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七话,你是我读不懂的心跳。

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有书版的内容,有剧版的内容。

微《烈火青春》同人。

私设展御人和展谦人都很喜欢展耀,展御人这里叫展御,展谦人这里叫展谦。
————————————————————

打完响指之后,展耀听到轻微咔嚓声,大段的记忆涌入,那些被他忘却的记忆让他烦躁不安,他看着白羽瞳带着白锦堂去了休息室转身来到了通往天台的楼梯上。

此时白羽瞳的电话响了,他走到一旁听着蒋玲的汇报,蒋玲说网上的东西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好多东西都被刻意删除了。

蒋平伸手抢过蒋玲的电话:“白Sir,去打开玲玲的电脑登录这个账号,我给你看点东西。”

白羽瞳皱眉就听到蒋玲在电话里的惊呼,转身他走到了外面,打开蒋玲的电脑,登录了一个账号,点开了视频通话,那头蒋平已经操控自己的无人机飞上了天空,白羽瞳看到楼顶的平台上一副巨大的人物素描,正是他昨天晚上天在展耀的公寓看到的那幅素描,不同的是,右下角的签名前面多了一句话,正是那句我在你身边。左下角戒指上的全拼也看的清清楚楚,不同的是平躺的那枚什么都没有写。

“这是我无意中发现的,令扬的信里的第二层密码破译出来的拼图,或许还有,我要继续破译了。”蒋平说着挂掉了视频通话。

白羽瞳若有所思的看向了展耀的办公室,此时展耀抽出了自己的剑乱挥一气发泄胸口的憋闷,不想变得更加暴躁了,他收了剑站在天台的栏杆的外围低头俯瞰着繁华的街道,良久才平静下来,回身翻回来的时候就看到白羽瞳站在天台门口看着他。

他转身趴在栏杆上继续向下看,白羽瞳走到他身边靠在栏杆看着他问:“怎么了?我找了你一圈。”

“我们改过名字你记得吗?”

白羽瞳被问的愣住了:“这,有什么问题吗?”

“大哥叫锦堂,你叫羽瞳,你原来是叫玉堂的。你从来没有问过我们为什么要改名?”

“我爸说为了我们的安全,走吧,下去休息一会儿吧!”

“我睡不着,你先回去休息吧!”

“猫儿,你,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你想说什么?”

“其实你就是令扬对吗?那个著名的网络幽灵。”

展耀扭头看着他:“你查到了,这么快啊!我以为还需要个几天。”

“如果不是蒋平破译出来这个,我想我根本不知道你就是令扬。”白羽瞳掏出手机调出来一张照片让他看。

展耀看着那张巨大的拼图笑了笑:“我还以为是我的出入境记录让你查到了些什么。”

白羽瞳看着他有些无力:“我们下去吧。”

“好。”展耀点点头和他一起下去休息。

“大哥说给你带了只猫儿回来,在大丁小丁那里。”

“哦!”

展耀没有理他继续向前走,白羽瞳一把拉住他:“猫儿,你在不安,为什么?”

“我被你查了个底朝天,我当然不安了。”

“难道你不高兴我查到这些?”

“白Sir,我困了,想睡觉。”

“好,下去休息。”

白锦堂睡在白羽瞳的办公室,白羽瞳坐在展耀的椅子上,展耀睡在自己的沙发上脸上带着一丝若有似无的笑意。

白羽瞳揉揉自己的眉心睡在了另外一张沙发上,从办公桌的空隙看着睡着的展耀,觉得自己现在有些看不明白他了。

早上办公室的人都半睡半醒的,就看着展耀拿着手机边走边说:“等一下,什么事情这么着急啊!真是的。”

众人面面相觑目送他出去,然后看着一旁若无其事的白羽瞳,那个意思是:你不管管。

展耀直奔天台,确定天台没有人才点开视频通话,看着对面的五个死党:“我昨天忙着呢!没在家,你们有完没完啊!大清早打电话过来就是要告诉我昨天没有和你们视频吗?”

