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秋天的童话

第十三章   兰之情殇

方孟韦刚到家门口就看到了一个男孩儿在家附近徘徊,走过去:“你找谁?”

男孩儿看到他愣了一下:“我是方兰兰的同学,打她电话她不接,我害怕她出事儿,就来看看她。”

方孟韦:“哦,她还没有回来呢,我也找她呢。你是他什么人啊?”

李斌:“我是她男朋友。”

方孟韦撇嘴:“你是她男朋友,巧了,我也是她男朋友,怪不得她一直说有人总是缠着他。”

李斌看清楚了方孟韦的长相之后立刻确定这位有可能就是方兰兰的哥哥,但是没有戳破,看着他说:“好,我知道了。”说完走了。

方孟韦冷哼了一声,转身迈进了家门。不意外家里没有人,看来大哥训练,大嫂是陪着的了。

洗漱完了就在客厅等着兰兰回家,过了好久,方兰兰才进家门。

走进客厅,就看到方孟韦坐在沙发上面看书,听到动静抬头看着她:“回来了?去洗洗睡吧。”

方兰兰很沉默的看着方孟韦,方孟韦看着她:“有事儿和我说吗?”

方兰兰坐下看着他:“你想和我说什么?”

方孟韦:“你这个样子,我反而不知道该和你说什么了,去睡吧。”

方兰兰起身走到自己的房间跟前,握着门把手背对着方孟韦:“你们怀疑是他杀了人吗?”

方孟韦:“不能肯定杀人的不是他,但是不能排除他的嫌疑。”

方兰兰:“知道了,我睡了,哥哥晚安。”回到自己的房间里面,方兰兰一下子卸了劲儿,坐在了地方。

她知道李斌不正常,一直都不正常,他家有钱,他也不缺钱。但是也不至于让他随便就换一部手机和一辆车。

打电话给李斌的时候,方兰兰敏锐的捕捉到了一丝丝的不对劲,电话那边有女人的呻吟声,她只是说了一句我到家了就把电话关了。

方兰兰一晚上几乎没有睡着,只是在天色渐明的时候才勉强睡着。

清晨方孟韦推开方兰兰的房间门,发现小姑娘没有关窗户就睡了,摇摇头把窗户给她关上,准备叫她起床的时候发现她脸色苍白,呼吸很急促。

轻轻的晃她:“兰兰,兰兰,醒醒,醒醒。”

方兰兰睁开眼睛看着方孟韦是重影:“小哥,我不舒服。”

方孟韦:“知道,来,穿衣服,穿好哥带你去医院。”

方兰兰:“好。”方孟韦出去等她换衣服的时候给孙朝忠打电话让他开车来一趟这边。

孙朝忠:“怎么了?出什么事儿了?”

方孟韦:“兰兰好像发烧了,我没有办法开车。”

孙朝忠:“知道了,你别急啊,我马上就到。”

方孟韦敲敲门:“兰兰,换好没有?”

方兰兰:“好了。”

方孟韦进去把她扶出来,放到沙发上面,倒了杯热水让她喝下去,那个条毛巾给她擦冒出了的虚汗。

方兰兰看着他:“你不上班去吗?”

方孟韦:“你都这样了,我怎么去上班。”说完给方兰兰的班主任打电话请假。

方兰兰靠在沙发上面:“去把我床头柜上的手机拿来。”

方孟韦:“哦。”很快手机拿来了,递给了她。

她摇摇头:“这是李斌的手机,你可能会用的到。”

方孟韦愣了,门外传来喇叭声,方孟韦蹲下,方兰兰趴到他的身上,被背出了家门。

孙朝忠赶紧下来帮忙打开后座的门,帮着把方兰兰送进了后座,方孟韦锁上门坐了进去。孙朝忠开着车,三个人来的医院,方孟韦就让他先回去主持工作,顺便把手机拿给了孙朝忠让他送到技术小吴那里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发现,顺便剥离指纹。

医院检查说方兰兰发烧了必须打退烧针,方兰兰不想输液,很快针打完了,医生嘱咐方孟韦:“带你妹妹去吃饭,病成这样了,饭都没有吃。”

