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二十七话,就不告诉你!


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我真的没有坑!


有书版的句子,有剧版的台词!


以及我最近真的很忙,现在忙完啦!


彻底忘记系列


————————————————


清晨的阳光轻轻的在展耀的脸上晃悠,展耀习惯性的伸手往旁边推了一下,刚好推到旁边的白羽瞳,把白羽瞳给推醒了,此时白羽瞳的手机也响了。


“唔~!吵死了,谁的手机啊。”展耀不乐意了。


白羽瞳伸手摸了摸,摸到了自己的手机,接听之下坐了起来,电话里面王朝焦急的说:“头儿不好了,昨天报警的那个女孩儿失踪了。”


“你说什么?”白羽瞳坐了起来瞬间清醒了。


“你怎么上来了?”展耀也被吵醒了就看到白羽瞳皱起了眉头:“怎么了?是不是出事了?”


白羽瞳看看他,“昨天那个幼儿园的小孩,就是第一个发现尸体的孙倩……他家人报案说她昨天失踪了。”


“什么?怎么,怎么会这样?”展耀叫了起来,他不敢在想了,因为他知道蒙叔动了。


“猫儿,你是不是知道什么?”白羽瞳狐疑的看着展耀。


“还不起床!快点啦,我要去现场。”展耀踹了他一脚转身下床,从柜子里拿了浴袍去了浴室。


“我去,你轻点。”白羽瞳差点被踹到地上,那一脚的力度他可以确定展耀是真的会武功,白羽瞳起身来到了洗手间,用最快的速度打理自己。


展耀很快带着一身的水汽出来,被白羽瞳用毛巾盖住了脑袋推着他去换衣服,展耀还不忘记交代:“你也去冲一下,快点。”


“知道了,你赶紧穿衣服。”白羽瞳翻了个白眼。


白羽瞳进了浴室,展耀拿了一套内衣放到了门口的凳子上,自己去穿了一身厚一点的衣服,很快白羽瞳也出来换好了衣服。


两个人在半路上碰到一个面包坊,白羽瞳停车,展耀下去买了几个面包和两瓶牛奶出来,坐在车里,一块送到白羽瞳的嘴里,一块往自己嘴里送。


“她爸爸说昨天跟她说好要晚十五分钟去接她,让她在门口等,可是他到时却找不到孙倩,本来以为是去了朋友家或者奶奶家,可是找了个遍都没有。猫儿,会不会……” 白羽瞳有些不安的嚼着面包。


展耀正在喝牛奶,停了下来,大眼睛看着前方:“我不知道,但是我的感觉很不好。”


半小时后,两人出现在了幼儿园里,学校已经下令停课了,所有的老师都出动去寻找,展耀和白羽瞳来到幼儿园门口,就见小卢珍站在那里,低着头,似乎是在看着什么。


“卢珍?”展耀拍了拍他,“怎么了?”


卢珍抬头看到展耀,脸色有些发白地说:“我昨天就在这里和倩倩告别的,我回家了,她自己等他爸爸来接她……”


白羽瞳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学校门口就是马路,对面是便利店,他走向便利店,询问情况。


卢珍拉了拉展耀的手:“我想……和你们一起去找。”


展耀点点头,蹲下来问,“你是不是很喜欢倩倩?”


“嗯。”卢珍点点头,“我昨天陪她一起等就好了,因为她一直哭,我有些烦了,刚好,那个时候爸爸也来了……”声音渐渐低下去,满是自责。


展耀揉揉他的脑袋安慰道:“不是你的错。”


白羽瞳跑回来:“对面的店老板说他没有太注意。”


展耀环视着四周,“这里是闹市,如果强行带走一个小女孩,不可能不引起别人的注意。”


“如果是她自己走的?会去哪里呢?” 白羽瞳疑惑,


展耀看着不远处的某一点,里面开着许多白色的小菊花:“倩倩是个孩子,她的身上没有多少钱,而且她应该很喜欢她的老师,所以……”


“你的意思是?”白羽瞳也看向那个方向。


“卢珍,待在这里,别乱跑知道吗?我马上通知你爸爸过来接你。”展耀说完和白羽瞳快速的向着小花园的方向走去,顺便打电话给卢芳让他过来接孩子。


越往花园跟前走,展耀越走不动,白羽瞳不解的回头看着他:“怎么了?”


