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二十一话

主双白,双白无差,没有其他CP,拒绝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你不经意的笑如同春风戏过水塘,漾起波纹,  

荡向我的心口,让我被淹没,  

淹没在心甘情愿的沉沦里。

——《爱你的十个理由》 席绢

重新回到开阳,齐之侃杵着剑站在开阳的城头看着外面曾经的钧天国土,他在想等到蹇宾君临天下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此时他的身后是数十万的军队,无数的将领在等着他一声令下。

突然齐之侃有些害怕了,他想到了功高震主四个字,若真的有那么一天的话,他要如何自处,但是他知道自己现在还不能害怕,他现在还是天玑的上将军,他要让蹇宾君临这天下,在钧天的皇宫举行盛大的登基仪式。

想到这里齐之侃定下了心神,他一直看着钧天皇城的方向,隐隐约约的传来了虎啸声,他回头看着身边的亲卫:“可曾听到什么声音?”

“回将军,不曾。”亲卫颇为奇怪的看着他。

“备马。”

“将军去哪里?”

“随我去一趟以前的皇城。”

“是。”亲卫下去备马。

齐之侃带着一队人马出了开阳,向着以前的钧天皇城疾驰而去,看着几近荒废的皇宫,齐之侃又听到了虎啸,亲卫打开了皇宫的大门,齐之侃就看的了一只白色的老虎在皇宫里漫步,吓的他身后的亲卫倒退了好几步。

齐之侃下了马,向着白虎走去,白虎看到他之后掉头向着宫殿的深处走去,亲卫跟也不是,不跟也并不是,只得战战兢兢的跟着,离得颇远。

齐之侃跟着老虎走到了曾经的御书房,才几年的时间这里已经破败不堪了,在看时却失去了白虎的踪迹,他知道白虎出现在这里肯定有原因,伸手推开了破旧的书房门,走了进去却发现书房里面很干净,诧异的看着书房里的各类书籍,出去叫亲卫进来搬东西,亲卫看着满是尘埃的书房一脸的苦闷。

齐之侃也愣住了他刚刚进来的时候明明不是这样的,于是指挥亲卫去打水,一队人的速度很快,找来了水缸,找到了水井,打来了水开始清扫书房,将里面的尘埃拭去,将书籍搬到外面的太阳下晒,直到将整个书房全部搬空,他一个人在书房里东摸摸西碰碰,最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一个暗格,几番推按之下,暗格被打开了,里面放着一个盒子,他拿出了那个盒子打开之后愣住了,里面是一方玉玺,四寸大小,上有纽交五龙,四周刻着龙纹,正面刻着:受命于天,既寿永昌八个字。

拿出细看之下齐之侃倒吸一口冷气,知道那是钧天开国的玉玺,曾经他在蹇宾的书房里见过玉玺的图样,蹇宾告诉过他这方玉玺丢了有几十年了,不曾想被他在书房里面找到了。

他将玉玺放回到了盒子里面带了出来,和那堆书放在了一起,赶回开阳休息了一夜之后,带着亲卫飞马赶回到了天玑的王城。

蹇宾正在书房看折子听闻齐之侃已经回城,就在书房外请见。

“快宣。”蹇宾知道齐之侃这么着急回来肯定有事,看着齐之侃手里捧着一个盒子,后面的内侍推着几个箱子进来。

“臣见过王上。”齐之侃躬身行礼。

“小齐,为何这般匆忙?”蹇宾起身扶他。

“臣日前去了启坤帝的皇城,从书房里找到一样东西,必须尽快带回来给王上。”齐之侃将手里的盒子放到了蹇宾的手上,总管知道蹇宾有事要和齐之侃说就带着内侍躬身退下,自己守在了门外。

“何物?让你回来的如此匆忙?”蹇宾拉过他走到了书桌前打开了那个盒子,也愣了。

“这是?”蹇宾看着他。

“这是臣从御书房的角落里找到的,臣在皇城里遇到了一只白虎,那只白虎带着臣到了御书房就不知所踪了。”

“丞相说那遖宿的毓埥王得到了瑶光准备进献给启坤帝的玉玺。”蹇宾的声音有些发虚。

“王上,这个恐怕真的就是传国玉玺。”

“小齐。”

“王上,这是天玑的圣物白虎带着臣找到的,看来这天下必然是我天玑的。”

“小齐……”

“王上,臣还带回来几箱子书,不知对王上是否有用。”

蹇宾放下玉玺扳过齐之侃的肩膀就亲了上去成功的堵住了齐之侃的嘴,亲吻来的太突然了,让齐之侃措手不及只得伸手搂住蹇宾的腰身。

好一会蹇宾才放开他,额头抵着他的额头:“我不要什么传国玉玺,我只要你平安,明白吗?今后不可以身犯险,知道吗?”