不知道是心情不好还是发烧了不舒服,没吃多少就会吐出来,压根吃不下去。

方孟韦只好打车带她回到了警局,将她背到自己的办公室,放到沙发上面,看着她:“先在哥这里待着,一会儿哥给大嫂打电话,让她带你回家好不好。”

方兰兰点头,方孟韦给她盖上自己的大衣:“什么都别想了,睡吧。”

方兰兰躺在方孟韦的办公室,压根就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着那些事情,想着李斌的不正常,以及那个电话。

很快李斌的手机被方孟韦拿回来了,递还给了她:“开机吧,在不开机估计那边该疯了。”

方兰兰打开了手机,很快一个电话机打了进来,接通是李斌的声音:“你在哪儿呢?吓死我了知道吗?为什么不开手机?”噼里啪啦的说了一串。

方兰兰只说了一句话:“我在家,我不舒服。”

李斌:“哪儿不舒服,用不用去医院,要不中午我给你买点吃的过去。”

方兰兰:“不用了,我哥陪我呢。”

李斌:“哦,知道了,有什么需要的打这个电话给我。”

方兰兰:“好,知道了。”

高速公路上面一场追逐战已经展开,杜见锋没有开军车而是开了一辆越野车,毛利民开着车,他摆弄着笔记本,盯控着直升飞机。

方孟敖问自己的队员:“发现目标了吗?”

邵元钢:“报告,501,没有发现目标,没有发现目标。”

这个时候旁边的一架直十报告:“501 ,发现疑似目标,发现疑似目标,前方五公里一辆黑色越野。”

方孟敖仔细一看:“呵呵,你小子牛啊,把师长的车开出来了。”

杜见锋:“我kao,方毛,这都被你发现了。”过了一会,电脑报警,杜见锋:“厉害啊,全部命中。”

方孟敖:“继续吗?”

杜见锋:“继续呗。等着啊。”

飞机飞离,毛利民将车开到一个加油站补满了油。顺便买了几瓶水:“老大,还玩儿啊?”

杜见锋:“继续,性能还没有测试完呢。”

毛利民一脚油门车驶离了加油站,杜见锋指指市区的方向,毛利民把车开向市区里面,方孟敖:“老杜,你犯规哦!”

杜见锋:“哈哈哈哈,找到我在说吧。”

毛利民开着车兜着圈子,杜见锋眯了眼睛,一个大型的别墅小区门口,他看到了李斌,毛利民也看到了:“这个,这个,这个不是。”

杜见锋:“安静,停车看看再说。”毛利民把车停在了一个阴凉的地方。

李斌接了一个二十出头的女人上车,上车前还和女人亲了一下。

杜见锋一拳打到自己手上:“这个兔崽子,想干嘛?”

天空传来了直升飞机的声音,杜见锋:“我CAO,老子怎么把这个小子给忘了。快走。”

方孟敖:“哈哈哈哈,老杜,我又发现你了。”

杜见锋:“哎,方孟敖,帮个忙。”

方孟敖:“我去,你多少年没有这么叫过我了。”

杜见锋:“说正事呢,前面一辆奥迪2000,车牌号XXXXX,大概跟一下。”

方孟敖:“你小子,是不是别人欠你钱啊。”

杜见锋:“拉倒吧。”说完驶离了市区,开到了郊外的地方,停下来等着方孟敖。

过了好一会方孟敖到了,停下了直升机,下来看着他,杜见锋:“怎么样?”

方孟敖:“大概方向是繁华地带,市区出现直升机,对民众是一种威胁,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儿了呢?怎么了?竞争对手?”

杜见锋列了下嘴:“对,竞争对手,追兰兰追的挺紧。”

方孟敖:“加油啊,妹夫。”

杜见锋:“滚,八字还没有一撇呢!”

方孟敖:“快点啊,回去还能赶上饭点。”

杜见锋点头,看着方孟敖走了之后,让毛利民坐在副驾驶,自己开着车一脚油门车速飞快,毛利民看着他:“用给咱妹妹说吗?”

杜见锋:“不用。”说完掏出了手机,递给毛利民:“给方队报告一下,他们最近盯一个案子和这小子有关。”

——————————————

公路追逐的戏码出自《陆军一号》,军队崛起的一部片子。

 


评论(1)
热度(1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