“昨晚没回家?”雷君凡对着他挑眉毛。

“没有回家哦!”其他四个一阵点头。

“我打电话告状哦!”展耀对他们五个简直没有办法。

“你和你家老鼠现在怎么样了?”五个人继续八卦。

“说重点。”展耀想掐死他们五个。

“重点啊!黑板呢?烈小黑板拿来。”安凯臣对着屏幕外面招手,就看南宫烈拿着一块小黑板出现了。

“敲黑板,画重点哦!”南宫烈将黑板对着展耀:“我大哥交代了,你们内部有鬼,要忍近期到香港谈一笔生意看看能不能将鬼引出来,还说让你小心。”

“什么意思?”

“隽哥的意思是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曲希瑞解释。

“他已经查到了。”

“哇哦,真的假的,这么快啊?”五个异口同声。

“对了,昨天好像公孙吓着白大哥了。”

“公孙是谁啊?”五个人一脸的八卦。

白羽瞳站在门的这头听着展耀和他们的对话,捏紧了拳头。他承认自己羡慕他们之间的友谊,羡慕他们可以肆无忌惮的说着他不知道的事情。

“展耀,吃饭了。”白羽瞳出声喊他。

“知道了,马上来。”展耀答应到,又聊了几句,展耀挂了电话,进门下了几层台阶,觉得不对劲转身就看到白羽瞳站在门边,他看不清楚他的表情,直觉告诉他,他现在不高兴。

展耀走回了天台,白羽瞳跟了过来,一个插着兜看着外面,一个靠着栏杆看着天空。

“不想和我说点什么吗?”白羽瞳还是出声了。

“你知道失而复得是什么感觉吗?”

“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体会不到对吗?你没有失去过,你不会知道我现在的心情。”

“你不是差点就离开我吗?”

展耀笑着摇摇头:“那不是,只是我们分开的时间有些长了,你不确定而已,走吧,我饿了。”

“那你可以告诉我,你出去的六年都干了些什么吗?”

“学习。”

白羽瞳一脸的问号回到办公室,吃早餐都吃的漫不经心。

展耀坐在办公室看着包子和咖啡出神,好一会才拿起一个包子放到嘴里慢慢的嚼,一顿简单的早餐他吃了半个小时。

吃完饭他起身来到电梯间,进电梯按下了11,白羽瞳一直盯着他的举动,看着他进了电梯,对着蒋玲打了个手势,蒋玲按了几下键盘对着他笔画一下,他转身跑到电梯间就被卢平拦截了。

展耀站在包拯的跟前:“包Sir,我想见赵爵。”

这个时候包拯的座机响了,包拯接我电话看着他:“新星幼儿园出事了,一名巡警劫持了大班的孩子,要见天使。”

展耀在心里骂个不停,跟着包拯回到二十四楼和白羽瞳接下了去救小孩的任务。

经历了和前世一样的过程,不同的是展耀让艾虎将所有的记者和摄像都赶到了警戒线外,并下令谁越一步就按妨碍公务论处。

在将孩子们都带到了安全的地方,展耀四下查看,发现一个穿着冒头衫的人看到他们将小孩安全带出来转身离开了,展耀跟了上去。

追进了一个胡同,展耀站住了,回身看着靠近他的人:“这么想绑架我吗?”

来人扔掉了手里的手帕:“展博士以为自己可以跑掉?”

“不试试怎么知道。”展耀抽出了自己的剑一抖,软剑变成了利刃。

白羽瞳发现展耀不见了急坏了抓住了一个警员问:“看到展博士了吗?”

警员回答没看到,白羽瞳问了四五个人才问出了展耀的方向,他远远的看到一个人站在展耀的对面想抓他,大吼了一声:“猫儿,小心。”

展耀一剑刺了过去刺伤了来人的胳膊,来人转身跑了,展耀看着他上了一辆黑色的本田,手一挥剑被收了起来。

白羽瞳赶到只看到人进了车里车飞快的开走了,展耀靠在墙上看着天空,整个人与背景融合,一时之间白羽瞳有一种他离他很远的错觉。

白羽瞳将他困在自己手臂中间,他收回目光看着他,在那一瞬间他觉得展耀融入了他的身体里,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唔,你干嘛咬我?”白羽瞳错愕的看着他。

