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四季恋歌】秋天的童话

第三十八话    梦,成真了

方孟敖追进了杜家的大宅,就看到杜见锋跪倒在地上无声的啜泣着,他走过去坐在他的身边,看着他。

良久,杜见锋抬头看着他笑了一下,方孟敖看着他的眼睛:“别笑了,太难受了。”

杜见锋:“孟敖,你思念他,尚且知道他的模样,可是我已经不知道父母的样子了,你知道吗?就算他们真的还活着,站在我的面前我都认不出来,你明白吗?”

方孟敖无言的拍着他的肩膀,他知道他此刻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倾诉,这么多年他一直带着这个小小的愿望,现在他的这个小愿望几乎破灭,他的父亲还活着,但是没有证据可以表明他还活着这个事实。

这个时候杜见锋的手机响了,上面是兰兰发来的微信:光明巷口,我不知道他还在不在了。

方孟敖愣住了:“难道,这是真的。”

杜见锋:“快走,不管是不是真的我都要去看看。”

方孟敖钻进了副驾驶,杜见锋发动了汽车,来到了光明巷的路口,四处张望看到了那个卖馄饨的老伯。

杜见锋张开了嘴,他咬住了自己的手,方孟敖仔细的打量着老人,有些不可思议的轻声说道:“真的是杜叔叔。”

杜见锋打开门,有些颤抖的走过去站在了老人的跟前,老人看着他平静的问:“吃馄饨吗?”

杜见锋:“两碗。”拉着方孟敖坐在了桌子跟前,很快两碗馄饨端了上来,摆在了他和方孟敖的跟前。

杜见锋的眼泪噼里啪啦的掉进了碗里,老人只是静静的坐在一旁数着今天的收入。

方孟敖用勺子搅着馄饨汤,直到不烫了,才塞了一个到嘴里,不敢张嘴,不敢出声,尽职的当个食客。

杜见锋看着碗里馄饨,塞了一个倒嘴里,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口感:“好吃。”

热气氤氲了双眼,他说不下去了,偏过头看着方孟敖,方孟敖不敢抬头,只是低着头吃着碗里的馄饨。

他看着老人佝偻的身影,确是不敢出声称呼,他端着碗的手在抖,咬住了嘴唇,不敢出声。

他不知道父亲经历了什么,他知道他还活着就够了,他什么都不敢去问。

他吃完了,把钱放在了桌子上面,用很小的声音说:“活着,真好。”说完拉了一下方孟敖:“走了,该回去了。”

方孟敖:“好。”                                                        

老人看着他们走远,才扭头擦了一把留下来的泪水:能看到你,真好。

孙朝忠搂着方兰兰:“你小哥算是同意了吗?”

方兰兰:“走吧,进屋。”

孙朝忠点头,拉着她进了屋,刚进去就听到门口的汽车发动的声音。

方兰兰靠在门上大喘气:“要是让他看到,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孙朝忠愣了:“什么啊?你大哥不同意吗?”

方兰兰撇撇嘴:“不知道,暂时不敢告诉他。快去睡吧。”

孙朝忠点点头就上楼了,方兰兰出去把院子门关好,对着星空许了个愿望:希望他们能见面。

 


评论(1)
热度(12)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