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四季恋歌】秋天的童话

明天国庆节,今天双更。祝亲爱的朋友们,节日快乐,七天好好玩儿,玩儿的开心,快乐,最主要的是:饮食一定要健康。

第二十三话    不敢碰触的过去

两个人走到了马路对面的一个院子,院子里面看起来生气勃勃,而房子整体看起来死气沉沉,强烈的对比使方孟敖觉得很压抑。

杜见锋站在院子门口掏出钥匙打开了院门:“我经常派人过来打扫卫生,因为我总觉得他们会回来。”

方孟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杜见锋,不敢出声,沉默的跟着他走到了房子跟前,他的手在抖,不停的在抖,整栋房子好像是一个潘多拉魔盒,一旦打开就会有恶魔跑出来。

方孟敖伸手握住了他的手:“不想进,就不要进去了。”

杜见锋:“我不敢开门,你帮我开吧。”

方孟敖:“好。”接过钥匙,咔哒一声,门开了,他伸手轻轻的推开了大门。

陌生又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杜见锋仿佛还能听到母亲的说话声:“峰峰回来了,孟敖也来了,快进来。”

似乎父亲也在房子里招呼他:“快进来,我做了你最爱吃的东坡肘子。”

方孟敖看到一滴泪从好友的脸上掉落,没有说话,而是静静的陪着他站在这栋房子的门口,这里曾经是他俩玩闹的地方,到处都是欢笑声,那个时候小兰兰经常迈着小短腿跌跌撞撞的从自己家门口走到这个院子门口,他和杜见锋一人站一边,孟韦则叼着棒棒糖扶着小兰兰。

良久,杜见锋收好了情绪才进门,声音有些抖:“走吧,想说什么进去在说。”

两个人进了屋,关门的声音回荡在空荡荡的客厅里很是吓人。

方孟敖靠着厨房门,看着杜见锋找壶、接水、烧水,问道:“这么久了,你就没有想过找找他们吗?”

杜见锋回身靠着料理台看着门口的人:“孟敖,你对我父母的事情知道多少?”

方孟敖:“我只知道,他们因为公司的业务经常出国,一去就要好久才回来。后来你被绑架了,救出来了之后就被我爸爸送进了军队。”

杜见锋:“那是有预谋的绑架,但是没有得逞。”

方孟敖惊出了一身的冷汗:“你,你的意思,意思是,绑架你的人,是,是冲着,杜叔叔他们,来的。”

看着杜见锋轻轻的点点头,方孟敖混乱了,一个可怕的念头在他的脑海中逐渐的形成,恐怕杜见锋父母的身份不是那么的简单。

两个人的沉默中水烧开了,杜见锋关掉了火:“我带你去一个地方。”方孟敖点头。

杜见锋带着他来到了二楼的尽头,那是一间祠堂,里面供奉着杜家祖先的牌位,杜见锋握住门把手,下了很大的决心,鼓足了勇气才打开了房门。

方孟敖站在门口就看到了显眼的地方摆着两张黑白照,吓到他倒退了两步,碰到了后面的墙才站稳。

杜见锋一下就跪倒在垫子上面:“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不敢回来的原因。”

方孟敖进去跪在他的旁边:“什么时候的事儿?”

杜见锋:“18岁的时候。”说完点了香,插在了香炉里面。

方孟敖:“难,难道,难道都……”

杜见锋轻轻的摇头:“没有找到。”

方孟敖起身鞠了一个躬:“我下去等你。”拍了拍他的肩膀,下楼在客厅里面坐着等着他。

他晾了两杯水,坐在沙发上面看着水杯出神,看着那两杯水从热气腾腾变得没有任何温度,才听到楼上来来回回的脚步声。

他记得高二那年,杜见锋被父亲叫进了书房,好久他才跌跌撞撞的从书房出来,跑回了这里,在客厅跪着嚎啕大哭,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陪着他待在客厅里面待了一个晚上。

过了好一会杜见锋才下来,坐在沙发上面,方孟敖重新把水兑热了之后递给他,他仰头喝掉了杯子里的水,方孟敖看到他的眼睛是红的。

方孟敖喝了一口水,笑了一下:“我们可能错了,我想了好几天,我们可能真的做错了。”

杜见锋知道他说的什么事情:“那你后悔吗?”

方孟敖:“我不后悔。”

杜见锋笑了一下:“要是重来一次的话,你会后悔吗?”

方孟敖:“我会做的更绝,但是我不会后悔。”

两个人答非所问的说了半天,杜见锋窃笑不已,平复了心情之后这是最开心的一件事儿了。

方孟敖正色的看着杜见锋:“该演习了,上面可能会压缩时间来让咱们到达集结地点。”

杜见锋一歪脑袋:“需要我们怎么配合。”

方孟敖说着自己的计划,杜见锋一边点头一边思考,然后两个人开始了讨论。

方兰兰躺在自己的床上摆弄着手机,搜索着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刚准备下单,孙朝忠的微信进来了:兰兰,我们聊聊可以吗?

方兰兰:我,好。

孙朝忠想了想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算了,你早点睡吧。

方兰兰:好,晚安。

孙朝忠:晚安。

孙朝忠看着那两个字,伸手摩挲了半天:“傻丫头,你知道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吗?你就和我说。”

方孟韦则在自己的电脑上面打CS,和一个叫DJ玩家对打,毛利民已经郁闷了:“方队啊,您这水平,方大队是怎么教的你啊?”

方孟韦:“啊啊啊,我又被狙了。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很快,军区下达了联合军演的命令,方孟敖带着大部队飞往集结地,杜见锋坐在运输机里听着毛利民的诉苦方孟韦的CS水平有多水。

杜见锋:“你也是从那么水的水平过来的,好意思说别人。”

——————————————————

明天解锁一个新人物,来猜猜是谁?猜对了可以点一个梗。

大召唤术: @暖暖Beryl  @naruto6471  @helene  @ranran 

撒娇打滚要评论,你们的评论是我的动力,么么哒。

 


评论(4)
热度(1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