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深夜60分】如何才能接近深爱的诚

关键词:出柜

@楼诚深夜60分

现代AU
*EEGe
明镜压根就没有搞明白明楼在说什么!

于是明楼一五一十说了个清楚明白。

明镜头有点晕瞪着明楼:“你是说,你要出柜?而且对象是阿诚!明楼~~~!!”河东狮吼,莫不如是。

明镜:“你疯了还是没有睡醒呢?”
明楼:“大姐,我清醒得很!”
明镜:“发烧了?”抬手摸了摸:“没有啊?”
明楼:“姐,你听我说!”
明镜:“我不听,你今天去祠堂给我跪着,想清楚在出来。”起身欲走!被明楼拽了回来。
明楼:“你听我说,阿诚他什么都不知道!只是我单方面的想法!”
明镜揪着他的耳朵:“现在给我滚到祠堂去,现在就滚!”

放学回家的明诚进家门:“大哥,大姐,我回来了!”听到厨房有不明动静。悄悄过去,看到明镜的背影,像是在泄愤似的剁着可怜的菜。

明诚:“大姐,你吓死我了!这是干嘛呢?”说完过去拿过刀,推着明镜出了厨房,顺便为案板默哀了几秒钟。

明镜回过神来:“阿诚?什么时候回来的?饿不饿!”
明诚:“刚回来,就听到您在厨房剁菜呢?包饺子啊!”
明镜:“包饺子?我准备把你大哥剁了包饺子。明台呢?”
明诚:“院子里呢!说是要堆什么泥塑,搞不懂。”
明镜:“院子了里的草秃了吧?”
明诚:“没有,不过就是挖了坑,玩泥巴!要当雕塑家。”
明镜笑了:“多大了,还忽悠我,好好说,他人呢!”
明诚剥了个橘子递给明镜说:“找曼丽玩去了,说了,要在大学毕业前追到人家!大哥呢?”
明镜:“剁了!”
明诚:“啧啧啧,没看出来啊?姐姐什么时候学会的绝世武功,能杀人于无形,还不留一滴血,一点痕迹!教教我呗!”
明镜拍了一下明诚的额头:“就知道哄我开心!”
明诚:“大姐开心了,我们就开心了!大姐要是不开心,全家都阴云密布!”
明镜:“你大哥让我关祠堂了!
明诚心里直嘀咕:大哥好可怜,没事就和祠堂亲密接触。
明镜:“明台都有女朋友了,你呢?怎么不领一个回来给我瞧瞧!”
明诚委屈地说:“找了,被大哥给搅了。”
明镜叹息了一声:“走,和我做饭去吧!”

姐弟俩在厨房做饭,明楼在祠堂的地上坐在想办法。
明镜:“阿诚啊,你没问问明楼为啥不让你找女朋友!”
明诚看着煲里的汤说:“他说我还小,不让我找。想想也是,还有一年我就毕业了,就可以帮姐姐的忙了,到时候在姐姐就有时间帮我找了,对吧?”

明镜笑了笑,没作声,她太想看到明楼听到这番的表情了,一定很有意思。明楼这确实是单相思啊!小阿诚这还没有开窍呢,我看你怎么追。

姐俩说说笑笑就把饭做好了,明镜:“去,把你大哥叫下来吃饭,就说我赦免他了。”
明诚点点头上去了,听到脚步声,明楼赶紧摆好造型,做认真反思状。
明诚推开房门就乐了:“行了,别装了,大姐说了赦免你,让你下去吃饭。”
明楼一屁股坐到垫子说:“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大姐呢!”
明诚:“你又怎么招惹大姐了,把你关祠堂里!”
明楼看着他:“大姐没有告诉你!”
明诚耸肩:“我没问,大姐也没有说!”
明楼哭笑不得,起身说:“走吧,我的傻弟弟!”
明诚不乐意了:“你才傻呢!我聪明着呢!”
明楼翻了个白眼嘀咕:“我怎么会爱上你这个小傻瓜!”
明诚:“大点声,说什么呢!”
明楼:“我饿啦!我要吃饭!”
明诚:“就知道吃,就知道欺负我!”表情和小松鼠似的,怎么看怎么可爱。
明楼伸手捅他,他瞪明楼一眼,明镜:“多大了,你还欺负他!快点过来吃饭。”
两个人乖乖坐好吃饭,明楼:“小家伙呢?没和你一起回来!”
明诚:“找曼丽玩去了,说不回来吃晚饭了!”话音刚落明台垂头丧气的推门进来。
明诚:“又失恋了!”
明台:“大姐,大哥,二哥,我又失恋了!”
明诚点点头:“嗯,第几次了?”
明台蹭阿诚:“你都不帮我!”
明楼:“赶紧去洗手,过来吃饭!”
明台点点头去了,在饭桌上连比划带说,讲述他本次失恋过程。
明镜和明楼对视一眼得这两弟弟,一个没开窍,一个懵懵懂懂的。
明镜对明楼的追爱之路表示无上同情,并至上十二万分的祝福。
用大姐的话说:“你还是先把人追到手,再来和我探讨你是不是出柜了吧!”
三年之后明镜无限感慨:“你说,我家阿诚一表人才,风度翩翩的一个贵公子,怎么就让明楼给骗到手了呢!”想不通啊!

评论(2)
热度(11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