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四十六话

没有其他CP,拒绝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慕容黎负伤逃回,被方夜送回了瑶光王宫进行救治,几度生命垂危,好在他记挂着孩子,硬是挣扎着清醒了过来,让照顾他的医丞松了口气,慕容黎养好身体给蹇宾写了一封长长的折子,同时上书蹇宾请封嫡长子慕容月为瑶光世子。

一时之间朝堂之上、民间对慕容月的身世纷纷猜测,更有好事者编出了无数缠绵悱恻的故事以供大家猜想。

蹇宾看着那封请封的书信颇有些诧异,果果正拿着齐之侃削好的小小木剑呼呼哈哈的玩耍,齐之侃坐在一旁拿着一根木棍时不时的挡一下儿子的进攻。

“呀,父皇救我。”果果被齐之侃用木棍拦住了向自己的怀里一使劲,果果立足不稳摔了个屁股墩,正揉着自己倒霉的小屁股向蹇宾求救。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情?”齐之侃看他眉头紧皱便抱过委屈的儿子,领着他走到了书案的跟前。

“慕容黎请封慕容月为瑶光世子。”

“嗯?那个孩子叫慕容月?”显然夫夫两个的思绪不在一个频道上。

“嗯,应该是执明的孩子。”蹇宾回答的有些郁闷。

“执明,慕容黎,慕容月,这个瑶光郡王真是有心了!他请封瑶光世子你皱什么眉头?”

“这孩子要是长大了,这瑶光是姓慕容?还是姓执?”

“陛下想的太远了吧,不管瑶光姓什么,它都是天玑的属国。对不对啊果果。”

“瑶光是什么啊?”小小的孩童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的模式,齐之侃给儿子解惑,蹇宾继续伤脑筋。

天玑历五年,天玑境内风调雨顺,蹇宾大肆和周边各国通商,互派商队和使团试探对方的虚实,却对天权严加防范。

这天又到了蹇宾的生辰,瑶光和开阳做为天玑的属国都送上重礼贺蹇宾的生辰,周边各国纷纷派出使臣出使天玑。

而蹇宾则琢磨着将前将军府扩入皇宫内,给儿子一个更大的玩耍的地方,齐之侃并不把儿子拒在宫里,三不五时的和蹇宾带着果果到皇城内玩耍。

在蹇宾过完生辰之后的一个月里,蹇宾都带着他们去了皇城周边的郊区,齐之侃拿着特质的小弓小箭教果果射箭。

一箭射出去还真让他射中了跟前的一只小兔子,果果开心的要过去捡,就看到那只小兔子蹬蹬腿跳起来就跑了,果果瘪着小嘴继续张弓,奈何人小力弱,那弓箭也射不远,他只得向蹇宾求救,蹇宾对着果果向着齐之侃努努嘴,果果抱着齐之侃的胳膊连撒娇带摇晃的,齐之侃挑挑眉,伸手取过自己的弓箭一箭出去钉了一只野鸡在地上。

“哇!父后好厉害!!”果果长大了嘴巴,蹇宾策马过去将野鸡拎了回来,笑嘻嘻的将野鸡挂在了齐之侃的马鞍侧面。

等到了齐之侃生辰那日,蹇宾用布条捂住了齐之侃的眼睛,带着他从皇宫内走到了将军府,这一下惹恼了齐之侃,第二日便称病不去早朝,蹇宾无奈只得自己去了朝会,等他下了早朝回到寝宫发现齐之侃带着儿子离家出走了,他对着空荡荡的寝宫哭笑不得。

蹇宾准备让公孙钤监国,公孙钤以正君即将生产为由拒绝监国;想让仲堃仪监国,仲堃仪的理由更绝,说是正在准备婚礼,还请蹇宾与齐之侃带着皇长子参加,蹇宾一脸郁闷的坐镇国内琢磨着齐之侃去了那里。

齐之侃带着果果策马向着瑶光的方向疾驰,果果兴奋大呼小叫的没有一刻消停,随行的护卫已经去了前方安排一切。

几天疾驰,齐之侃来到了瑶光的王城,到王宫门口就看到慕容黎在门口接他:“臣恭迎皇后圣驾!”

