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秋天的童话

第十九话   游乐园(下)

被方孟敖琢磨的杜见锋,此时坐在一家冷饮店里恢复体力,就看到孙朝忠带着方兰兰走了过来,方孟韦瞬间眯了眼睛,杜见锋咳嗽了一声,方孟韦愣了一下,赶紧把妹妹扶过来,问:“你们这是?”

孙朝忠看着他:“她要玩旋转秋千。”

杜见锋乐了:“小青梅,看来你也不行吗?”

方兰兰有气无力的说:“你也去玩儿了啊,好意思说我!”

方孟韦去买了四杯冰淇淋过来,孙朝忠看着他有意无意的把自己和方兰兰隔开了有些不太乐意,杜见锋也不乐意了手一伸就把方孟韦拽到自己这边:“我说,你天天对着你妹妹,这会儿放她自由可好。”

孙朝忠瞪了一眼方孟韦,就坐在了方兰兰的旁边,方孟韦被杜见锋按的死死的,没有办法起身。

方兰兰直接起来:“我不想吃这个,太凉了。”

孙朝忠笑眯眯:“好啊,我们换一个地方。”说完两个人走了。

方孟韦好不高兴的看着杜见锋:“杜大哥,兰兰被带走了!”

杜见锋:“我看到了,我不瞎!”

方孟韦:“那你还坐在这里?”

杜见锋哀叹不已,这小子的脑回路八成没有爱情这条回路。于是拽着他:“人家俩你操的什么心啊?吃冰淇淋吧,一会化了不好吃。”

方孟韦气愤不已,什么嘛?竟然一点都不着急,气哼哼的吃掉了一大口。

孙朝忠和方兰兰两个人换了个地方,坐下喝热饮,方兰兰:“我大哥和我小哥从小就这样,只要有男孩靠近我,他们就会紧张的竖起全身的刺。”

孙朝忠:“这也是你不敢告诉家里你和李斌交往的原因吧。”方兰兰点头。

孙朝忠看着她:“其实你住院的第二天,我们就带着搜查令去了李家,搜查李斌的房间,他房间的抽屉里面摆了好几部手机,还有一个抽屉全是现金,他的支付宝转款记录可以追溯到高中。他的那些情人甚至打电话到警察局要保他出来。可笑的是,他的父亲母亲竟然不知道他在学校的事情,连你的存在都不知道,只是知道李斌有个女朋友,是高官的女儿。”

方兰兰笑了笑:“这样也好,不是吗?起码我可以对他死心了。”

孙朝忠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好陪着兰兰坐在店里,过了好一会才说:“我陪你走走吧。”

方兰兰点点头:“好。”

孙朝忠和方兰兰漫步在湖边,孙朝忠看着湖里的船:“想划船吗?”

方兰兰正在走神,想到以前翘课和李斌跑来划船,孙朝忠:“兰兰?”

方兰兰回神:“啊?什么?”

孙朝忠:“没什么,我们走吧。”

孙朝忠看到她有些心不在焉,拉着她离开了湖边,方兰兰才回过神来看着他:“不是要划船吗?”

孙朝忠:“你神思不定的,不敢带你去划船。你到底怎么了?”

方兰兰:“没什么。”

孙朝忠:“可是,你看起来不像是没事儿啊。”

方兰兰轻轻的摇摇头,孙朝忠一看带着她来到了林荫道,坐在椅子上面,方兰兰看着孙朝忠笑了一下,笑得他心里一紧,蹲在她面前:“别笑了,看了难过。”

方兰兰还是笑了一下,眼泪紧接着就掉了下来,头一歪就靠在了他的肩膀上面,闭上了眼睛任眼泪流淌,孙朝忠紧紧的握着她的手,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背。

她:“其实我不想哭得,可是就是觉得难过。我忍了好久,不想让家里人担心,不想让朋友担心,但是我真的好难过啊。”

孙朝忠无言的拍着她的后背,她看似朋友很多,没有几个人可以和她交心,其实她很寂寞。

过了好一会兰兰的情绪才缓和:“让你见笑了。”

孙朝忠松开她的手坐回她的旁边:“哭出来会舒服一些。”递给她一张纸巾。

她接过擦掉眼泪:“有,有烟吗?”

他:“现在想抽吗?”

她:“想。”

他:“这里不能抽。”

她看着天空说:“其实,我并不是高三才学会抽烟的,我很早就学会抽烟了。”

孙朝忠看着她的侧脸:“其实,那个时候我不是第一次见到你。”方兰兰愣了,回头看着他。

孙朝忠:“我第一次见到你是我上大学的时候,我和同学去酒吧玩儿,一进去我就看到你了,你一个人坐在吧台跟前,后来我坐在你的跟前,你瞅了我一眼就继续玩手机了。那应该不是你第一次去酒吧了吧。”

方兰兰看着远处:“那天是我刚和我大哥小哥吵完架,实在不想在家待就去了。”

孙朝忠:“兰兰,以后别一个人去酒吧了好吗?会让人担心的。”其实孙朝忠想说的是我会担心的,却说不出口。

方兰兰:“高三毕业之后我再也没有去过酒吧。”

这边方孟韦急的直跳:“你真的不管吗?”

杜见锋一脸的郁闷,很显然,人家俩都搞清楚了状况,就他什么都不知道。

方孟韦:“你不知道,兰兰从小就很有主意……”

杜见锋听得很沉默,直到方孟韦说完,他看着他:“孟韦,其实兰兰没有什么朋友,她很寂寞。”

方孟韦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杜见锋:“怎么可能,你是不知道,她要是在说说里面说她想吃什么了,两个小时之后就会有快递到我家,送来的就是她想吃的东西。”

杜见锋:“现在不会有了。”

方孟韦:“不可能。”

杜见锋:“打个赌。”

方孟韦:“好呀。”说完掏出手机登陆了兰兰的微信,在她的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带着淘宝图标的说说。

发完方孟韦:“你输定了,要是我赢了你就负责我明天的晚饭。”

杜见锋挑眉:“要是你输了呢?”

方孟韦:“我给你买明天的晚饭。”

很快方兰兰就发现了,离开删掉了那条说说,孙朝忠:“为什么删掉?”

方兰兰:“又不是我发的,是我哥他们弄的。”说完换掉了微信的密码。

孙朝忠:“想吃吗?”

方兰兰:“不是很喜欢吃巧克力。”

过了好一会方孟韦才发现妹妹删掉了那条朋友圈。

杜见锋:“你输了,打电话吧,该回家了。”

方孟韦极其不乐意的打电话召唤妹妹出现。四个人汇合了,方孟韦看着孙朝忠很不爽。

方兰兰拦在了两个人中间:“哥,你要干嘛?”

方孟韦:“你俩?”

方兰兰不乐意了:“不用你管。”

方孟韦:“你,好,我们回家在说。”

从游乐园出来,方孟韦一脸的不高兴,四个人坐在车上,谁都没有说话,方兰兰看着外面想心事儿。

 


评论(6)
热度(1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