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三十二话  

主双白,双白无差,没有其他CP,拒绝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成熟是我们的相思曲从此有了休止符。

新的一页为我们翻开了更加璀璨的日子。

                              ————摘自网络

整个遖宿满目疮痍,毓埥坐在自己的王座上面板着脸,已经没有了当初称王时候的意气风发,才短短几年的功夫,天玑除了天权和他的遖宿已经攻占了中垣其他两国包括曾经的钧天国,现在连他的遖宿都不能幸免。

突然毓埥觉得好累,他为什么要和天璇打,他为什么不满足于偏安一隅,自从他立国开始,他的野心就开始不断的膨胀,根本不是区区一个慕容黎可以挑起来的。他没有睡,他在等,等待天亮的那一刻,等待决定他和遖宿命运的那一战。

清晨蹇宾换上了那套战甲,他重生以来第一次穿上这套盔甲,穿上之后对着齐之侃小声的抱怨:“好重!你平时是怎么穿着它上朝,骑马,和别人对战的?”

齐之侃挑挑眉看着他,他面不改色的在空地上挥舞着自己的剑适应着自己身上的盔甲,他特别想问问他,你不是说重吗?这看着像是重的样子吗?

齐之侃撇撇嘴看着将士们整队开始有序的向着大营外行去,便出声喊住了蹇宾,帮他把盔甲整理了一下,两个人翻身上马,随着自己的军队来到了遖宿的王城下。

毓埥站在王城的城墙上看着下面天玑军队向两侧让开,从后方疾驰上来两个人,一个人他见过是天玑的上将军,令一个恐怕就是天玑王了,他仔细的看着天玑王的面容,不仅有些动容,这个天玑王长得还真是俊俏,为什么那双眼睛这么冰冷,就像一块冰没有丝毫的感情,只有无尽的冰凉。

蹇宾也抬头看着毓埥,看着他熟悉又陌生的样貌,恍然间他回到了前世,看着毓埥带着大军围住了他的晖旸城。

蹇宾一直静静的看着毓埥,看的毓埥有些莫名其妙,他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情绪的变化,从陌生到熟悉到恨,他觉得奇怪,为何第一次见面他就能感觉到天玑王恨他,而且是刻骨铭心的恨意。

“开城门!”毓埥喝到,遖宿王城的大门缓缓的打开了,毓埥骑着自己的马走在了最前面,身后跟着他几个弟弟,在后面是遖宿的上将军和御林军。

“毓!埥!”蹇宾看着他。

“你是,天玑的王?”毓埥迟疑了一下问道。

“正是本王。”说着蹇宾抽出了自己的剑。

“来吧,今日你我一战。”毓埥也抽出了自己的剑,他感觉到蹇宾身上气息的变化,蹇宾周身冰冷的气息尽退取而代之的是杀气,他似是踏着曼珠沙华重生而来寻他复仇的地狱的王。

两个人拍马冲向的对方,你来我往的打了数十个回合,毓埥被蹇宾逼下了战马,蹇宾跃下战马,两个人又打了起来,最终蹇宾险胜一筹,用剑指着毓埥喉咙,将毓埥压的跪在了地上对着部下喝到:“带下去。”

蹇宾看着他要吃了自己的目光突然笑了看着他问:“遖宿王,当年你决定出兵中垣的时候就没有想到会有这样一天吗?带下去。”

齐之侃一挥手,天玑的兵马将遖宿的将士围了起来,毓埥的弟弟想去救他无奈刀剑加颈动弹不得的被带了下去。

天玑的兵马进驻了遖宿的王城,蹇宾让亲卫带着毓埥来到了议政殿,蹇宾和齐之侃跟着就进来了:“都下去吧。”

“王上,遖宿王骁勇善战,让他们下去怕是不妥。”

“无事,小齐若是不放心守在门口就是。”蹇宾拍拍他的肩膀,齐之侃让人守在门口,自己守在了殿内。

“天玑王,我不曾进攻你的天玑,你为何这般的恨我。”

“我当然恨你,曾经你攻占了我的天玑,逼的我在晖旸城与你决战,逼着我自尽在行宫,逼的小齐自尽在瑶光的王城上,我如何不恨你?”蹇宾咬着牙看着他,毓埥一脸懵的看着他,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齐之侃在门口愕然的看着蹇宾,他记得曾经蹇宾给他讲过,他无数次的梦到他挥剑自尽却救不了他,难道这一切真的发生过?

“我听不懂你说什么。”

“听不懂?没关系,你不是有个占星师吗?小齐,让他们把遖宿的占星师带上来。”

齐之侃打开了殿门告诉门口的亲卫去将占星师带到议政大殿里。

占星师被亲卫带了过来送进议政殿,他看大殿里他的王和另一人在对峙,战战兢兢的走过去和毓埥行礼:“不知王上招臣来何事?”