“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展耀有些发抖的询问。


白羽瞳仔细的闻了闻,空中淡淡的一股血腥味,于是他快速向着花园跑去,展耀站在了原地抬头看着天空:“为什么?为什么总是这样?”


“猫儿,猫儿!”白羽瞳的呼唤传了过来。


展耀赶紧跑过去,花坛后面是一个拐角处有一堵围墙,围墙后面是拆除的房子,这里是一片工地。


展耀跑到跟前几乎迈不动腿了,白羽瞳从前面的水管上跳下来拉着他走了上去,展耀看到了让他害怕的一幕,一个诡异的红色圆形图案,那是一个魔法阵,图的正中央躺着一具小小的尸体,颈间一道血口。


一瞬间,他又看到了过去的那一幕:白玉堂中枪倒地。


他向后退了一步差点摔倒,被白羽瞳拉了回来,看着他惊骇的表情:“猫儿,你怎么了?”


“是他,是他,他又回来了,他又回来了。”展耀有些神经质的抓住了白羽瞳的手,白羽瞳伸手抱住他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安抚他的不安。


远处,警笛声响彻天空,大批的警察跑了过来,接着是学校的老师,悲痛欲绝的家长,闻风而动的媒体……


展耀静静地站在那里仿佛一切都和他无关,一句话都不说,将自己与世隔绝。


白羽瞳看着王朝他们到了,转身看到了展耀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走过去轻轻的摇了一下他:“猫儿?”


“玉堂,不要离开我。”展耀说完载倒在了白羽瞳的怀里。


“猫儿!!”白羽瞳吓了一跳,一把抱起展耀就往外跑,把他放到车里伸手探了一下他的额头,便跑到便利店里买了一瓶冰水回来放在展耀的额头上给他降温。


展耀再一次被梦魇住,他孤零零的一个人坐在地上抱着自己,周围是无尽的黑暗,耳畔传来凄厉的尖叫和张狂的笑声,远远的传来温柔的呼唤:“猫儿。”


展耀睁开了眼睛看了看四周发现自己在车里,白羽瞳站在车外,于是坐了起来揉揉自己的脖子:“我怎么了?”


“你又发烧了,喝水。”白羽瞳将一瓶水递到他的手里,展耀接过水慢慢的喝着。


“你说是他,他回来了,他是谁?”


“那个魔法凶手。”展耀深吸一口气,“这和昨天的案子不一样,这是本尊做的,他回来了,像是被昨天的案件唤醒了。”


“你肯定?”白羽瞳问。


“嗯!”展耀打开车门下来,看着外面,发现他们就在案发现场的旁边。

“走,过去看看。”展耀伸手拉住白羽瞳。


“你确定,你刚才晕倒在现场,你可以过去吗?”


“我现在好了。”展耀笑了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在吐出去。


“好。”白羽瞳点点头。


两个人走到了现场,现场只剩下那个魔法阵图,和四个已经灭掉的火盆。


两个人站在高处看向下面,展耀问白羽瞳:“你仔细的看看,有没有感觉和昨天不同。”


白羽瞳看着脚下的魔法阵图,的确是和昨天的现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那是一种兴奋的、享受的、沉醉的,让人不寒而栗的感觉。


“是,和昨天不同,这种感觉更加的邪恶。”白羽瞳抿了抿嘴。


白羽瞳看到展耀看着远处没有看向那个阵图,伸手揽住他的肩膀:“走吧,回去吧。他们还在等着我们呢。”


警局S.C.I.办公室


会议室里的众人各个面色严峻,桌上血淋淋的现场照片,刺激着每个人都神经,展耀仰着头看着天花板,仔细的聆听着周围的声音。


白羽瞳抿着嘴咬着牙:“从现场的情况看凶手应该不是同一个人。”


公孙最后一个进来,手上拿着孙倩的验尸报告,一脸阴沉。


“怎么样?”等他坐下,白羽瞳有些急切地问,众人现在都非常关注一点,展耀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昨天和今天犯案的,是不同的两个人!


