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三十三话 告诉我,小齐是谁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

关羽接到了貂蝉和小乔的讯息,众人动身去客厅的时候,马超走在了最后面。

我想单独和云说几句话。马超看着众人。

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方法救云?张飞看着他。

没有我只是想问他一些事情。马超严肃的看着大家。

好啦,三弟,我们先走吧,走啦,走啦。止戈看着关上温泉的门对着大家使了个眼色,瞬间门上多了五只趴趴熊,蒋济对于他家少爷的八卦能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超,你想和我说什么?赵云看着马超站在台阶上一脸的若有所思。

云,小齐是谁?马超定定的看着他。

他是我的挚友啊,怎么了吗?赵云退到了另一边。

小齐到底是谁?马超依旧不依不饶的问。

他,他,他……

不方便说是吗?那我换个方式问你,我是谁?

你,你是马超。赵云坐在水里不在去看他的表情,你是小齐也罢,马超也好,就这样吧,我现在连武功都没有了,我还怎么护你。

哎,我们这样真的好吗?止戈出声询问。

我也觉得不好,走啦,走啦。关羽也颇觉不妥。

哎,大哥,二哥,让我在听听嘛,我总觉得超怪怪的哎。大嗓门的张飞被黄忠捂住了嘴巴。

虽然我也想听,但是他俩肯定有事要说,我们走吧。黄忠拖着张飞走了,关羽和止戈与曹操随后也离开了温泉。

我只是马超吗?马超惊到了。

对,你是马超。赵云说的有气无力的,他一点都不想和他争辩这个问题。

你看着我,看着我告诉我,我到底是谁?马超愤怒了,当时的齐之侃有多心痛,现在的他就有多愤怒。

你想听我说什么?赵云笑了一下抬头看着他,他惊讶于马超满脸的愤怒,马超惊讶他的无可奈何。

那你告诉我小齐在你心里是什么?马超站在温泉的边上,弯着腰看着水池里的赵云。

是,是,是,是我的,我的生死之交。赵云闭上了眼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将那句挚爱之人咽回。

只是生死之交吗?马超步步紧逼。

是。一口气卸掉了的赵云满心的疲惫。

好,我知道了,你休息吧!马超扯了一下嘴角,转身离开了温泉,是这样吗?为什么我觉得好想哭。

超,你怎么了?为什么眼睛红红的?是不是云出什么事儿了?止戈看到马超走回到了客厅。

我没事儿,云也好好的,沙子进了眼睛,我一揉就红了。马超笑得依旧没心没肺。

我们刚刚上网查了一下,查到了两千七百二十三种方法可以恢复云的功力。黄忠感觉到马超明显的不对劲,他坐在黄忠的旁边陷入了沉思。

超,超,超。张飞在他的眼前挥手。

啊,怎么了。马超回神。

忠说找到了两千多种方法,你怎么不说话。

哦,那就一一试过不就可以了。马超仍然一副魂有天外的状态。

拜托,要是一一试过,姓赵的恐怕就挂了吧。张飞依旧咋咋呼呼的。

超,你到底怎么了?黄忠看他魂不守舍的样子很担心。

我先回屋了。马超突然觉得自己在客厅里面待不下去了,起身和貂蝉错身而过。

哎,马超怎么了?小乔看着马超的离开有些懵。

没事儿,超的心情不好,让他走走心情或许会好一点。关羽看着马超的背影,莫名觉得哀伤。

马超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闭上了眼睛,那种感觉真的很难过,想哭又哭不出来,堵在心里很难受。

赵云苦笑不已,前世他是君,他是臣,他知道他的情意,他宁愿那是君臣之情,那是兄弟之情,但是他心里明明白白的知道那不是,却要他如何回应。

他起身穿好了衣服来到了客厅看着一屋子的人都兴奋到不行:你们,怎么这么高兴啊?

当然了,云,你知道吗?我们马上就可以救你了。曹操兴奋的看着赵云,赵云的功力恢复对他而言是一大助力,怎么可能不高兴。

真的吗?那太好了,你们有没有看到马超啊,我有点事儿想和他说。赵云看着他们。

哦,你们俩刚才还没有说完啊。张飞叫唤了起来。

刚才真的没有说完。赵云笑了笑。

他回自己的房间去了,他的心情不是很好。黄忠颇有些担心好友。

好,我知道了,你们聊。赵云扶着楼梯向马超的房间走去。

超,开门好吗?我们聊聊。赵云转动手把发现马超从里面把门锁上了。

你让我静静好吗?我现在不想见任何人。房间里的马超抱着枕头坐在床边靠着床看着窗户外面,听到了赵云的声音,他拒绝见他。

好,那你休息吧。赵云转身下楼,来到客厅就看的几个人看着他:你们看着我干嘛?

你们,吵架了?止戈开口问。

没有,只是超现在心情不好,不想和我说话。赵云笑的无力。

马超靠着床闭上了眼睛:你从来就没有相信过我,到现在了你还是这样,你为什么就不能真正的面对你自己。为什么?就因为你没有了武力吗?我可以保护你啊。为什么每当我以为我可以靠近你的时候你就无情的将我推开,为什么?

赵云坐在楼下的客厅里休息,悲伤、痛苦的情绪不断的通过千胜传到他的心里,他闭上了眼睛,呼唤追去安抚马超,但是这一次追拒绝了。

云,你累了吗?关羽看到赵云一脸的疲惫。

有些累。赵云开口了。

那你去躺一会吧,吃饭的时候我们叫你。止戈拍拍他的肩膀。

好,我上去了。赵云对着他们摇摇头,起身慢慢的走了上去,路过马超的房间的时候停了一下,伸手敷在门上:小齐,小齐对不起。说完走到了自己的房间。

满是无奈,满是无力的一句道歉,让房间里的马超泪崩, 他想到那个时候蹇宾对他说:本王是天玑的王,难道还保不住你一个人。小齐是不是觉得本王很没有用。

那个时候的蹇宾也是这般的无奈,这般的无力,国师用天意把持着朝政,逼着他让自己远离朝堂。

评论(17)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