“慕容郡王免礼。”齐之侃跳下马来扶起慕容黎,果果也被侍卫抱了下来送到了他的身边,齐之侃牵着他跟着慕容黎进了王宫。

来到了宫内,果果看到了一个好看的小孩子向着慕容黎跑了过来,看到陌生人停住了脚步躲到了内侍的身后。

“王儿怕生,请皇后见谅。”慕容黎说着走到了内侍的身边拉过孩童,领着他走到了齐之侃的身边。

“父后,这个弟弟好漂亮!”果果仰头看着齐之侃。

“是啊,果果去跟弟弟打个招呼。”齐之侃揉揉儿子的脑袋。

“我叫蹇琪,你叫什么?”果果走到了慕容黎的身边看着孩童问。

“我叫慕容月。”孩童躲在慕容黎的身后探出小脑袋看着果果声音很小的说。

“月儿和哥哥去玩好吗?父王有事处理。”慕容黎蹲下看着自己的儿子,果果回头看着齐之侃,齐之侃点点头,果果拉着慕容月就跑了,身后跟了一串内侍。

“这么长时间了,你也不娶个正君照顾他。”齐之侃看着两个孩童玩在了一处感慨道。

“娶个正君,正君势必会生下一个孩子,我不要别人生的孩子,我只要月儿。”

慕容黎引齐之侃进了书房,落座后便询问齐之侃的来意,齐之侃喝了口茶说:“一是巡视边境,再一个我和陛下都惦记着你,顺便来看看你。”

慕容黎笑了笑没有接话,齐之侃想了想还是出声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说来好笑,不过是我一厢情愿罢了。”慕容黎并不想说。

“一厢情愿也好,两情相悦也好,总归要有个说法,想说什么就说吧。”齐之侃看到他的表情知道他有问题要问。

“陛下和你可曾下过赐婚的旨意?”慕容黎挥退里屋内伺候的内侍,踌躇了一会才开口询问。

“你出使天权三年未归,我们如何下旨赐婚?”

慕容黎起身打开书架的一个暗格取出一张绢帛递给齐之侃,齐之侃看完愣住了,进而怒气冲天:“天权王这是想做什么?”

“诳我罢了。”慕容黎苦笑不已。

“还真的是吃定了我们攻不进去昱照关。”齐之侃虽是怒极却也无可奈何。

“皇后和小殿下来到匆忙还未用膳吧,饭菜已经备好了。”慕容黎看到门口总管对着他打了几个手势。

齐之侃只得起身跟着慕容黎去了安排他们住的殿阁的正殿用餐,看到两个孩子已经被内侍送到了殿内正挤在一处吃的开心,慕容黎吩咐再备一桌饭菜给齐之侃,很快内侍将饭菜送了进来。

看着两个小不点吃完了饭,齐之侃对着自己的内侍点点头,内侍将两个孩子带了出去继续玩耍,他看着下首的慕容黎,慕容黎给自己倒了杯酒一饮而尽放下酒杯:“那日有刺客行刺执明,我替他挡下了那一剑而将刺客斩杀,我也受伤不轻,等我清醒之后,执明守在我的床前说已经求了陛下,赐婚的圣旨很快就到。果然一个月后我见到了使臣带着赐婚的圣旨和送来的礼物,我不疑有他,婚礼很隆重,但是我一直心存疑虑,那日我趁他不备盗出了赐婚的旨意……”

“你没有发现圣旨的破绽对吗?”

“执明见过我瑶光给前共主刻的玉玺。”慕容黎又喝下一杯酒,齐之侃捏碎了酒杯。

“我发现那个使臣是执明的人。”

齐之侃又捏碎了一个酒杯气哼哼的问他:“为什么不传信出来?”

“那时我已经怀上了月儿。”慕容黎端起酒壶往嘴里灌,被齐之侃用手里的碎瓷打落了酒壶。

慕容黎看着手里的酒壶落到了地上摔的粉碎笑了一下:“直到那日我见到那个使臣,我才知道赐婚的圣旨是执明仿造的!”

“慕容黎啊慕容黎,枉你聪明一世,你就不想想,若是要赐婚,势必要见到你的人询问过你的意思。且那赐婚的旨意上面并无传国玉玺的玺印,你就相信了吗?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圣旨是执明接的!”

“糊涂,即是赐婚,肯定是有一道给你的旨意,为何要单独给执明,那天权国主一直未曾俯首称臣,我凭什么要给他赐婚的旨意。就为了你,我天玑潜伏在天权的死士损失殆尽,慕容黎你是我天玑的郡王,不是他执明的正君。”齐之侃怒不可遏的揪着他的衣领将他从座位上揪了起来。

“你给我清醒清醒。”齐之侃拉着他来到了花园里,慕容黎使劲挣没有挣脱齐之侃的钳制,被他扔进池水里,周围的内侍不敢上前搭救。

慕容黎万分狼狈的爬了上了,跪在齐之侃的跟前,齐之侃叹了口气:“带慕容郡王去更衣吧。”

慕容黎的内侍战战兢兢的上去簇拥着他回自己的寝宫更衣洗漱,打理好了才重新回到齐之侃的面前,就看到慕容月眼泪汪汪的询问齐之侃为什么这么对他的父王,他的父王做错了什么?