公孙揉揉眉心,说:“对,是两个人。”


虽然众人都百分之百信任展耀的判断,但还是保有最后一丝希望,期盼着结局不是那么糟糕,但是,法医的结论,是铁的证据。


“张真真的尸体切口是由左下方向右上方发展的,也就是说,凶手惯用右手。”公孙轻轻地在空中比划了一下,接着说,“孙倩的伤口是从右下方向左上方延伸的,也就是说凶手是个左撇子,而且,两处刀伤的深度也不同。”


“就是说两个人的力气不一样?”展耀低头瞅了一眼报告。


“没错!张真真的伤口很浅,而孙倩的伤口很深。” 公孙点头。


“说明什么?”王朝说道,“凶手的体格不一样?”


公孙摇头,说:“造成伤口深浅不同的因素其实有很多,而且,孙倩是个小孩子,比张真真好好制服,我个人偏向于展耀的观点,第一个是新手,第二个是老手。”


赵虎不解:“我不明白。那他既然是个老手为什么那么多年不犯案了,突然又出现。”


马韩点点头:“对,而且杀的还是个小孩子?”


白羽瞳沉吟半晌,起身分派任务:“现在我们手上的讯息太少,大家先分头搜集线索。王朝去学校附近查访,看看有没有目击者。马韩你去查一下那个工地,赵虎和徐庆去走访被害人的家属,调查他们的社会关系。公孙你把之前那些案子的验尸报告全部找出来对比一下,白驰你去重案组把相关的案件要来,猫儿麻烦你和蒋玲找一下关于魔法图的讯息。我去找以前负责这些案子的警员问情况,今天就分头行动,到时候再来汇总,明白了么?”


“是。”众人领命后各自离去。


蒋玲埋头猛敲键盘;公孙冲去了资料室;白驰去了楼下拿以前的案件回来和展耀一起翻看。


白羽瞳分派完就溜溜达达地下了楼。


警局的一楼是处理普通案件的地方:民事纠纷、闹事的混混、嗑药的未成年人,小偷小摸……


“文叔。”白羽瞳走进档案室看到一个老头真正捉弄一只小乌龟。


被称做文叔的老头赶忙站了起来,“呦!大忙人怎么上这来了啊?”


“又弄龟呢?”白羽瞳拎着椅子转了个方向。


“什么事儿说吧?”文叔招呼白羽瞳。


“我呢想向你打听个事儿,您知不知道十年前负责那个魔法连环杀人案的是谁?”


白羽瞳的话音刚落,就见文叔的脸色苍白,手微微地抖:“这个案子啊。”


“那,您肯定知道。您办案那会我还没有出生呢。”白羽瞳和文叔逗乐。


“你啊,和你爸一样都是人精。”文叔一下就笑了。白羽瞳一个劲儿的点头。


“当年啊,负责这个案子的警察是我们重案组的卫永,他查这个连环凶手好几年了,因为他的未婚妻,也被那个凶手杀死了,然后啊,他就像疯了一样没日没夜地追查,可是啊,那个凶手却在十年前人间蒸发了。”


“人间蒸发?”


“是啊,后来啊,这个卫永有些火急了,就离开了警队。因为案件持续的时间比较长,负责的警员来来回回的换了好几拨,从头到尾追着不放的,就只有这个卫永。”


“那他现在在哪儿啊?”


