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我和神仙谈恋爱 番外

水果糖与鲜花饼

主凌李

微蔺靖、杜方

@mimi剑雨秋霜 给你的生贺。

————————————————

小灶神最近遭遇了神生的一大难题—牙疼,于是刷牙刷的格外勤快,一天三次一次不拉。

凌远总觉得李熏然不太对劲,小脸总是不太一样大,趁着他睡着了,拿着尺子量量,嗯?右边比左边大了那么一个毫米不到。凌远默默地记住了这个尺寸。

第二天晚上量,两边一样大了,但是是昨天右边的尺寸,嗯,凌远挠头。

第三天晚上量,李熏然醒了看着凌远拿着尺子在他的脸上比划,纳闷的问:“有事?”

“没事,你接着睡。”凌远拿着尺子接着比划。

“那你拿着尺子干嘛?”李熏然觉得有事。

“嗯,那个,想给你做一款面膜,所以量量你的脸多大。”凌远眨眨眼睛。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你没事吧你,我敷什么面膜啊?”

“睡觉,睡觉。”凌远笑了笑。

早上起床,凌远又盯着李熏然的脸看,没有发现任何异常,转身去做饭。

李熏然认真的刷着牙,总觉得凌远有事瞒着他,什么事儿呢?不知道。

日子平稳的过着,凌远很快发现李熏然特别喜欢吃甜东西,每天也不让他吃太多。

又到了上天汇报小聚的日子,几个兄弟有幸目睹了,季白满世界劈蔺晨的壮举。

赵启平拉住季白问:“咋了这是?”

“非要给我找王妃,结果没有一个我想要的,倒是在我的雷神殿成了好多对,结果大师兄不乐意了,说我不务正业,我今天就务正业一会。”季白说完继续劈。

“咦,貌似大师兄没有那么圆润了呢!”阿诚摸着下巴。

“是吗?”几个人继续围观,蔺晨直接跑到景琰身后,季白才收了手。

汇报完了工作,景琰他们几个照例小聚,桌子上摆着好多瓜果梨桃和各种点心。

李熏然开开心心的吃着,平时凌远管着不让他多吃糖,这会放开了,一盘子水果糖一会就被他一扫而光。

景琰在小宫女装了一盘端给他,陈亦度捅捅他:“小心蛀牙。”

“我有认真刷牙。”李熏然笑眯眯的回了一句。

“然然,糖吃太多了。”景琰叮嘱了一句。

“凌远在家控制我吃糖。”熏然有点小委屈。

这段时间熏然特别喜欢吃甜食,凌远愁的要命,正在琢磨面包坊是不是关一段时间。

季白敲他的脑袋:“小饕餮居然爱吃糖。”

“不知道为啥就是喜欢吃糖。”李熏然乐呵呵的回答。

就这样李熏然很是过了把瘾,回到家里就悲剧了,牙疼的和有人拿钻子钻一样。

凌远无语的看着他的脸肿了起来,伸手戳了戳:“这是吃了多少糖?”

“我,我这是智齿,我长智齿了。”小饕餮理直气壮的撒着谎。

“哦~麻烦问一下灶神殿下,您今年贵庚啊?”

“十,十九万七千岁。”

“我说你结巴什么啊?”

“哪有结巴。”

“明天跟我去医院看牙科。”

“才不要去。”

“长智齿弄得你脸都肿了,还不去看牙科?难道你害怕?”

“去就去,谁怕谁?”李熏然被将了一军。

第二天,凌远给李睿挂了个电话,李睿给他安排了一个专家号,凌远带着李熏然来到了医院领着他去了牙科,李睿就在牙科门口等着他们。

结果小家伙被牙科里小朋友的哭声吓着了,抓着凌远的胳膊:“不去行吗?”

“不行,乖,让医生给看看就好了,看看需不需要拔牙。”

“还,还要拔牙啊?”李熏然脸煞白。

“不拔,就是得让大夫给你看看。”凌远哄他。

“不看不行吗?我每天都有好好刷牙啊?”