“臣记下了。”齐之侃笑了,那些惶恐,那些害怕此时消失的无影无踪。

蹇宾留了齐之侃吃了晚饭之后送他回了府邸,第二日齐之侃再度返回开阳备战。

送走齐之侃之后蹇宾将玉玺收了起来,招来公孙钤商量如何处理传国玉玺。

公孙钤看着蹇宾递给他的那张印着字的纸大骇:“王上,切末让他国知晓此物在我天玑,否则三国连成一气我们无法应对。”

“丞相安心,本王自然知晓。”蹇宾安抚住了公孙钤,拿过那张纸放到了蜡烛上面烧掉了。

“此物何来?”

“齐将军被一只白虎带到了前钧天王城,在书房里面找到的。据我所知这块玉玺已经丢失几十年了。”蹇宾说完也有些惴惴不安。

“臣恭喜王上,臣听闻白虎乃是我天玑的圣物,然齐将军竟能碰见白虎,说明王上就是天命之人。”公孙钤行大礼恭喜蹇宾。

被蹇宾一把扶起:“起来说话,什么天命不天命的,我是被逼着走到这一步的,我不去攻别人,自然有人当我天玑是软柿子,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放手一搏。”公孙钤愕然。

在研究地图的齐之侃突然发现原钧天国的地盘几乎都在天玑的掌控的之下,这个发现惊得他差点坐到了地上,现在天璇和遖宿还打的难舍难分,无瑕顾及他这边的动向,一旦两国停火就不好说了。

慕容离的日子也不好过,天璇的虽无可以领兵之将但是不缺战将,战事的胶着让慕容离的决策备受质疑,他也只得忍气吞声,小心周旋在遖宿的贵族之间以求自保。

为确保齐之侃出兵瑶光无后顾之忧,蹇宾率群臣迁至玉衡的王府办公。

齐之侃将防线一点点向前推进,并不是直接出兵,他害怕天璇反应过来派兵反扑,快到瑶光边境的时候快速出兵收复瑶光全境,给了天璇重重的一击,陵光接到消息之后暴跳如雷立刻就要出兵瑶光,被魏相劝住了:“王上,现在不宜分兵,因为蹇宾就在天玑的边境上,一旦分兵瑶光恐怕蹇宾会挥军南入,到时候三面受敌反而难以抵抗。”

“什么?你说蹇宾现在就在边境,他是在觊觎本王的国土吗?”陵光更加是火冒三丈,恨不得现在派兵灭了天玑。

“哼,待本王收拾了遖宿,再将瑶光夺回来,我就不信他瑶光还能守得住自己的国土。”陵光愤恨不已的直捶桌面。

齐之侃将全取瑶光的消息传给了慕容离,慕容离喜极而泣,摸着手里的燕支说:“阿煦,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

天玑夺了瑶光让天权惊愕不已,执明看着太傅:“这,悄无声息的,天玑是怎么做到的!”

老太傅苦笑两声无奈的摇摇头,随即让执明传令边境严加防守,防止齐之侃攻破昱照关。

天璇和天权并未留意天枢已经易主,只是觉得奇怪,为何天玑出兵占了开阳、夺了瑶光,天枢并未阻拦。

自齐之侃出兵夺回瑶光之后,慕容离底气足了很多,起码他的国家回来了,毓埥对他的态度明显要比之前总是敷衍他强了很多并不停的暗示他小心他再灭一次瑶光,慕容离只是笑笑,继续将遖宿的各种信息传递给齐之侃。

很快蹇宾的册封令就传到了齐之侃的手里,齐之侃站在瑶光的王宫大殿里面当着瑶光遗臣的面宣布:“复慕容离本名慕容黎,封慕容黎为天玑国瑶光郡郡主。”

——————————————

玉玺为秦王玺,始皇帝命李斯所刻,失于元朝,消失于茫茫草原,在未出现。

评论(2)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