“具体的不太清楚,听说他自己开了个侦探事务所,还在查这个案子呢。”


“卫永?”白羽瞳自言自语了一会,还打算在问的时候,听到门口传来了吵闹声。


文叔不乐意了,拍了一下桌子:“这帮小警员啊,现在没有一个能镇住场子的。”


两个人来到了外面看到一个警员正在拉着一个头被打破的小混混,另一边是一个女孩使劲拉着一个喝醉的女孩儿。


“干嘛呢?住手,不许闹事。”白羽瞳呵斥道。


小警员赶紧把人拉开,那个混混指着头说,“这个三八喝醉了随便打人!你看给我打的,刚在里面做完笔录,她还打我,我要告你。”


白羽瞳皱着眉头看着那个小混混,小混混看到他立刻收了声,乖乖的被警员和文叔拉走了。


女孩不依不饶,齐乐快拉不住喝醉的女孩儿:“好了,李姐别闹了。”


齐乐看着白羽瞳赶紧打招呼:“白长官。”


“又出来混了?”白羽瞳插着腰问。


“谁一大早出来混啊,这是我合租的室友,昨晚喝醉了没有回来,我和小瑜刚从酒吧把人找出来,谁知道就碰到那个小混混了,小瑜在酒吧收拾残局呢,我就跟着过来了。”齐乐赶紧解释。


喝醉的女孩一直在咋呼说什么男人都是祸害,杀人要偿命之类的,齐乐只好给白羽瞳道歉:“你别介意啊,她喝多了就这样。”


“走吧,我送你们回去。”白羽瞳伸手拉住了女孩,被女孩甩开了。


“啊?不用……”齐乐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白羽瞳已经转身出去拿车了。


白羽瞳没有开那辆咋眼的兰博基尼,而是换了一辆商务用车送两个人回家,一路上,白羽瞳和两人随意地聊着天,大致打听清楚了那个烂醉如泥的女人叫李絮,她是做舞台设计的,平时经常会喝醉,清醒的时候很好相处,醉了就是这样发酒疯,说什么好男人是祸害之类的,估计是以前被狠狠地甩过……


把人送回了家,白羽瞳给齐乐留了他的电话,转身出来让蒋玲查李絮和卫永。多年办案的经验和天生的直觉,让白羽瞳隐隐地意识到一丝怪异。


此时门外走廊的拐角处,潜伏着的人探出半截身子,双眼恶意地盯着刚刚关上的大门。


办公室里,白羽瞳和展耀、公孙三个人并排坐在一起,白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大屏幕上蒋玲找到的魔法图案,蒋玲说这个图案和受害者身体下面的图案很像是从外国的一个网站找到的。


白驰说见过这个图案,拿过一本书翻看,很快图案就被翻出来了:“眼睛的图案在咒语里叫“阿特金”,代表曾经的恶行没有逃过死神的眼睛,一切都到了结算的时候了,这是上天的惩罚。”


白驰把书递给了白羽瞳,白羽瞳翻了两眼就把书递给了展耀,展耀看了看把书递还给白驰,有些咬牙切齿:“上帝的惩罚,上帝为什么不去惩罚那些坏人?”


“会不会真的是这些图案有魔力呀?”白驰接过书问。


“不是这些图案有魔力,是我们可以通过这些图案来判断凶手的意图,推测出更多关于凶手的信息。”白羽瞳解释道。


正说着王朝和赵虎回来了带回来了一个让人有些头疼的信息:“白Sir,出事了,学校的保安说昨天晚上学校闹鬼。”


“闹鬼?”白羽瞳皱紧了眉头,展耀有些啼笑皆非。


“学校的保安晚上十点左右出来转了一圈,说看到那个死人的教室里,有绿莹莹的鬼火,还有一个长发女人人的身影在窗前晃,他吓坏了,就跑了。”赵虎点点头。


展耀好笑地看着身边紧紧抓着他衣角的白驰:“你怕呀?”


“嗯!!”白驰认真地点头,引来了众人的轻笑,红着脸看众人,“你们……你们不怕么?”


赵虎走过去拍他脑袋,“你是警察啊,怎么相信这些?”


