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四季恋歌】秋天的童话

第三十二话   真相很难相信

院子里就剩他俩了,方兰兰看着他:“我要说的事儿,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杜见锋靠着车:“你想说什么啊,不会是告诉哥,你准备和小孙好了吧。”

方兰兰:“杜大哥,你认真一点,我现在没有心情和你开玩笑。”

杜见锋耸耸肩,收敛了吊儿郎当的笑容看着他眼前的女孩儿。

方兰兰看着他一个字、一个字的说了出来,杜见锋一愣:“你,再说一遍。”

方兰兰抿了一下嘴,鼓起勇气:“我说杜叔叔还活着。”

杜见锋怒喝:“够了,开玩笑也要有个度。”

方兰兰:“我没有开玩笑。我小哥和朝忠哥哥都见过杜叔叔。”

杜见锋:“方兰兰,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方兰兰:“我当然知道。”

杜见锋咬着牙,转身砸了自己的车一向,引擎盖凹下去了一块儿。再回身眼睛在喷火,伸手拽着方兰兰:“跟我来。”

方兰兰挣脱不开,被拽进了杜家的院落,方兰兰有小小的惊惧,杜见锋头也不回的打开了家门,这是他很久以来第一次打开这扇门,进去就打开了客厅的灯。

拽着方兰兰走到了二楼,再度打开祠堂的门,将方兰兰拽进了祠堂指着父母的遗像:“你现在对着我父母的像在说一遍,你刚刚告诉我的话。”

方兰兰有些发抖的看着相片上面的人,和蔼的笑着,那笑容已经变成了永恒。

方兰兰的人在抖,声音也再抖:“我说杜叔叔还活着,那家馄饨店就是他开的,我说你要回来之后他就搬走了。”说完之后,方兰兰失去了力气跌坐在地上。

杜见锋的手撑在案子上面:“那你今天叫我停车难道是。”

方兰兰哽咽不已:“是,我看到杜叔叔了,当我下车追进人群的时侯,他又消失了。我没有办法证明他还活着,没有,只有那句丫头,你吃几个馄饨。你知道吗?他问别人都是姑娘你吃几个,唯独叫我是丫头。我拿不出证据。”方兰兰坐在了垫子上面,泪流不止:“我也希望那是假的,我也希望我做了一场梦,可是那么的清晰怎么可能是梦。你告诉我怎么可能是梦?”

杜见锋颤抖着掏出了手机,调出方孟韦拍的那张馄饨的照片:“你说这是我父亲包的。”

方兰兰点头,杜见锋吼道:“你都没有看怎么知道我给你看的是什么?”

方兰兰用手捂住了脸声音闷闷的说:“杜叔叔包的馄饨就像一顶兜帽,和饺子一样大,难道你忘记了吗?这些难道你都忘了吗?可是他走了,他没有认我,也没有等你回来,就这样消失了,你让我怎么办?”

杜见锋的手机掉在了地上,他也坐到了地上:“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为什么,你出去,出去,我现在不想看到你,出去。”

方兰兰:“见峰哥哥,别这样。”伸手准备扶他。

杜见锋打掉了她的手,吼道:“我让你出去,你听不懂吗?”

方兰兰出去了,走到一楼的时候看到了自己的哥哥和孙朝忠站在客厅,立足不稳,被方孟韦接住了。

 


评论(1)
热度(7)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