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五十九话     救赎,黑暗与光明的对峙。

他从留言石里看到了皮皮的情况,汪姐抱着他求助无门反而被为难,被批评教育要求她放弃这个“怪物”,毕忠良气的浑身发抖砸了手边的茶杯。

汪姐想尽各种办法慢慢的将皮皮的体温降了下来,看着小孩子苍白的脸色,汪姐握着他的手眼泪不停的往下掉。

皮皮呀,以后你该怎么办呀?我们不在你身边你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现在连你父亲的踪迹都找不到了。汪姐搂着皮皮给他喂粥,毕忠良出现在了房间里面,汪姐手抖了一下。

毕先生,你,你怎么来了?汪姐颤抖着看着突兀的出现的男人。

我看到皮皮的状态不好,来看看他。毕忠良伸手探着皮皮的额头,感觉到他的额头还是很烫,叹息了一声取出来他身体里的热。

抱歉前段时间我和手下的人在抢救那些书籍,没有看到皮皮的情况,你去吃饭吧,我来照顾皮皮,这是我让家里的人做的。毕忠良把手边的食盒递给了汪姐。

汪姐打开食盒看到了热腾腾的粥和饼、新鲜的蔬菜,自从陈深从前的身份被扒出来了之后她很难在买到新鲜的蔬菜。毕忠良几口喝掉了汪姐给皮皮熬的粥,给他喂自己带来的小米粥。

带你和汪妈妈走好不好?看着皮皮恢复了意识问他,皮皮轻轻的摇摇头。

你带皮皮走吧,这个世道已经乱了,你带着他还安全。汪姐没有拒绝。

那你怎么办?你怎么和外面的人说皮皮失踪了?

这样,明天白天我们还会被带出去,皮皮还会被带走,你可以从他们的手里把皮皮带走。汪姐慢慢的吃着东西想着对策。皮皮一个劲的摇头,拉着汪姐的衣服不放。

皮皮,汪妈妈的年龄大了,照顾不了你了,让毕先生照顾你。汪姐摸着皮皮的头发。

好,就这么说定了,我先把皮皮安顿好,在来接您。毕忠良点头答应了。

第二天皮皮和汪姐就被带出去接受批评教育学习主席语录,皮皮看着这一切,周身散发着黑暗的气息,仿佛一头巨兽随时会跳出来把人吃掉,毕忠良半路把皮皮劫走了带着他来到了安全的地方。

皮皮你先在这里待着,你现在还进不了八号当铺明白吗?进去的人都要典当自己的东西才可以进去。毕忠良看着皮皮眨巴着大眼睛一脸为什么。

毕忠良无奈的揉了揉他的脑袋,没有看到他的眼睛里闪过了一道紫芒。毕忠良在房子的周围布下了结界,防止黑影偷窥,紧接着汪姐也被送到了这栋房子里,方便她照顾皮皮。

抢救古籍的工作刻不容缓,毕忠良找来陶大春让他和苏三省带着傀儡一起奔赴各地抢救那些即将被焚毁的古代典籍。黑影冷漠的看着他们的手上的工作,偶尔会帮帮他们,多数的时候都在观察陈深的反应。

白神父在一个夜晚把周卫国和约翰带走了,陈深被扔到了乡下接受所谓的劳动改造,依旧每天被批斗被打,不知道那些红小将们从哪里知道他的胃不好,给他吃的尽是剩饭剩饭喝的是凉水,每天晚上胃疼的他根本睡不好还担心皮皮的情况。

当毕忠良找到陈深的时候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的陈深蜷缩着身体缩在一个破破烂烂的被子里,身上伤痕累累。

深,陈深。毕忠良轻轻的唤他。

老毕,我不是在做梦吗?陈深看着眼前的男人,伸手揉了揉眼睛,他还是三十多岁的模样,而他已经苍老了容颜。

我带你走好不好,我带你走,在不走你会撑不下去的。毕忠良的眼泪下来了,他想搂他,却被他躲开了。

脏,别碰我了。陈深缩在了床角。

看着他干裂的嘴唇,毕忠良起身去给他倒水,水壶里的水倒出来的浑浊而冰凉,桌子上面还有一个吃了一半的窝窝头,压根看不出来是什么面弄得,入手粗糙。

你就吃这个?这个水能喝吗?毕忠良颤抖在看着眼前的人。

给我吧,这还是干净的。陈深依旧以为自己在做梦。

陈深,走吧,我带你回八号当铺好不好?毕忠良看着他。

呵呵,这个梦还挺真实。陈深嘲笑自己,直到他的手被握在一个温暖干燥的手里他才反应过来这不是梦。

陈深,我带你走好不好?

老毕,真的是你?我不是在做梦?陈深胡乱的擦着眼泪。

陈深,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多久才找到你的。和我走吧,行不行?

皮皮呢?皮皮好不好,他们告诉我皮皮死了,汪姐也死了。真的吗?陈深揪着他的袖子,看到他的袖子被自己弄脏了,赶紧收回自己的手。

皮皮还活着,但是汪姐已经走了,我和皮皮把汪姐葬在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毕忠良伸手将他的手在握在手里。

我带你走好不好?毕忠良在一次问他。

好。陈深点头答应了,他知道等待他的依旧是无尽的折磨,他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他曾经以为他把他在七十六号的经历写出来会好过一些,没有想到那些却成为了他们折磨和攻击他的武器,他求助无门,他找过好多次,不想连周卫国也和他一起被拉了出来。

毕忠良带着他回到了当铺,让他泡在热水里,看着他身上的淤青和伤痕,他轻轻的给他擦洗着,看着他洗干净之后,帮他上药,给他剪掉了指甲,给他剪了头发,给他换上干净的衣服。看着他捂着自己的胃,伸手给他按压着背部的穴位让他能舒服一点,吩咐厨房给他熬了粥送了过来。

疼吗?毕忠良用魔力修复着他的身体。

不疼,你知道吗?这段时间我总是做梦,梦见你来接我,开始每次我睁开眼睛才知道我是在做梦。

我一直在找你,我没有想到你被黑影隐藏了踪迹,如果不是你对皮皮的牵挂和对我的呼唤我是找不到你的。对不起,我来晚了。毕忠良将他紧紧的搂在怀里。

我害怕,害怕在也见不到你和皮皮了。陈深抓住他的衣服。

没事了,我一直都在你的身边。

我答应了吗?黑影出现在了毕忠良的卧室里面。




评论(2)
热度(22)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