“月儿,父王无事。”慕容黎赶紧出声给齐之侃解围,慕容月看到慕容黎出现就奔到了他跟前扑进了他的怀里,显然被吓到了。

果果撅着小嘴不情愿的看着齐之侃,齐之侃无奈的看着他说:“去吧,去哄哄弟弟。”

慕容月紧紧的抱着慕容黎不松手,慕容黎只好抱着他先回寝宫哄他睡觉。

“父后为什么要那么做?”果果等慕容黎离开之后出声询问。

“果果知道被人欺骗的滋味吗?”齐之侃领着儿子回到了殿阁内。

“这,孩儿不知。”

“你父皇和我被慕容郡王骗了,慕容郡王又被月儿的父亲骗了,所以我才生气。”齐之侃伸手搂他坐在腿上。

果果已经被齐之侃绕晕了,于是扳着自己的小手看着齐之侃说:“父皇和您被慕容叔叔骗了,慕容叔叔又被月儿弟弟的父亲骗了,就是说父皇和您被月儿弟弟的父亲骗了对吗?”

“果果真聪明!”齐之侃让内侍带着他们到后殿,看着果果洗漱,给他脱掉外裳,哄他睡下才回到了正殿,出来就看到慕容黎正在正殿等他。

“臣有罪,请皇后责罚。”慕容黎跪在了地上。

齐之侃走过去蹲下伸手捏住他的下巴:“慕容黎,那执明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让你如此死心塌地?”

“他,他,他是,他是……”

“够了,我不想听,自己看看吧。”齐之侃将手里捏着的纸条拍在了他的脸上,起身坐在了一旁,扫了一眼殿外。

慕容黎不明所以的打开纸条,上面写着:后携子而至,未曾饮酒,请示。

慕容黎浑身发抖的看着齐之侃,齐之侃阴冷的看着他:“执明端的是好算计,先用你引出我潜伏在天权的死士,在想办法将我引到瑶光,如果皇儿在更好,等陛下知道的时候定然大怒,或许你的瑶光会不复存在,刚好将你接回天权,在以我和皇儿为质向陛下提出条件,到时候不管他提什么条件,陛下势必会答应。慕容黎,如果瑶光没有了,陛下在和你翻了脸,你的生死就彻底操控在他的手上了。慕容郡王,看来你的王宫得清理清理了。”

“皇,皇后,臣,臣,我……”慕容黎委顿在地。

“看来他为了你当真是煞费苦心,但是慕容黎若你不是瑶光的郡王,没有天玑给你当后盾,你以为他真的会当你是个宝贝?”

“可,可是……”

“他为何会平白无故的留你在身边?你当初被送到他身边的时候他不会派人去查你的来历?你当真以为天权的太傅是个摆设吗?在前钧天朝天权尚能自立为王,你真的以为天权朝堂上的人那么好骗?还是你以为你真的能拿捏的住执明?”

“那个时候瑶光尚未复国,臣并无利用价值,他对臣真的很好。”慕容黎慢慢的站了起来。

“他对你很好这不假,但是你有没有想过那是他不想争这个天下,一旦他想争这个天下了,你以为你会没有利用价值吗?别忘了,当初陛下都说过要你手上的人脉和情报网,你以为执明真的没有想到这一层吗?慕容黎,你的寝宫睡着的可是你的儿子。”

当初齐之侃问过蹇宾,天权王为何会留一个来历不明的人在身边,蹇宾思考了一会告诉他,若执明不是真的喜欢他,是不会为他那许多的事情的,执明只是不争罢了。

齐之侃摩挲着腰间的玉佩看着慕容黎,慕容黎苦笑着退出了殿外对着自己的手下小声的吩咐了几句,过了一会慕容月被送了过来,慕容黎看着齐之侃身边的人接过孩子送到了后面,才陪着齐之侃坐在了前殿。

“慕容,你为什么带着你儿子拼死都要冲出昱照关?”

“我只是不想名不正言不顺的待在天权罢了。”慕容黎亲自烧水煮了一壶茶,又让心腹去拿了些点心奉与齐之侃。

“是啊,名正言顺,谁都想要个名正言顺。如果他真的来请婚,你会嫁吗?”

“瑶光有的只是几座金矿和玉矿罢了,前共主在的时候瑶光尚不能自保,更何况现在,若是边境无重兵驻守,怕是我根本冲不出昱照关,没有了瑶光,我什么都不是,恐怕他也不会正眼看我,以色侍君终究不能长久,陛下为了迎娶你费尽了心机,若你不是元帅后人,恐怕天玑朝的皇后要易主了。”

“没错,我虽战功赫赫,但是在那是世家大族看来,我也只是一介武夫。”

“我很羡慕你,恐怕羡慕你的不只是我,公孙和仲堃仪都很羡慕你。”

“羡慕我什么?”

“羡慕你能得陛下如此钟爱。”

齐之侃笑了,笑得一脸的温柔,起身出门对着自己的暗卫吩咐了几句。

待到天明,齐之侃的人才来回复瑶光王宫近半数的内侍都是天权的死士,慕容黎手紧紧的握成了拳头指甲生生刺破了自己的手心,突然他笑了,笑得满是凄凉。

评论(17)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