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十话,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有书版的句子,有剧版的台词。

微《烈火青春》同人

————————————————

白羽瞳回到了办公室看着的组员:“全员听令,一会我会进入鱼排与嫌犯碰面,外围有展博士指挥。”

“不行,他们指定要我一个人去,不然的话他们会杀了赵爵。”展耀反对。

“他死了不是刚刚好,省的我们动手了。”白羽瞳说的漫不经心,展耀心里很不是滋味,父辈们的谎言让白羽瞳恨上了赵爵。

尽管展耀知道过往的一切,此时此刻他不能辩解:“你别忘了,档案是二十多年前的了,现在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很显然他的犯罪手法已经升级了,如果赵爵死了,研究中心上百个员工怎么办?难道一辈子被监控吗?就算是没有档案我也一定要去试一试。”展耀说的斩钉截铁。

白羽瞳抬头看着天花板想了想:“行,我跟你去。”

“还有我们。”马韩看了一眼蒋玲和其他人,大家点点头异口同声。

“好,十分钟后出发,都给家里报个平安!”说完白羽瞳看了看手机去了包拯的办公室。

展耀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满是不舍,转身他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捏住手机犹豫了一会给白烨发了个短信和一个定位过去。接着拿出一本信纸和一个信封,想了好一会才下笔:‘要见无因见,拼了终难拼。若是前生未有缘,待重结、来生愿。此一生,惟愿与你共白首。’后面是一串数字。

此时手机响了,展耀拿起一看是白烨给他回的就两个字:小心。

展耀苦笑了一下给展启天打了个电话,响了三声,展启天在那头喂了一声,展耀就挂了电话,他将信叠好收进信封,将手机放在了办公桌上,看着手机上爸爸两个字不停的跳动着,转身离开了自己的办公室来到了蒋玲的跟前,和她说了几句话,蒋玲愣了一下随即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白羽瞳站在包拯的办公室里犹豫了一会才打开那个保险柜,他记得包拯对他说过平安回来,孩子。

打开保险柜,白羽瞳拿出了那份被封存了很久的档案放到包拯的办公桌上,双手撑着桌面看着那上面名字,就在他准备打开档案的时候展耀进来了。

“怎么样?”展耀看着他问。

“就在这里了。”白羽瞳一脸惆怅的看着他问:“一百个,你信吗?”

“如果有一天你比我早一步离开这个世界,我会比他还疯狂。”展耀淡然的说着伸手拿起那份档案细细的读着,分析着和前世不同的地方。

白羽瞳被他那句话吓到了,死死的盯着他盯了好一会绕过办公桌伸手搂住他,展耀推了他一下:“喂,我们在办公室,别闹了。”

“我会陪着你直到最后的,所以我不会提前离开你的,你也不要伤害自己、不要做傻事好吗?”白羽瞳没有松手。

“白Sir,你的情话说的越来越溜了呢。”

“我是认真的。”

“我知道,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展耀举着那份档案,那份档案虽然轻确是十分的沉重,里面鲜血淋漓。

“猫儿。”

“干嘛?”

“亲一下。”

“你够了哦,这会儿了你就别闹了。”展耀使劲掐他的脸。

“嘶,疼。”

“疼就松手。”

白羽瞳松开了,他在他的脸上轻轻的亲了一下,白羽瞳满足的拉着他离开了局长办公室。

此时的展启天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团团转,展耀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微信不理,他觉得要出事,给包拯打电话,包拯告诉他马上就到。

展耀压根忘了手机还在办公室的事实,他已经和白羽瞳启程去了码头。

车上展耀还在读那份档案,白羽瞳憋着嘴看着他:“你都看了好几遍了,看出什么心得没有?”

“天才,蠢材。”

“有意思,何解?”

“赵爵是天才毋庸置疑,死掉的许教授和绑架赵爵的张博士还有他们背后的人是蠢材,粗糙的模仿者,丧心病狂的一群疯子。”

“好了,别气了,你在李非凡死的那天就在骂他们是群疯子了,现在我们就去抓那群疯子。”

“嗯。”

码头上,包拯已经通知了所有部门要全力配合SCI的这次行动,特警、水警全部严阵以待,等待白羽瞳分配任务。

所有的任务分配完毕,白羽瞳还是不放心:“展博士确定要这么做?”