“不是我找你,是他找你。”毓埥指了指蹇宾。

“这位是?”占星师看着蹇宾问。

“我听说你的占卜很厉害,能不能算出来我是谁?”

占星师摆弄了半天摆了一圈蜡烛在地上,坐进了圈里开始了占卜,将三枚古币放到了龟壳里,虔诚的举过头顶,哗啦哗啦的摇了三下,将钱币倒在了手上,手一沉钱币掉在了地上滚了一地,占星师愣了,看看四散的钱币抬头瞪着蹇宾:“你,你,你是回来复仇的魔鬼,吾王是你最后一个仇人,你,你,你,你,你,你竟然死而复生?你究竟是何人?”

“我是谁?你不是很厉害吗?既然能占卜出来我的来历,为何算不出来我是谁?”蹇宾冷冷的看着他问。

占星师在从怀里掏了几枚钱币出来放到了龟壳里,摇了三下龟壳脱手摔到了地上不停的转着,他刺破了手指将血滴在了龟壳上,血液蜿蜒而成一个诡异的图案,占星师目瞪口呆的看着龟壳上的图案,颤颤巍巍的说:“你是天玑的王!”说完匍匐在地不在动弹。

“来人,将他带下去,送遖宿王上路。”蹇宾刚说完,毓埥伸手掐住了他的脖子。

“遖宿王,放开他。”齐之侃抽剑指着他。

“放了我,我就放开他。”毓埥掐着蹇宾的脖子,蹇宾毫无惧色抓住了他的手,一使劲掰开了他的手,抓住他的手腕向下一压,毓埥吃痛松开了钳制蹇宾的手,他直接转身将毓埥摔在了地上,齐之侃用剑指着他的喉咙,让亲卫抓住了他。

“遖宿王,我本想放过你的王族,现在看来不用了,你的几个弟弟都会陪着你上路的。”蹇宾摸着自己的脖子,齐之侃站在他的身边握住他的手仔细的查看他的脖子。

“无事,放心。”

“天玑王,你不能,不能……”毓埥的愤怒被堵住了

 “还不带下去!”齐之侃挥手,亲兵架着毓埥拖了下去,蹇宾挑唇一笑命内侍备下了毒酒送遖宿王和遖宿的王族上路,同时下令遖宿的宗室一个不留。

入夜,蹇宾和齐之侃坐在桌子的两边,齐之侃在擦千胜和蹇宾的佩剑,蹇宾看着各地呈报上来的地动后的损失情况,两个人沉默皆不语。

“夜深了,王上,别看了。”良久齐之侃终于出声了。

“本王还以为小齐一直不打算和本王说话。”

“怎么会?”

“小齐是在责怪本王的残暴吗?”

“若是不除掉遖宿的王族和宗室,王上很难收复遖宿本土,现在的天枢本土就是一个例子。王上看看吧,这是瑶光郡主送来的邸报。”齐之侃从旁边拿过一封信递给了蹇宾。

“不看了,怕是我蹇氏宗室不到三分之一了。”说完蹇宾苦笑了一下。

“王上可以告诉臣为什么这么做吗?他们本来都老老实实的,王上为何一定要这样?”

“为何这样,本王怕是疯了吧。”蹇宾苦笑着看着他。

“王上,何苦?”

“是啊,何苦,小齐,你害怕我吗?”蹇宾伸手握住了他的手。

“我为何要怕王上?”齐之侃摩挲着他手腕处的手环,殿内伺候的内侍默默的退了出去,留下王和将军两个人在殿内。

殿外一个侍卫拿着一封信看着内侍,内侍对着他摆了摆手,侍卫急的不行:“劳烦公公通报一声,北境送来的紧急军情。”

“王上,北境来信。”内侍打开了殿门对着殿内说。

“送进来。”蹇宾的声音传了出来,内侍推开了大门对着侍卫小声的交代东西呈上赶紧出来切莫多待,侍卫答应着赶紧进去,低着头放下了书信就退了出去。

齐之侃把信封打开将信抽出递给了蹇宾,蹇宾接过了信看完之后失笑不已:“这个仲堃仪是个人才,怪不得你要保他。”

“臣不敢,只是他对孟章真的很忠心,担了毒杀孟章的罪责接受臣与天下人的责难。”

“小齐。”

“臣在。”

“有你,夫复何求?”蹇宾起身来到了他的身边将他揽在了怀里:“你在我身边真好。”

一夜的温存,蹇宾起身看着身畔睡的很熟的人,俯身亲了亲他就起身唤人进来服侍自己洗漱,没有打扰齐之侃便去了书房。

————————————————————————————

宝宝是个懒人,今天竟然整理了自己的目录,所以这是一个懒孩子的目录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