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六十一话    典当,此生与你相守。

毕忠良身体里的六芒星疯狂的转动着吸收周围的能量来修补他的身体。

你以为你可以打得过我吗?皮皮怒视黑影,挥手治好了陈深的伤,进而双手合十打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圆环,将黑影牢牢的套住。

你将我分裂出来在四度空间替你卖命,现在你又为了人类想将我收回,我不会如你所愿的。黑影奋力挣脱了皮皮对他的束缚,攻向了陈深怀里的毕忠良,被皮皮用结界牢牢的挡住了。

我说过,竭泽而渔对我们没有好处,你从来都是凭着自己的好恶做事。今天你已经触碰了我的底线,所以你嚣张的日子到头了。皮皮伸手掐住了黑影的脖子。

我也是魔王,我不甘心,我不甘心,你以为你能将我收回吗? 我诅咒你,诅咒你永远沉睡都醒不来,哈哈哈哈哈哈。黑影临死前发出了诅咒进而选择了自爆。

小心。皮皮来不及反应就被醒过来的毕忠良一把推开,替他承受了大部分的自爆能量和黑影的诅咒。

他刚刚被治好的身体被能量波再一次破坏,从空中摔到了地上,陈深冲了过去,颤抖着将毕忠良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他淡淡的笑了笑闭上了眼睛陷入了昏迷中。

皮皮,救救老毕,救救他。陈深看着皮皮。

皮皮飘落在了毕忠良的跟前探着毕忠良的伤,他身体里的六芒星突兀的浮现在了他的身体上面,吸收周围狂暴四散的能量,用能量修复者他的身体,将他的生机一点点的唤醒,皮皮静静的坐在六芒星的下面接受六芒星的修复。

陈深守着毕忠良和皮皮守了好几天,在六芒星没入毕忠良的身体里的时候皮皮睁开了眼睛。

醒了,快过来喝点粥。陈深看皮皮醒了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有些失神。

你怎么了?皮皮喝着粥发现陈深走神了。

啊,哦,没事儿,就是你会说话真的是太好了。陈深笑了,但是皮皮看的出来他笑的不是很开心。

你有事儿?说吧到底怎么了?

虽然我知道你不是皮皮。

我知道。

你知道?

对,我可以感觉的出来,你没有办法接受。

那你可以告诉我皮皮他是死了吗?

不,他还活着,准确的说是我借用了他的身体,你知道沈秋霞带着皮皮进过一次八号店铺。

是,我知道,我不知道秋霞会做出这样的决定。陈深的声音很低沉。

其实我是空间侍者也是空间统领。

空间侍者?是什么?

就是分管几个空间,我所管辖的空间就包括第四空间,那个时候我被黑影暗算,刚好沈秋霞带着皮皮进当铺进行交易,我趁黑影关注沈秋霞的灵魂的时候悄悄的附身进了皮皮的身体里。

那他为什么不会说话?

因为我把他的声音收走了。我真正清醒是他去延安找你。说着一个人从皮皮的身体走了出来。陈深第一次见到魔,和普通人没有什么不同。

爸爸!皮皮脆生生的喊了一句,扑进了陈深的怀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和他住了那么久的人。