“确定。”

“你就不怕他们发现档案是假的,一刀捅了你?”

展耀挑挑眉一脸的严肃从兜里掏出一个白色信封递给白羽瞳,白羽瞳伸手接过有些不明白的看着他,他说:“这封信我要是回不来了你在打开。”

白羽瞳无奈的笑了,收好了那封信,重新拿了一份档案递给他:“人呢,是要抓的,你必须活着回来。”

“等着我。”展耀看着他说。

“去吧。”白羽瞳退后一步让他从身前走过去。

走出几步,展耀站住了,半回头用余光看了他一眼,他正看着他离去的背影。

来到岸边,他看到那个开快艇的人十分熟悉,什么都没有说就站了上去,船离开码头他才看着那个人轻声唤道:“大伯。”

“他已经死了很久了,不要在这样叫我了,我不是他。”白烨看着展耀。

“可是……”展耀伤感的看着他。

“知道的太多,这样真的好吗?你仍然不能阻止悲剧的发生,就像很多年前的他一样,你们一样的傻,一样的执着。”

“可是,老师没有放弃。”

白烨无奈的摇摇头:“他应该和你说过了对吗?”

“是的。”

“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了吗?”

“大伯相信了?”

“你从见到我那天就一直这样叫我,我为什么不能相信?况且我知道他有这种可怕的能力,一切小心,还有,他已经到了。”

“我知道了。”展耀点点头转身看着不远处的鱼排。

赵爵双手被绑着站在那里,他的身后是被布子遮起来的油桶,他不高兴的看着展耀站在船头逐渐像他靠近,他不想让他们出现,但是他们还是来进行营救。

展耀踏上了竹排手腕轻轻动了几下,赵爵会意看着他走近对着他努努嘴。

展耀回头淡然的看着张博士拿着一把刀从后面的淋浴房里走了出来,他嘴角上挑冷笑一下拎着手里的袋子看着他,他记得前世张博士拿过一个手帕,现在换成了刀子。

他向后退巧妙的站到了赵爵的对面,赵爵看向自己的右后方,白羽瞳在高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

“我劝你去自首比较好。”展耀略带嘲讽地说。

“少废话,东西呢?”张博士用刀指着他,展耀将手里的袋子递过去,张博士指了指地上,展耀把手伸直轻轻将袋子扔到了稍远一点的地方。

张博士看着他蹲下捡起那个袋子,就在他低头细看的时候,展耀握住了自己的皮带,赵爵大惊瞪着他,张开嘴才反应过来发不出声音,于是抬脚向后踹了一下。

“哐啷”一声展耀回过神看向赵爵,赵爵看了看上面,看了看右面打了个手势。

展耀的手捏成了拳头,指甲刺痛手心他才勉强压下怒火看着不停翻找的张博士:“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被苹果砸却只有牛顿发现了地心引力吗?”

张博士不明白的抬头看他,他冷静的说:“天赋。”

赵爵抬手拍了三下,张博士回头看了他一眼瞪着展耀问:“你想说什么?”

“简单的说我和他是天才,你和许教授是蠢材,许教授蠢是因为我和他只需要两天就能学会的东西,他需要研究二十年,你蠢是因为自己被下了心理暗示而没有办法,你想要这份资料就是想知道破解的方法,如果我心情好的话或许可以考虑出手帮帮你。”

“你知道?”张博士并不相信。

“我当然知道。”展耀根本不想救他,赵爵笑的前仰后合的,猫生气了是要挠人的,如果老虎生气了是不是会咬人呢?要是两只老虎都生气了呢?好有趣的画面,赵爵越想越觉得好玩。

张博士又回头看了他一眼转头怒视展耀扔掉了那份档案用刀指着他怒声说:“你当我是白痴是不是,在你心中我就和那个老不死的许彦勤一样对不对?我告诉你,我跟他不一样。”

“你和他当然不一样,因为他已经是一个死人了。”