“那,那是怎么回事?”白驰小声问。


“你有没有注意到教室的窗户是绿色的?”公孙问白驰。


“嗯。”白驰点头。


“那就是说,有人在里面燃烧了什么东西。”白羽瞳说,“一个长发的女人,如果那个保安没有看错的话。”


“她是跑到那里去烧东西……”白驰看展耀。


展耀点点头“大半夜的去烧纸,不是凶手就是知情人。”


“张真真昨天早上出的事儿,晚上出事儿的地方就闹鬼,不知道今天晚上能不能钓到大鱼,今晚分成两组,一组去工地一组去学校。”白羽瞳笑了,觉得有趣极了。


“公孙你有什么发现?”白羽瞳转头问公孙。


公孙拿出来一个文件夹递给白羽瞳:“这是以前的验尸报告。只有最后一个被害者是小孩子,其余的都是成年人。”


“小孩子?”白羽瞳仔细翻看着那份单薄的报告,翻完递给了展耀。


展耀看完愣了一下:“徐佳丽,十六岁?”


“对,其他被害者都是被刀子割断颈动脉直接毙命,只有她的后脑有外伤,是被钝器击中造成的。”公孙很自然接过了话语。


“凶手的手法变了。从行为分析上解释不通!”展耀边说边琢磨哪里出现了偏差。


“怎么说?”白羽瞳不明白。


“这个凶手的魔法阵图都有一定的含义,画的相当的细致,他是个完美主义者,而且他的每一张图的线条都是从颈部的伤口开始,围绕着身体在画,整张图相当的完整!但是,如果有其他的地方在流血,就会破坏整张图的完整性,这是他这种类型的人绝对不能容忍的。”


“所以之前的案子不是他做的?”白羽瞳不明白为什么他会有这种推断。


“这是一种可能,还有一种就是,在他犯案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变故。”展耀闭了一会眼睛才睁开,他想起来这段时间蒙叔去法国照顾赵祯了,飞机上没有看到人估计是提前回来收拾房子,刚好有个时间差。


“也许,是这个变故导致了他接下来十几年里不再犯案?”白羽瞳接过话。


“嗷呜!”展耀等他说完突然回头对着白驰做了个鬼脸。


“呀~!”聚精会神的白驰吓的差点坐到地上。


“哈哈!”展耀恶作剧得逞,起身拉着公孙的胳膊:“丹尼尔让我问你要用量杯做糖醋排骨的方法,他做了几次都不成功。”


“好啊,我电脑里存了一份。”公孙点点头和展耀一起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门关上,展耀看到沈潜被带了进来,公孙挑眉看着他:“又打什么坏主意呢?”


“杜绝一切不安全因素。”展耀笑了。


“然后你就吓唬小白驰?”


“无聊嘛!”


“无聊就吓唬人?无聊就去看看魔术。”公孙把一张传单拍到他身上。


“世界第一魔术师赵祯回国巡演?”展耀有些目瞪口呆。


“还不错,表演很新颖。”公孙点点头。


“他还世界第一?他是世界第一花哨还差不多。”展耀撇撇嘴。


“怎么,你看过?”


“留学的时候去看过。”展耀把宣传单扔回到桌子上。


“猫儿,出来吧!”白羽瞳打发了沈潜站在门口招呼到。


展耀一挑眉伸手拿起那张宣传单打开门一脸的兴奋:“我们去看魔术表演吧。”


“啊?现在!”白羽瞳目瞪口呆。


“对啊,怎么了?”展耀伸手勾住白羽瞳的脖子。


“现在估计订不到票了。”公孙策打击展耀。


“唔,可是我想看。”展耀可怜兮兮的看着白羽瞳。


“我给大哥打个电话。”白羽瞳投降。


“耶,白驰和哥哥一起去看魔术吧,嗯?”展耀看着等在那里的白驰。


“不去,魔术师都是骗子。”白驰不乐意极了。


“怎么办?”展耀扭头看不远处打电话的白羽瞳。


白羽瞳接收到信号,转身走过看着白驰:“小东西,要不要和哥哥一起去捣乱?”


“要!”白驰兴奋的点点头。


还没有走到楼下,白羽瞳的电话响了,接通之后小丁告诉他今天的表演票买完了。


“卖完了?不会吧,大哥都不好使了,猫儿,怎么办?”