“干嘛在这种地方亲我?你没有睡醒啊?”展耀伸手掐他的腰,白羽瞳左右看了看,看到自己的组员在远处东张西望的。

展耀踩住他的鞋子使劲,凑到他的耳朵边:“你要是在不分地点、不分场合,我就废了你。”

“那可是你下半生的幸福。”白羽瞳疼的龇牙咧嘴。

“哼!”展耀转身离开了下巷子,白羽瞳沮丧的看着雪白的鞋上一个黑黑的脚印,跟在他的身后通知收队。

回到车跟前,展耀拿出手机给冷拨了个电话:“新星幼儿园附近,十分钟前一个穿黑色毛衫的人上了一辆黑色的本田,查一下那个人是谁。”

“少爷,大少爷到港了。”冷正在机场接人。

“谁?我大哥?他来干嘛?”展耀懵了。

“谁要来?”白羽瞳看着他问。

“展御。”展耀直磨牙。

“小耀,你不高兴哥哥来吗?”展御拿过冷的电话问。

“大哥,你来都来了,我只能欢迎啊!”展耀特无语。

“你最近遇到的偷袭次数让我不安,所以我必须过来确认你是否平安,否则就是谦该过来了。”

“大哥我很好!”

“是吗?”

“回去在和你说,我现在忙着呢!”

“好,你知道在那里找我,伊藤忍和我一起回来的,你让羽瞳小心喽。”展御挂了电话,心情舒畅的坐进了车里,打电话让人去查展耀说的那个人。

展耀握着电话对着天空翻了个白眼:什么嘛?这是担心吗?

“漂亮哥哥,漂亮哥哥。”一个稚嫩的声音在身旁响起。

“小卢珍啊,有事吗?”展耀蹲下看着卢珍。

“这个给你,谢谢漂亮哥哥。”卢珍在塞了两罐旺仔牛奶到展耀的手里。

“没有我的吗?”白羽瞳站在了他们身旁。

“你和漂亮哥哥一人一罐。”卢珍笑眯眯的看着两个人。

“小白。”卢方过来抱起了卢珍。

“卢哥。”展耀和白羽瞳同时打招呼。

“谢谢你们。”卢方真心的感谢他们。

等众人回到SCI的办公室已经是中午了,一进大门,白羽瞳就看到白锦堂一脸呆滞的坐在一张椅子上。

展耀对着众人打了个手势,众人迅速散开各自寻找安全的避难所,他拉着白羽瞳躲在了办公室的一边看着白锦堂的动作。

“你们回来了,事情解决了?”公孙刚好从楼下拿着资料上来,看到众人出声询问。

这个时候白锦堂动了,他起身走到公孙身边抱住他亲了一下,然后在他的脖颈处蹭了蹭:“早。”

 S.C.I.的众人集体倒吸了一口凉气,就见公孙原本苍白的脸色变得铁青,扔了文件就伸手到口袋里掏什么。

  马韩抖着声音问白玉堂:“头,公孙……他会不会……拿手术刀砍你大哥?”

  果然,就见公孙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把银光闪闪的手术刀……

  “快分开他们!!”白玉堂一看情况不对,一声令下,众人纷纷跃起,赵虎和张龙架住公孙就往外拖。

  “公孙,你冷静点……”

  “我要宰了他!”公孙挣扎,挥舞着手术刀,“放手!我要剐了他!三千刀!一刀都不能少!!”

二十四楼再度鸡飞狗跳。

餐厅里,白锦堂摸着自己的脖子心有余悸的说:“你们太危险了。”

“谁让你招惹公孙策了,早和你说了招惹谁都不要招惹法医。”白羽瞳坐在他的对面一边往嘴里塞着饭一边哄展耀多吃点:“凑合吃点,晚上回去给你鱼片粥。”

展耀点点头也不见他吃饭的速度加快,这个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来一看气的要摔手机,被白羽瞳一把抓住拿过他的手机看,上面是冷给他的微信,是一份资料:陈铭,男二十岁,心理系三年级学生。

“猫儿,又是你的学生。”白羽瞳无奈了。

“他们到底想干什么?”展耀生气的掰断了筷子。

周围的警员都吓了一跳,白锦堂伸手拿过断掉的筷子,去取了一副新的筷子递到展耀的手里:“吃完饭在发脾气,小心胃疼。”

“哦!”展耀嘟着嘴巴戳着自己的米饭,白羽瞳看不下去了,被自己的饭换给了他。

刚吃完饭,两个人就被包拯叫走,要带他们去一个地方。

车走了两个多小时到了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独门独院,里面绿树成荫,白色的楼在绿色里面格外显眼,后面是大海,看起来像一栋别墅,门口却挂了一个特殊病理研究所的牌子,门口站着武警。

包拯问他们:“怎么样?”

