带跳的进来了:“老大,老大,什么事情?”

杜见锋:“你TN的是咋安排的啊?老子找不到老婆了是不是?”

毛利民万分的委屈:“不是你和方大队打赌打输了,要和他妹妹相亲吗?”

杜见锋直接抓狂了:“老子不去,谁爱去谁去!”

毛利民:“队长,队长,您输了,不去也得去啊!”

杜见锋直接捏破了自己跟前的一个玻璃杯,毛利民赶紧清理桌面:“队长,您看!”

杜见锋笑了:“我的小青梅,去,老子去!还不走!等着我请你吃晚饭啊?”毛利民麻溜的跑了。

杜见锋坐在椅子上面,把腿翘到桌子上面给方孟敖打电话:“方毛,你够狠的啊。你家小兰兰才二十吧,都被你逼成母老虎了,我看将来谁敢要她!”

方孟敖:“老杜头,全军区就你敢这么叫我吧,那你说咋办,我妹妹长得虽然不是倾国倾城,但也是一清秀佳人,万一要是被人欺负了咋办?”

杜见锋:“那你也不用从小就让方叔叔的警卫员教她武术吧。”

方孟敖笑了笑:“晚上拜托了!”

杜见锋:“滚,给老子滚远一点!老子不吃窝边草,好歹也是我的小青梅,老子TM下的去手吗?”

方孟敖:“那你说咋办吧?万一嫁不出去咋办!”

杜见锋:“嗨,老爷子还没操心呢,你操哪门子的心啊你,瞎操心。挂啦,晚饭你报销。”

方孟敖看着老婆:“为啥我要给他报销晚饭的钱?”

何孝玉再看手上的资料,压根不搭理老公的碴。

方孟敖一直在想:这是为什么呢?

要是知道一次相亲就把弟弟相进去了,他打死也不会和杜见锋打这个赌。

说好的兔子不吃窝边草呢?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