展耀无奈的掏出电话拨通了赵祯的电话,赵祯兴奋的声音传了出来:“哦,亲爱的,你终于舍得给我打电话了。”


“去死一会。”展耀特想揍他。


“哦,亲爱的,你怎么舍得我去死。”赵祯继续逗展耀。


“是,亲爱的,我当然,舍得,你,去,死。”


“啊,亲爱的,你好绝情,我好伤心。”


“滚,给我留三个位置。”展耀准备一会给他好看,因为白羽瞳的脸色已经不好看了。


白驰跟看戏一样看着两个哥哥表演变脸。


“知道了,难得你要看我的表演,mua,最好的位置。”


“赵祯!”


“干嘛?”


“白驰在我旁边呢!”


“啊?我什么都没有说,我刚刚什么都没有说哦。”


展耀笑的一脸诡异挂了电话回头看着白驰,旁边的同事立刻躲开他们一小段距离,展耀的笑容有点可怕。


很快到了一楼,其他人有点恍惚的拍拍脑袋看着三个人消失在视线里,刚才发生了什么吗?


“猫儿,这样不好哦!”白羽瞳无奈。


“是吗?我觉得还好。”展耀耸耸肩,白驰眨眨眼睛一个劲儿的想刚才发生了什么?


很快到了地方,果然,赵祯给他们留的是最好的位置。


很快赵祯出场了,给每个女孩变了一朵玫瑰花。


然后一捧水仙出现在了展耀的跟前,赵祯弯了一下腰:“玫瑰配美人,水仙送帅哥。”


“阿嚏。”展耀很给面子的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我喜欢满天星,蓝色的。”


白羽瞳笑了一声:“水仙好看是好看,就是太呛。”


“幼稚。”白驰不轻不重的嘀咕了一声,嘀咕的赵祯变了脸色。


赵祯回到了舞台上看着白驰问:“这位小帅哥,你喜欢什么东西?”


“魔术都是骗人的。”白驰对着话筒说,周围一片嘘声。


展耀乐了,白羽瞳也笑了笑,赵祯咬着手指头:“似乎有点道理,不过……”


展耀赶紧伸手对着赵祯:“喂,好了,再闹,我告状了哦。”


赵祯抿着嘴看着他,展耀直直的看着赵祯,空气中噼里啪啦的都是火花,白羽瞳咳嗽了一声,展耀看着他说:“要不你变一个我喜欢的东西?”


赵祯想了想:“你确定?”


“确定!”


“不后悔?”


“来吧!”


赵祯抿着嘴看着他好一会,撇嘴一掀披风用下巴指了指白羽瞳:“那不。”


“我要你变一个出来。”展耀根本不让他下台阶。


“你故意的吧。”


“对啊,你不是号称第一魔术师吗?”


“你,好,你别后悔。”赵祯手动了起来,一阵烟雾过后,一幅画出现在了赵祯背后的屏幕上,画是一副雪景,漫天大雪中有两个身影在玩耍。


展耀愣在了当场,那是他回忆里最开心的记忆,他画了下来放在美国的家里,就挂在他卧室的床头,他只告诉过赵祯他喜欢雪。


“没办法给你下一场雪,这个你就凑合吧,不要感谢我哦!”赵祯笑了,接着表演节目。


“猫儿,猫儿。”白羽瞳轻声的唤他,递上了手帕。


展耀不解的看着他,白羽瞳把手帕盖到了他的脸上,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留下了眼泪。


白驰一直生气的看着赵祯,火药十足的视线盯的赵祯差点变错魔术。


表演结束,赵祯回到了后台长出了一口气,正要卸妆就看到化妆间的门被推开了,展耀出现在了门口。


“你怎么进来了?”赵祯开始卸妆。


“不许在调戏我,不然我把你分了。”


“喂,不带你这样的,你没有看到你旁边的白先生表情很有意思吗?”


“还有,别欺负白驰,不然……”


“得了,我哪有欺负他,是他欺负我好吧!我都不记得哪里得罪他了,让他一直针对我。”赵祯有些委屈。


“还有。”


“干嘛?”