“环境不错,这里算军政机构还是医疗机构……”白羽瞳问道。

“这里关着全港最聪明的疯子,展耀他们应该给你发过邀请函吧?”包拯看着展耀。

“发过,但是我拒绝了。”

“为什么?”白羽瞳不明白。

“我是研究心理学的,研究的是人。”

“难道,这里……”

“材料。”展耀沉默了一会才回答,白羽瞳一脸的不相信。

“张博士、许教授也在这里供职。”展耀看着那栋白色的小楼。

包拯带着他俩进去,看着来来往往的研究人员,有的和展耀打招呼,有的和包拯打招呼。

包拯带着他们来到了一个独立的监房,展耀知道这个房间和前世的不同,亲眼看到还是有些接受不了。

一道栏杆将房间分为两部分,外面是一个看守人员,两台显示器记录着里面的人所有的举动。

展耀看着墙面和对面的画,毫无规律却又有着奇特的联系。

“他就是赵爵。”包拯看着两个人。

“M151禁声器。”白羽瞳看到赵爵脖子上戴的东西。

“M151禁声器?”

“M151禁声器是给囚犯戴的,戴上之后不管你怎么喊都不会出声,而且也是个电子狗圈。”

“好形象。”展耀紧紧的握住自己的手让自己保持正常。

“这只是个戏称,M151只要超出允许范围,就会有百秒倒计时,时间一到就会爆炸。”

“这么不人道。”展耀知道在另外一个地方肯定有人已经研究出了破解的方法。

“不人道?他就是用声音杀人的。”包拯带着深深的惋惜。

“想要用这种方法困住他,万一要是逃脱了。”

“除非重新连上信号,否则必死无疑。”白羽瞳继续解释。

展耀终于明白为什么赵爵不许他救他了,但是他还是不死心。

包拯看着靠着墙假寐的赵爵出声叫他:“赵爵,我带孩子们来看你了,是启天和允文的孩子。”

赵爵听到睁开眼睛一步步的走到三个人跟前上下仔细打量了一下展耀,惊喜的点点头:不错,不错,小猫长大了,我的小猫长大了。

赵爵伸手想摸展耀的脸,被白羽瞳打了一下,他不高兴的说:“看来你不仅想要禁声器,还需要拘束服。”

展耀静静的看着他,他知道赵爵赵爵站的位置很巧妙,不能完全碰到他。

此时白羽瞳感觉到展耀的心乱了,展耀闭上眼睛沉默了一会,睁开眼睛看着包拯:“我想单独和他待一会。”

“不行,博士,他太危险了。”旁边的工作人员急忙阻止。

包拯看向白羽瞳,白羽瞳抿着嘴面无表情的看着展耀,展耀的眼睛里已经有了点点泪光,他的眼睛里充满了依恋和思念让白羽瞳本能的不想让他们单独待在一起。

“不行,我不同意。”白羽瞳拒绝。

“就,半个小时,行吗?”展耀平静的说着,他看到赵爵一脸的不赞同。

“这,好吧!”包拯还是同意了。

“为什么?”白羽瞳特别的不高兴,工作人员也是一脸的惊讶。

“就半个小时。”包拯看到赵爵在瞪他,准确的说是怒视他。

“半个小时,我们就在门外。”包拯打开门让工作人员和白羽瞳出来,白羽瞳一脸的不情愿。

“为什么?”白羽瞳愤怒了。

“放心吧,赵爵是不会伤害他的,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赵爵是不会进这里的,小耀会是他最得意的学生,赵爵很喜欢你们两个,他对小耀的疼爱连启天都嫉妒,很长一段时间里,启天都不愿意去向小耀表达自己真实的情感,最近几年才有所改观。”包拯站在点燃一根烟,工作人员递给他一份资料,他拿过来就递到了白羽瞳的手里:“赵爵的病理资料,你看看吧。”

白羽瞳越过了前面,直接看后面,看到鉴定人员名单第一个就是许彦勤,他愣了一下问包拯:“包Sir,这个许彦勤是不是在C大任职?是心理系的教授。”

“是,怎么了?”

