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五十七话   沉默,你若安好就是晴天

毕忠良搂着陈深陷入沉思,皮皮的名字为什么会出现在留言石上?他是怎么知道第八号当铺的联络方法的?小家伙为什么会看到隐身的他?整个延安都被红色的光芒笼罩,他为什么会自由的进进出出?

毕忠良闭上眼睛开始追皮皮的前世,很快他发现他追不到皮皮的前世,完全不知道孩子的前世是干什么的?

你怎么了?为什么不睡觉?

没事儿,你睡吧,我不用睡觉。毕忠良看着他。陈深安心的合上了眼睛。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每天都有人来找陈深谈心,告诉他只要交代自己的问题就把他放出去。

你对自己的问题没有一个深刻的认识是不行的,要知道问题的严重性……说的来人口干舌燥,陈深始终保持沉默不发一言。

任来人怎么说,陈深就是不开口说话,最后逼急了把他关在一个小黑屋里,毕忠良每天晚上都来陪着他和他说说话。

关了几天放出来,周卫国带着皮皮来看他,皮皮看到他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陈深看着周卫国摇摇头。

孩子说想你了,要来看看你。周卫国看着他,几天关下来陈深的头发变的花白了,他别过脸去擦掉了眼泪。皮皮看到他的模样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陈深看着周卫国苦笑着摇了摇头,表示不应该带皮皮过来。

只要你老实交代你的问题,自然会宽大处理。周卫国说着在桌子上轻轻的敲下了一串摩斯密码,和毕忠良的说法一样什么都不要说,因为这件事情牵扯到方方面面的事情,相当的复杂,而且已经有人坐不住了,已经伸手准备开始抢权了。

陈深蹲下对着皮皮伸出了手,皮皮扑到了他的怀里,他在皮皮的耳朵边轻轻的说着:别在来了,知道吗?只要你安全了我就放心了。手在皮皮的身上轻轻的拍着:我知道了,我会保持沉默的。

周卫国看着皮皮依依不舍的从他身边走开,叹了口气:保重,我先带他走了。

陈深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有说这人旁边的人很恼火,本来想借着这个机会让陈深说话。

下午有又人来找陈深谈心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打着感情牌,告诉他现在小孩子在外面一个人活着不容易,需要一个亲人之类的,要是有什么需要尽管说组织上会考虑的。

陈深的手握成了拳头不说一句话,任来人怎么说都是不发一言,相当的不合作。来人没有办法只好让他回去好好的想一想,什么时候想说了在说。

旁边的狱友有说的将自己这些的经历全部写了出来,很详细的写了出来希望早日出去,但是一直被关在里面进行劳动改造。

翌日又来了一个人给陈深做思想工作让他为孩子的未来考虑一下。中午陈深就在纸上写下了“我不是奸细!”五个字,在什么都没有写。来人以这个作为突破口,开始和他谈心。陈深已经求毕忠良给他的嗓子下了个禁制,根本就说不出话来。

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年,陈深始终一言不发,除了那五个字在什么都没有写,只好把他放了,让周卫国就近监视。

陈深被放了出来的那天,来接他的汪姐和皮皮差点认不出他来。皮皮看着他眼泪就下来了,陈深蹲下将皮皮揽在怀里亲了亲。

出来了就好,出来了就好,走。汪姐擦掉了眼泪,带着陈深和皮皮回到了教堂。

约翰无言的看着他,等他洗干净出来之后就给他剪头发。皮皮站在陈深的跟前举着镜子,陈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苍老的容颜,在看看皮皮依旧是十岁的模样,约翰背过脸去轻轻的咳嗽了一声。

我的老师下来过几次,说皮皮一切正常。我已经没有办法了。

是啊,我们皮皮一切正常,就是长不大。看着爸爸一天天的变老,皮皮一直是这样,将来爸爸老了之后你可怎么办啊?陈深把皮皮抱在了腿上,皮皮难过的抓住了陈深的衣服。

晚上周卫国找陈深告诉他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他那都去不了,也不能在在一线做了,给他安排了一个闲职,在教堂叫孩子们读书,还可以养家糊口。陈深也只是笑了笑,搂着皮皮给他画画。

陈深,你说句话吧。

我不是奸细!陈深看着周卫国很严肃的说。

我,知道,但是我什么都做不了。

等周卫国走了之后,毕忠良从暗处现身,将手里拎着的一个食盒放到桌子上面。

什么呀?陈深看着他问。

给你和皮皮带的小米粥,赶紧吃了吧。毕忠良伸手抱过皮皮,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

行了,放下来吧,别抱着了,他都多大了,今年应该26岁了吧?还是十岁的模样。皮皮下来吧,自己坐在凳子上面吃。陈深把粥从食盒里拿了出来,往皮皮跟前放了一碗,招呼他下来吃饭。

你快吃吧,别管皮皮了,皮皮快吃,吃完去洗洗睡觉,看明天能不能长大一点点。毕忠良揉揉皮皮的头发,他刚刚试探了一下皮皮的灵魂,他发现他的能量在皮皮的身体里绕了一圈就出来了,而皮皮的灵魂也偏向黑暗,但是他没有办法和陈深说,看着皮皮几口喝完粥蹦蹦跳跳的去洗漱了,毕忠良无奈的叹了口气。

老毕,你怎么了?

我在想是不是带着你们离开这里。

我们离开了,汪姐怎么办?汪姐也老了,身边只有我和皮皮了。

那皮蛋他们呢?你的那些伙伴呢?

他们有大好的前途何必连累他们。

我们带着汪姐一起走,到一个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住下了好不好?

然后呢?让那些人都知道皮皮长不大,你不会老,把你们当怪物,把我们与世隔离。就在这里待着吧,挺好。

可是,你这样待着算什么?皮皮怎么办?你让我眼睁睁的看着你在一次离开我吗?

总有办法解决的。

解决?怎么解决?你告诉怎么解决?皮皮现在一直没有开始成长的迹象,你能照顾他几年。往后的日子他改怎么过?

那你带着他去八号当铺吧。

陈深你疯了吗?黑影心心念念的就是带你进八号当铺,现在这里黑影根本进不来,你以为他就会放手吗?有我一个当诱饵就够了何苦在把皮皮带进去。

那你说怎么办?总不能一直让他在这里待着吧,要是有一天我走了,谁来照顾他。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会亲手杀了你和他带着你们俩的灵魂回八号当铺。

那黑影不就高兴了,手里多了两份力量。

陈深,你现在还有心思想别的,你应该好好想想怎么过眼前这一关。毕忠良看着他吃完之后让他去收拾自己。

@嘉慧~\(≧▽≦)/~妍 已更,速来😁

评论(8)
热度(26)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