“什么?你们杀了他?”张博士大惊失色。

“杀他?是在场的第四人杀了他。”展耀很想揍他一拳。

看到张博士惊疑不定的样子,展耀觉得很痛快:“你还没有意识到吗?你被人利用了。”

“你骗人,神会护佑我的。”

“神?你所谓的神只会利用你们杀人而已。”展耀突然觉得他很可怜,被人操纵了一辈子居然还执迷不悟。

“你懂什么?我们是在祭神,是新世纪到来的大清洗。”

“你们凭什么决定用谁的生命去祭神,李非凡并没有做错什么。”展耀咬牙切齿的看着他,恨不得一剑劈了他。

“是你们间接杀了他,他已经发现我在跟踪你了,还准备告诉你,所以我们就用他祭神了。”

“简直荒谬,你不觉得你和许教授已经疯了吗?”

“我们是在用高超的心理控制术去创造一个完美的世界,你们这种人是不会懂的,你们,你们只配得到清洗。”张博士说着向展耀刺了过去,展耀向后躲开了刀,白羽瞳从箱子后面跳出来使出了劲道十足的一脚将他踹翻在地上。

落地后白羽瞳看向了展耀确定他没事才对他轻轻点点头,白羽瞳面无表情的看了赵爵一眼,赵爵侧过身不去看他。

展耀微微回身看向身后水警已经到了跟前,便回身喊道:“出来吧内鬼。”

“赵爵的所有资料都是不可查阅的,是你故意引导我们,辛苦你了孙前辈。”白羽瞳厉声斥责。

帷幔之后,传来了一个有些苍老的笑声,一个人影走出了黑暗,正是老孙头,他左手拿着一只手枪右手拿着一个控制器,走到赵爵身边伸手抵住赵爵的太阳穴,对白羽瞳说:“把枪交出来,快点。”

白羽瞳从枪袋里拔出自己的枪卸了弹夹放到了地上,老孙头用枪指着白羽瞳:“把枪踢过来。”

白羽瞳把枪踢了过去,老孙头抬脚将白羽瞳的配枪踢进水里,却被埋伏在一旁的水警捡了起来。

老孙头满意的点点头:“真不愧是白允文的儿子,天生的敏锐,还有你”说着,一指展昭又指指赵爵:“和他年轻的时候一样聪明!”

赵爵看着展耀笑了,笑的很开心,展耀看着他脸上没有表情,但他的眼睛满是笑意。

老孙头看着躺在地上半天没有起来的张博士说:“展博士三言两语就能把你镇住,你太让我失望了。”

“孙庆学,孙前辈,你处心积虑了将近二十年,真是执念很深啊!”白羽瞳严肃的看着他。

孙庆学笑呵呵的看着他们问:“你们为什么会知道是我?”

展耀看到赵爵对着孙庆学翻了个白眼,他知道赵爵不喜欢这个人一直都不喜欢。

白玉堂说道:“陈景应该是个意外吧,暗示她去害公孙,常年在诊所里对她进行心理辅导的应该许教授,但大多数时间应该是你,当然,杀死许教授的也是你!你不过是让她做了替罪羊罢了。”

展耀一直在看赵爵的表情,赵爵一直在对孙庆学翻白眼,展耀无奈的对他轻轻摆了摆手,他装看不见继续翻白眼。

孙庆学赞许地点头:“全中,但是,你是怎么发现的?”

“陈景描述的那个背影更像是你。”

“背影?”

“对,她描述的那个背影是宽厚而不是消瘦,这就是你和许教授最大的区别。”

“你打扮的和许教授很像,而且一直在光线昏暗的房间里坐镇,很容易被人误认为是许教授,但是终归会露出破绽,因为许教授有洁癖,那种地方他去的很少。”展耀接过了白羽瞳的话。

“我想你为了模仿许教授,手上一定还有带戒指留下的痕迹,而且,你是故意让陈景看到张博士的,估计那天你是特意叫张博士到你的诊所去的吧,告诉了他机密资料的事情,为的就是让陈景能撞上他,这样就能完美地把罪责都推到了张博士和许彦勤的身上。”

“很好很好,但是只凭这一点,你们的推论只能算是猜测。”