“他现在被怀疑牵扯到一桩命案,只是我们现在没有任何证据。”白羽瞳咬牙切齿。

等门关上之后,展耀的眼泪一下子落了下来,赵爵吓了一跳,赶紧给他擦眼泪,被他一把抓住他的手轻轻的蹭着。

赵爵无奈的伸手用袖子擦掉了他的眼泪敲敲他的脑门:多大了还哭。

“想哭,不行吗?”展耀小声的说。

赵爵翻了个白眼看着他:行,继续。

“我看到了,被你封印起来的东西。”

赵爵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你不该现在就想起来的。

“我看到白大哥了,然后就想起来了。”

赵爵眯了一下眼睛,掐了一下他的脸:没说实话,你不乖哦!

“我给他做了一个简短的催眠,然后就想起来了。”

赵爵惊讶的看着他:这一世你是明照?什么时候发现的?

“我不是天生的明照,你是知道的,我是从十五年后回来的,所以说变成了明照。”

赵爵轻轻的擦掉了他脸上的泪痕:少用,很累的。

“早上的时候有人想绑架我。”

赵爵愤怒了:是谁?

“张博士的人,我的学生。”

赵爵死死的抓住栏杆:混蛋,他们都该死。

“别生气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赵爵伸手拍拍他的肩膀:傻孩子,不知道我最担心你吗?

“我出去的时候和小叔联系上了,还认识了几个好朋友,大伯他,他很好,我的功夫一半是他教的。”

赵爵磨牙,扭过脸哼了他一声:不许提他。

“我想救你出去。”

赵爵使劲掐他:傻孩子,你还真的是疯了,你要干什么?难道你不知道我脖子上是什么吗?

展耀委屈的揉着自己被他掐的地方:“疼。我当然知道。”

赵爵瞪他:那你还胡来,不许胡来,否则我弄死研究所里所有的人。

展耀愕然瞪大了眼睛,赵爵阴测测的看着他:你以为我不敢吗?我不想你手上粘上鲜血明白吗?尤其是同袍的血,一滴都不行。

展耀笑了一下:“非得张博士吗?”

赵爵点点头:只有他是最安全的,忍一忍,我会收拾他的。

赵爵在他的手上写下了是此非此、是彼非彼八个字,便伸手拍了一下展耀的脑门,展耀一阵眩晕牢牢的抓住了栏杆,还是觉得天旋地转。

“展耀,猫儿,你怎么了?”白羽瞳觉得不对劲,让工作人员打开门就看到展耀快要晕倒了,赶紧伸手扶住他。

“赵爵,你对耀儿做了什么?”包拯吓了一看着赵爵,赵爵只是对他笑了笑转身拿了根粉笔蹲在地上继续画画。

“送他回去吧,想要什么资料和我说,我拿给你们。”包拯无奈了,白羽瞳抱起已经昏迷点展耀向外跑。

白羽瞳将他放到后座上,包拯吩咐开车,展耀再度梦呓:“羽瞳,不要离开我。”

这次不仅白羽瞳,连包拯都听的清清楚楚,包拯回头看着他:“他怎么了?”

“他十八岁那年昏迷了五天,只要说梦话就一直在叫唤这句话。”

“怎么会这样?”包拯一脸的不解。

“不知道。”白羽瞳只能握着他的手。

车回到了警局,展耀也清醒了,包拯看着他叮嘱:“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展耀点点头,被白羽瞳拽进来跑车里,展耀看着他说:“我不想坐车,走走吧。”

两个人都忘了白锦堂还在办公室。

——————————————————————
大召唤术
@夏侯谷南

评论(14)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