“好好吃饭。”


“知道了,啰嗦。”


“离那个摄影师远点。”


“我知道了,从法国就在交代,回来了还在交代,我知道他想干嘛,我又不是小孩子,你现在最好回去白先生的身边,不然我恐怕在国内待不下去了。”


“对了,丹尼尔他们在国内,有时间一起聚聚?”


“你不怕白先生吃醋我无所谓。”


“我会和他一起去的,我走了。”展耀说完关上门回到了车跟前。


白羽瞳靠着车门看着他:“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我留学的时候。”


“你俩,你和他……,你们”


“我们只是朋友,和丹尼尔他们一样。”展耀看着他。


“猫儿,你为什么总是这么神秘?你为什么不能告诉我你知道的东西。”


“你想知道什么?”


“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出去留学,在国内你也可以继续读书啊!”


“那个时候我不想见我爸。”


“猫儿,那个时候你一直住在我家好不好。”


“哦,那就是我不想见到你可以了吗?”


“猫儿你,明明不是这样的,你为什么就是不愿意说你在外面为什么待了六年呢,为什么?为什么是六年,非要这么长时间吗?”白羽瞳一直想知道当初他为什么要出去六年。


“白羽瞳,你今天很闲是不是?我要回去休息了,晚上还要去钓鱼呢!”说完展耀坐进了车里闭上了眼睛。


白羽瞳跺了一下脚回到车里发动汽车带着展耀和白驰回到了自己的公寓。


展耀在卧室休息,白驰和白羽瞳一人占据一个沙发躺着。


夜幕低垂,展耀在不安中醒来,周围一片黑暗,伸手不见五指,他咬着牙缩到了被子里,伸手摩挲着手机。


展耀知道白羽瞳没有留灯的习惯,而且他公寓的窗帘遮光的性能也很好,他一直记得赵爵说过的话,他自认做到了,但是他低估了环境对他的影响。


展耀没有摸到近在咫尺的手机,他咬着自己食指的关节,尽量不发出声音:“接受黑暗才能更强大,但是为什么?”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如此惧怕黑暗。


在厨房做饭的白羽瞳感觉到展耀不对劲,停下手里的活跑去自己的卧室,按亮了台灯,伸手掀开了被子就看到展耀缩成了一团,伸手抱住瑟瑟发抖的人:“猫儿。”


展耀伸手抱住白羽瞳,紧紧的搂着他腰,白羽瞳拍着他的后背:“又做噩梦了?”


“嗯!”


“这一次又梦到了什么?”


“我把你弄丢了。”


“啊?”


“哥,现在是不是可以,呃,那个,你们继续……”白驰想问是不是可以放蘑菇了,来卧室就看到白羽瞳搂着展耀,赶紧退了出去。


“你做什么汤呢?”


“鱼丸汤。”


“鱼丸汤里放蘑菇?”


“对呀,好吃哦,你先躺会儿。”白羽瞳轻轻拍拍他的头。


展耀往旁边翻了一下身,白羽瞳亲了他一下才起身,很快端了一杯热水回来递给他,看着他喝完。


展耀坐在床上坐了好一会才起身去了饭厅,看到饭已经做好了。


吃完饭,和其他人汇合来到了被封锁的现场,白羽瞳在附近找到一个废弃工棚带着展耀躲进去。


白驰和马韩躲在一旁一棵大树的后面。


   “已经十二点了,你说她会来吗?”白羽瞳看了一眼手表。


“我不知道。”


远远的过来一个人影飘了过来,展耀默默的咽下口水耳机里传来马韩的汇报:“白sir,来了。”


白驰吓得直往马韩身后躲,马韩无奈开口:“不是鬼呀,是个人。”