“我们在资料库找到一个地方,在那里我们发现了你监控警局的地方还有不少关于心理学和IT方面的书,看来你真的研究了很久。”白羽瞳说着,满意的看到他惊讶的表情。

“不过研究的不怎么样,你虽然有赵爵当年案件的资料,也对心理学有初步的了解,但是到头来,你只是一个粗糙的模仿者罢了。”说着展耀举手竖起食指做了个禁声的动作:“陈景在杀死吴昊后,特意对秦家奇做了这个动作,为的就是让大家把注意力引到赵爵的身上。我看过赵爵的档案记录,他在案件中,都会做这个动作。在一般人眼里,这只是一种标志性的动作或者某种习惯,可事实上,这是赵爵所发出的某种指令。”

孙庆学看着他们用枪指着赵爵:“你们说的都对,的确许彦勤和张博士都不可能知道这些,只有我这个可以第一手接触到机密资料的人,才知道。当年白锦堂就是因为这个动作,才发现了他的不对劲。”

展耀用余光看到躺在地上的张博士已经挣扎着站了起来两眼发直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白玉堂皱眉看着孙庆学:“你利用这个动作和当年的案件编号就是为了找到他对吗?但是你为什么要害那么多人?公孙跟你根本就没有任何恩怨!”

“他早就该死啦!都是因为包Sir这个蠢货才让这种人逍遥到现在!”孙庆学突然歇斯底里起来。

“你没有资格这么说包Sir。你以为你就很正义吗?你不也是想把责任推到许教授和张博士身上然后自己逍遥法外吗?”白羽瞳怒火中烧。

“我是替天行道,他们,他们,他们是同谋,他们联名给赵爵的精神鉴定书上签字才有了这一切。”孙庆学用枪指着张博士,丝毫没有发现他不对劲。

“如果当年赵爵死了,你应该不会在做老本行了,说不定你已经成为信息系统部的领导了。”白羽瞳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激动,孙庆学笑的有些疯狂。

“如果记录没错,你应该就是二十多年前第一批研究道路技术监控的技术人员吧。”白羽瞳从身后的兜里掏出一张纸打开亮给孙庆学看。

“真是后生可畏啊。”孙庆学不由得夸奖起他们来。

“但是我们还是晚了一步,孙庆学,你真是藏的太深了。”白羽瞳扔掉了那张纸继续说:“张海洋,男,PC警,二十多年前在自己的生日一月十四日那天自杀身亡。”

“自杀身亡?他不是自杀。”孙庆学相当激动。

“我们没有查到你与他有血缘上的关系和职务上的联系,我想你处心积虑二十多年应该不仅仅是为了伸张你心中的正义吧。”展耀等着他揭秘,此时展耀才真的明白齿轮已经重新启动了,也明白为什么赵爵要给他写那八个字了。

“他是我最好的兄弟,对我来说他是个非常忠贞的朋友,可是这一切都在他三十岁生日那天停止了。”孙庆学开始讲述他和张海洋的友谊。

展耀看着赵爵:残次品。

赵爵无奈:不是。

展耀不明白: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赵爵笑了,笑的非常苦涩,展耀微微睁大了双眼:难道,大伯他,曾经是警察?

赵爵直直的看着他笑了:是的,一个非常厉害的警察。

展耀觉得自己头疼:老师你是在报复还是……

赵爵:不是报复,而是有人利用了张海洋警察的身份,你应该知道是谁了不是吗?

展耀开始磨牙,白羽瞳轻轻的捅了他一下,就听孙庆学说:“包sir,白允文,他甚至崇拜这个疯子,你们知道他都干什么了吗?他利用海洋做心理暗示,让他去自杀。”孙庆学指着赵爵气愤不已,赵爵冷冷的看着他,脸上没有表情。

“所以,你就设了这个局,利用了所有的人,还拿张海洋做你滥杀无辜的挡箭牌,你认为你这么做张海洋在九泉之下他会有知,会心安吗?”展耀也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我是被他们逼得,他们所有人都害怕造成社会的恐慌,其实他们是害怕自己受到牵连,他们连海洋是牺牲的都不愿意去承认,说是自杀,海洋早就被遗忘了,可我没忘,你的命是命,海洋的命就不是命了吗。”