我没有办法动用不属于人间的力量,所以在人间的时候我没有办法保护你,害你受伤了。我叫阿迪克,是十二空间统领中的一个。阿迪克温柔的看着皮皮和陈深。

够了,我是大名鼎鼎的魔王阿迪克,为什么要向你愚蠢的人类做自我介绍。阿迪克突然凶恶的说到。

凶巴巴的大哥哥出来了。皮皮在陈深的怀里看着凶神恶煞的阿迪克吐舌头,陈深有些惊恐的看着他。

躺在床上那个是你选出来的新的第四空间的主人吗?邪魅的人影再度出现。

是的,王,那个家伙被您的分身诅咒了。邪恶的阿迪克看着魔王,陈深紧紧的搂着皮皮吓到发抖。

好了,别吓唬人家了,你解不掉吗?魔王的心情甚好。

可以解掉,但是需要陈深的一样东西才可以解开。凶恶的阿迪克消失了,温柔的阿迪克出现了。

好,你解决吧。魔王说完消失了。

他身上的诅咒很好解,只要你父亲身上一样重要的东西就可以解开他身上的诅咒了。阿迪克温柔的看着皮皮和搂着他的陈深。

你……需要什么?陈深有些颤抖的问。

我需要你身上最珍贵的东西来换取他的清醒。阿迪克虽然温柔却清冷的声音不含一丝感情。

我身上最珍贵的东西?爱情还是生命?陈深懵了。

你的命现在属于我,你的爱情属于他,所以除了这两样还有。阿迪克立在他的跟前,皮皮依旧抓着陈深的衣服。

你在担心吗?我不会对你的父亲怎么样的,我只是问他要一样东西而已。男人不满意皮皮的表现,皮皮知道这个男人看起来无害确是一个狠角色,不但杀伐果决,而且整人的手段和收拾人的本事一流。

陈深看着躺在床上的毕忠良,感觉到他很想醒过来,但是被困住醒不过来,他可以听到他在说不要,不要答应。

我不知道我身上有什么是最珍贵的,对我来说最珍贵的就是他和皮皮,你不可以分开我们。陈深看着人影很坚决的表明自己的立场。

所以你想典当你的亲情吗?阿迪克似乎不是很满意陈深的回答。

不,我典当我的赤子之心。陈深搂着皮皮的手不曾松开过。

很好,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可以和他匹配的力量,我不想在我受到危险的时候束手无策,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需要他来救我。

可以,但是还不够,你典当的东西不足以换取你想要的力量,但是当他的助手足够了。阿迪克挥手取出了了一蹙艳红的火苗,将火苗放到了毕忠良的身体里,过了一会在取出来。

我空间侍者以王的名义赐予毕忠良统管第四空间权利,现在开始第四空间归毕忠良所管辖;赐予眼前的男人和他的孩子无限的生命。说完就消失在了八号当铺里面,走的时候往皮皮的身上一拍,皮皮晕倒在了陈深的身上。

皮皮,你醒醒。皮皮出于昏迷状态,陈深根本叫不醒。没有办法陈深抱着他坐到了毕忠良的身边。

深……毕忠良缓缓睁开了眼睛伸手敷上陈深的手。

老毕,你醒了,你看看皮皮,他怎么晕倒了。陈深擦掉了自己的眼泪。

毕忠良起身将皮皮抱了起来放到床上,看着自己的卧室一团乱,毕忠良叹了口气恢复了卧室的正常大小,唤傀儡进来打扫卧室。

皮皮怎么了?为什么会晕倒?

没事了,现在没事儿了,皮皮的嗓子恢复了,他的身体也恢复了,一会就会醒了。倒是你伤刚好,现在还好吗?

你不也是一样。陈深拉着他的手。

躺在床上的皮皮醒了,看着眼前的两个人,毕忠良看着他醒了拉着他的手魔力深入他的身体检查了一下。

好了,现在没事儿了。皮皮饿不饿。毕忠良搂着孩童小小的身子问,皮皮摇摇头表示不饿。

苏三省呢?当铺就你一个人吗?陈深看着毕忠良。

他和陶大春带着阿四在外面抢救那些书,你看看这里地上的,都被烧的残缺不全了,还要将它们一一恢复。毕忠良带着他们来到了接客的大厅。

这些,为什么?这些都是流传下来的珍贵的东西啊。

他们疯了。我要出去了,你留在这里陪着皮皮吧,我会早点回来的。毕忠良苦笑着看着陈深。

好,我等你。陈深点头,看着毕忠良离去,弯腰将地上的书一本一本的捡起来,用手慢慢的抚平,他抚过的书页神奇的慢慢恢复完整,皮皮陪着他整理书籍,傀儡跟着后面亦步亦趋的将他修复的书籍送到毕忠良的书房里面。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