“真,真的,真的吗?”白驰有些结巴。


马韩把望远镜给他,让他自己看,他看清楚了才放心。


“王朝,赵虎来工地,守着东北角。”白羽瞳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


“是,白Sir。”王朝立刻答应,和赵虎快速跑到工地,躲在另一边。


“Sir,是个女人,看起来三十多岁。”马韩汇报。


几个人看着她小心翼翼的穿过工地的碎石来到被围起来的场地。


场地中央是那个血画的魔法图,夜晚,图案显得很诡异。


夜幕下,女子跪了下来,看着地上的图案发了一会儿呆,然后拿出了手边塑料袋里的什么东西,就听一声打火机火石撞击的声音,火苗燃起,她点燃了手上的一张长条形的纸片,借着火光,白羽瞳和展耀看到,那是一张类似符咒一样,画着古怪图案的纸片。



眼力极佳的白羽瞳惊诧地看到了那张符咒上,写着“恶灵”之类的字样。


女人不断的燃烧着纸片,嘴里反反复复地念着:“冤有头债有主,佳丽,你要报仇就去找正主吧,别再害无辜了……”


“佳丽?徐佳丽……”白羽瞳和展耀对视了一眼。


“这其中一定有关联。”白羽瞳摸着下巴。


看着她不停的烧着纸,不停的念叨:“我还有孩子,他是无辜的,我这几年也过得很不好。”


展耀抬头看向夜空,手捏成拳头:玉堂也是无辜的,为什么?


这个时候,马韩告诉白羽瞳:“白Sir,身后有人。”


两个人一回头,人快速消失,白羽瞳下令:“行动。”


几个人去抓烧纸的女人,白羽瞳和展耀去追那个人影,追了一半,人影消失了,白羽瞳气的跳脚,展耀转了个圈:“这里太乱,也容易藏人,一旦藏起来就不好找,更何况是晚上。”


“收队。”白羽瞳只能带着女人回警局。


白羽瞳和展耀坐在外面等着王朝汇报,白驰趴在桌子上面睡着了。


“她在念叨佳丽。”白羽瞳靠在椅子背上。


“徐佳丽,十年前最后一个受害者……”


“猫儿。”


“什么?”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我什么都不知道。”展耀半靠在办公桌上。


“白Sir,展博士,那个叫孔丽萍的女人已经在审讯室了。”王朝过来汇报。


“她的情绪怎么样?”白羽瞳沉吟了一会问道。


“有些焦虑。”王朝说。


“她说她有个孩子。”展耀转着手里的笔。


“对。”王朝点点头。


“以她的年龄孩子应该不大。”白羽瞳吸了一下上嘴唇。


“先不审她,我们有权扣留她四十八个小时。”


“心理战?”


“先搞清楚她的身份,看她和那个佳丽什么关系?这样我们才能在审问的时候占据主动权。”展耀看着白羽瞳,白羽瞳点点头,王朝马上明白了点点头跑了。


展耀回头看到白驰睡的不是很舒服伸手轻轻的晃醒了白驰:“要不要先去休息室休息一会。”


白驰摇摇头,白羽瞳看着他问:“怎么,害怕了,不敢一个人回去吗?”


“没有啊,我不困……”


“你等一会,一会我俩送你回去。”展耀打断了白驰的话,白驰开心的点点头。


“蒋玲,魔法图查的怎么样?”展耀看向电脑。


“那些图特别难找,我都找了一天了还没有找到。”蒋玲有些气馁。


“先去休息吧,明天在说。”展耀知道网上这类图不多。


“好。”蒋玲点点头起身去了休息室。


“这些图这么偏门,睡会对这些图那手呢。”白羽瞳自言自语。


“都在呢?”包拯推门进来了。


“包Sir!”三个人赶紧起来。


“这么晚了您还没有休息啊?”展耀询问到。


“等你们呢,知道你们遇到了些麻烦,我约了个人,这个人小耀你认识,我约了明天早上,你们今晚就在这里先休息,明天早上一起走。”


“我,我也要去吗?”白驰不解。


“对,一起去,小耀来我办公室一趟。”包拯点头。


“好。”展耀答应。


“包Sir,这么晚了……”白羽瞳出声。


包拯瞪了他一眼转身走了,展耀拍拍他的肩膀:“稍安勿燥。”


来到了十一楼,展耀闷笑不已,怪不得呢,原来楼层不对。


包拯的办公室里坐着一个不速之客等着展耀。


评论(7)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