展耀看着赵爵开始笑了,而且孙庆学越生气他笑的越开心,甚至点头符合他说的话。

孙庆学用枪指着赵爵的脑袋说:“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不会忘,他跟我说他是当天使的命,你的命是命,海洋的生命你就可以随意践踏了吗?海洋的死你们都得负责,我去你的该死的天使。”

“别说了。”展耀刚出声阻止就看到张博士已经拿起了刀子从后面割断了孙庆学的动脉然后自杀。

这一连串的变化让白羽瞳和展耀目瞪口呆,展耀更是有些不知所措:“为什么是大丽菊?”

赵爵挣脱了绳索,蹲在两具尸体旁边开始摸索。

白羽瞳诧异的看着展耀问:“什么意思?”

“大丽菊的花语是圣洁永恒,让人联想到纯白的翅膀。”展耀解释道。

“指令是天使。”白羽瞳无语了,突然他看到赵爵对着他们做了个禁声的手势,赵爵举起了一个燃烧的汽油瓶看着他们。

展耀彻底被惊到了:“不要啊!”

赵爵松手,瓶子落在了地上,燃起熊熊大火,火焰中赵爵笑的格外开心,白羽瞳拉着展耀转身就跑:“快走。”

展耀边跑边回头看到赵爵对他挥手说再见,轰的一声,他们被气浪推了出去,两个人跳进了海里,展耀一直在问为什么?为什么我拼命阻止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掉进海里的展耀很快失去了意识,又是无边无际的黑暗,他找不到出口。

白羽瞳看到展耀不停的往下沉伸手拉住了他使劲向上游去,错过了马韩他们的营救,很快他挣扎着在海面上露出了头使劲呼吸新鲜的空气,将展耀带出了水面。

他左右看了一下向着最近的海滩游了过去,踉踉跄跄的把展耀拖上了海滩,这是一片礁石,只有一小块沙滩。

白羽瞳将展耀的头小心的放到了沙滩上晃了晃他,伸手探了一下他的鼻子发现他已经失去了呼吸,吓坏了,开始对他进行急救,一边对他进行胸部按压一边说:“展耀,展耀,猫儿,你醒醒啊,说好一起回来的,别耍赖啊你。”

白羽瞳给他又做人工呼吸又做胸外按压:“你说你这个臭小子,整天进行学术研究有什么用啊。”

“你醒醒啊!”白羽瞳又给他做人工呼吸,使劲对着他的胸口砸了两下,看到他嘴里吐出来一股水,不停的做胸外按压:“我告诉你,你要是再不醒,我就把那些海鲜全吃一遍,全吃一遍。”

“爪子,拿开。”展耀睁开眼睛轻轻吐出来这句话,伸手握住他的手。

白羽瞳听到那句话伸手摆过他的脸确认他醒了,一把抱起他紧紧的搂在怀里:“你吓死我了!”

展耀轻笑道:“我这不是没事吗?”

“你要是真有个三长两短的,我不一定能活下去。”白羽瞳蹭着他的头发,抱了他好一会才松手。

两个人坐在礁石上,白羽瞳看着大海:“现在赵爵死了,还好我们拿到了指令,天使,这个指令太作了。”

展耀根本不相信赵爵能死,既然白烨能出现就代表赵爵死不了:“都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

“二十多年前就这么神了,病理研究中心的人该怎么办啊?”白羽瞳往海里扔了块石头。

“我想到破解的方法了。”展耀想到当时他回来时候赵爵就是在地上画的大丽菊,在他神智清醒的时候,赵爵也叫过他天使,刚才赵爵放火的时候就是对他说:再见了,我的小天使。展耀此明白了真正的指令就是他自己,也只有他可以破解研究中心那些被催眠的工作人员。

“怎么破解?”白羽瞳回头问他。

“这是个秘密,哎对了,那封信你看了吗?”展耀问他。

“看啦。”

“啊?”展耀愕然。

“看你个头啊,早扔海里面了,对了,那封信写的什么啊?”白羽瞳笑着看他。

他在展耀离开的时候就打开了信封,看了里面的内容,无奈的收了起来,他有些不明白那句诗和那串数字代表什么意思。

“那是,另一个秘密。”

“秘密你个大头鬼啊,你给我回去吧你。”白羽瞳拉起他将他推回海里,展耀往前趔趄了几步站住了,看着大海。

“我们怎么回去啊?”白羽瞳发愁。

“应该快了吧。”

“什么啊?”