“熏然,智齿和刷不刷牙没有关系的。”凌远笑眯眯的看着他。

“一定,一定要进去啊。”

“对,一定要进去看,我陪着你。”

李熏然蔫头耷脑的进了诊室,躺在了床上张开了嘴,医生一看:“小伙子你吃了多少糖啊?”

凌远憋着气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看着老主任给李熏然看牙,一番初步诊断,老主任摇摇头:“大牙都被蛀了,你有好好刷牙吗?”

“有啊,一天三次,一次三分钟。”李熏然委屈。

“刷完牙呢?还吃东西吗?”老主任接着问。

“呃,有时候吃。”凌远替他回答。

“刷牙吗?”

李熏然憋着嘴摇头,老主任无奈了,让他躺好给他做初步的治疗,凌远边磨牙边交钱,让一旁的李睿好生欣赏了一番变脸。

趁着李熏然做治疗,李睿拉着凌远闲聊了好一会儿。

李熏然接受完治疗眼泪汪汪的出来了,凌远乐了问他:“多大了你,害怕成这样。”

“四岁,不行吗?”李熏然不高兴。

“不许吃糖,不许吃硬东西,明天过来做根冠治疗。”老主任出来嘱咐。

“还,还没有治完?”李熏然有些害怕。

“最少一个月。”老主任说完接着看下一位。

凌远拉着哭丧着脸的李熏然向李睿道谢带着他离开了医院回家。

回到了家里凌远生气了:“每次吃完夜宵我都告诉你要刷牙,你都当耳旁风啦?这次上去你吃了多少糖?”

“没,没吃多少。”

“没吃多少是多少?要不要我去问问玉帝陛下。”

“一,一盘子。”

“多少?”

“一盘子。”

“呵呵,我会信?”凌远拽着他上了天宫。

门口的四大天王看到李熏然压根不拦,由着凌远拉着他冲进了天宫,直奔景琰的宫殿。

“萧景琰,你给我出来。”凌远站在宫门口中气十足的大吼。

侍卫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人敢上去阻拦和询问,一个个的装透明。

李熏然压根不敢出声,景琰出来看到凌远,又看看蔺晨,颇有些嫌弃。

“哎哟,龙神大驾光临,有何指教?”蔺晨笑呵呵的看着凌远。

“然然得虫牙了,你们给他吃了多少糖?”凌远一脸的不高兴。

“虫,虫牙?虫牙是什么病?”景琰一脸懵。

“就是龋齿。”凌远懒得解释。

“龋齿?”景琰和蔺晨面面相觑,没听懂。

“然然的牙被虫蛀了,明白了没有?”凌远一脸的不高兴,李熏然还是不敢出声。

季白接到侍卫的通报飞快的感到景琰的宫殿门口就看到凌远一脸的不高兴,听了个大概于是赶紧解释:“就吃了一盘子糖。”

“真的?”

“真的。”季白点点头。

“这段时间不许在给他吃甜东西。”凌远交代,三个人点头表示知道。

凌远交代完带着李熏然回到了家里,凌远一万个不理解:“你好歹是个神仙,怎么就蛀牙了呢?”

“不知道。”

“以前刷牙吗?”

“有刷。”

“好好治疗,知道吗?”

“嗯。”李熏然笑着点点头。

李熏然得了龋齿,几个哥哥都知道了,专门下来看望,杜见锋悄悄给他塞了一瓶桂花糖和玫瑰糖,方孟韦捅捅凌远,凌远点点头,等他俩一走,李熏然乖乖的交了出来。

治疗了一个多月,李熏然一嘴牙被治疗完,凌远看着两瓶糖发愁怎么吃。

“吃过鲜花饼吗?”李熏然问。

“哦,好主意,做鲜花饼和桂花糕吃。”凌远点点头搬出烤箱,开始和面做饼。

李熏然煮甜汤,里面放了少许桂花糖。

杜见锋给的桂花糖和玫瑰糖很纯,凌远往里面加了不少茉莉花,做成了玫瑰茉莉花饼和桂花茉莉花糕。

李熏然笑眯眯的吃着凌远做的点心:“好吃。”

“少吃。”

“哦!”





评论(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