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的暖阳

宝宝要哭了,lofter不让我发东方,说是有敏感词汇,好伤心啊

————————————————

第三十五话  奶油小方、果汁和黑咖啡

荣石煮咖啡的手艺是一绝,对火候的把握相当的精准,煮好了一杯香气四溢的咖啡,递到了方孟韦的跟前:“尝尝看,我在德国专门去学的。”

方孟韦轻轻的抿了一口:“好香啊!”

荣石:“不觉得苦吗?”

方孟韦笑了笑:“这么多年了,也喝习惯了。”

荣石伸手拿过他的那杯咖啡,把果汁和奶油小方推给他,他看了看这两样东西,在看看他:“其实我很久不吃蛋糕了。”

荣石看着他,没有在说什么,而是起身拿了厚厚的一叠资料递给他:“当年发生的一切这里都有详细的记录。”方孟韦伸手接过,仔细的翻看,里面不仅有荣石详细的出入记录,连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还有对他们家的调查和对孙家的调查,全部在里面记录的清清楚楚。

荣石重新烧水泡了一壶茶,倒了一杯推到他的手边:“如果那年我不和父亲回爷爷家,我不会知道我叔叔已经调查我很久了,连我在学校和女同学说了几次话,都记录的清清楚楚,是不是很可怕,索杰找到这些的时候吓了一跳,我父亲的记录更是满满一箱子,其他的都烧掉了,这一本还留着。提醒我,敌人是很可怕的。”

孟韦不说话看到很仔细,里面甚至记录了他和那些所谓的床伴上了几次床。在往后就翻到了那天他从河边回来把荣石和一个男孩堵在屋子里,那个男孩写下的几句话被划了红线:“碰见了他对面的邻居,英俊的小男孩,荣看他的眼神起了轻微的变化,望详查。”再翻:“不足为惧,男孩只是单恋,荣完全不把他放在眼里。”接着翻:“这算是兄弟阋墙吗?为了一个男人,好好玩儿。荣男女通吃,连兄弟都不放过,男孩和他的妹妹可以用来当筹码,要挟荣。不知道有几分价值。”几幅照片,拍的很清晰正是他打荣石和方孟敖的照片。

方孟韦合上册子一言不发,拿起叉子切了一块奶油小方下来放到嘴巴里,胃在抽搐,嘴巴里苦的就像是吃了黄莲,但是他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荣石觉得不对劲,赶紧拉住他的手:“别吃了。”

方孟韦推开他手:“你,放开我。”话音刚落就捂住了嘴巴,看到旁边的垃圾桶,哗啦啦吐了个干净。荣石坐到他的旁边拍着他的背,到了被温水递给他,让他漱口,放他在沙发上面休息,起身去倒垃圾桶。

回来就看到他躺在沙发上面睁着眼睛,走过去坐在他身边:“怎么不闭上眼睛休息一会。”

方孟韦:“感觉像是在做梦,我一直不明白你为什么那样对我,现在明白了,我却接受不了了。”

荣石握住他的手:“毕竟是我负你在先,人都有好奇心,不想总是守着一个人,那个时候我知道我叔叔在监视我,我就想要不我换个人处处试试看感觉如何。说实话刚开始觉得挺好玩的,觉得这样可以分散我叔叔对你的注意力了,而我也可以玩了,但是越到后面我越觉得别扭,每次看着你黯然的离去,我的心就揪的好疼。孟韦,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是我负了你。”说到这里笑了笑:“那天,我喝多了,躺在客厅动弹不得,孟敖冲了进来,后面的你都知道了,我没有亲到他,只是借了个位,那个角度在你看来就是我们在接吻。”

方孟韦压根不愿意提那天的事情:“够了,我不想听。“

荣石伸手抹开了他皱紧的眉头:“那天的事情是道坎儿,在你心里,在孟敖心里,在我心里都是一道坎儿,你要是迈不过去,你就没有办法真正的原谅孟敖,他是无辜的。这么多年,你不和他多说一句话,他就不难受吗?他可是你哥哥。”

方孟韦一下子笑了:“哈,是,没错,他是我哥哥,那你呢?是我什么人?”

荣石被问愣了,是啊我是你的什么人?哥哥?邻居?爱人?似乎都沾边,似乎都不沾边。

方孟韦闭上了眼睛:“荣石,我从来没有恨过我哥,因为我恨的人是你!”

荣石彻底的蒙了,抓住他的手,有些不知所措:“孟韦,你恨我,为什么?我以为我们已经和解了,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恨我?啊?为什么?”

方孟韦侧过头,泪水流下,流进了沙发里面:“是你消磨了我对爱情的幻想,现在你回来告诉我你当初是 不得已。”慢慢的坐了起来,看着眼前的男人:“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痛苦,我为了忘记你拼命的读书,拼命的训练,可是我一闭上眼睛就是你,我失眠了,我哥送我去看心理医生,他说我的心理压力太大了。”

荣石抓住他的手:“孟韦,对不起,对不起!”

方孟韦:“除了对不起,你还能说点别的吗?”

荣石跪坐在地上,伸手将他拉进怀里,抱紧他,就像小时候每次带他出去玩,将他紧紧的抱在胸前生怕有个闪失:“我回来了,回来赎我的罪,我不会再离开你了,永远都不会。”

轻轻的拍着他,方孟韦慢慢的睡着了,荣石把他抱了起来放到大沙发上面,拿了个单子给他盖上,看着他的睡颜。在今天之前他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今天实现了。

荣石看着他:“我想你,真的好想你。”握着他的手轻轻的蹭着。


评论(1)
热度(6)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