展耀指了指自己的耳朵,白羽瞳伸手摸向自己的耳朵摸到了自己的耳钉,伸手取下来对着太阳仔细一看:“微型定位跟踪器?谁这么厉害?”

“我的,好朋友。”展耀坐回到他身边。

“好朋友?多好的朋友?”白羽瞳觉得自己嘴里好酸。

“那种可以说心事的朋友,也是可以换命的朋友。”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回去告诉你,你看,夕阳好美。”

“大哥,太阳一旦落山咱俩会冻死的。”白羽瞳无语了。

这个时候天空传来了直升机的声音,远处一艘快艇呼啸而来。

“耀儿,小甜甜。”展御到了。

“小耀,小瞳!”白锦堂也到了。

“我坐大哥的直升机,你呢?”展耀被展御裹了一件厚厚的大衣。

“我……”白羽瞳也披了一件厚厚的大衣想上直升机。

“这位是?”白锦堂看着展御问。

“我大哥展御,大哥,这是锦堂哥哥。”展耀赶紧介绍。

“白董,你好。”展御伸手,白锦堂握住了他的手,两个人同时使劲,势均力敌,同时松手,展御背过手使劲甩。

“小瞳和我回去。”白锦堂笑眯眯的看着展御。

“好。”展御点点头。

“我已经给包Sir请过假了,你们可以休息几天,一会去医院检查身体。”白锦堂对着白羽瞳和展耀说,掏出展耀的手机递给他,展御接了过去。

“啊?”两个人张大了嘴巴。

“啊什么啊!海水这么凉,万一泡出个好歹来!”展御瞪着展耀,两个人不情愿的被各自的哥哥带走了。

飞机上,展御让人隔出来了一个小房间让展耀换掉湿了的衣服,出来吹头发的时候被逼着喝了两碗姜水,白羽瞳比他的待遇好一些,白锦堂的游艇上可以洗澡,他泡了个热水澡。

展御摸摸他的头发确定都干了才说:“一会到别墅好好洗个澡,给大伯报个平安。”

“不要。”展耀拒绝,他还在生展启天的气,看到自己手机上数十个未接来电和无十几条短信跟微信,最后一条微信是一切小心,展耀又犹豫了。

“行,我给他报个平安可以吗?”展御向来宠他,看他一脸的不自在就出声了。

“谢谢大哥。”

“从医院出来,跟我和忍一起吃饭。”

“好,知道了。”

“答应的挺快,忍知道小甜甜的事情吗?”

“大哥,别叫羽瞳小甜甜,怪难听的。”

“咦,我好像一直这样叫他哦,你现在才抗议的吗?”

“我已经抗议过了,好像无效哦。”展耀撇撇嘴。

“行,不叫就不叫,去泡个澡,你的衣服我已经让冷取来了,这是新西服,按照你的尺码买的。”展御交代了一堆,交代完轰他去洗澡。

看着展耀进了浴室,展御给白羽瞳发了个定位。

白羽瞳差点挠墙,他是从哪里知道自己的电话号码的?他被白锦堂送回了家接受了父母的轰炸才放人。

白锦堂告诉他:“你的车我让人开回来了,其实我给你送过来的是一辆世爵,但是你给我打电话说接到的兰博基尼,我想应该是小耀让人换了车吧,那辆世爵现在在我的车库,什么时候想开了过去开。”说完白锦堂递给他车钥匙转身开车找公孙约会去了。
————————————————

展耀给白羽瞳的情书那首诗是宋词《卜算子 答施》,是词的后半阙。

后面那句话出自网络《你的姓藏着一首诗》里的白。

@夏侯谷南 更新了

评论(19)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