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明诚传之第八号当铺

第二章   其实我一直都在

黑影带着明诚隐在明家的外面,看着明楼发疯,看着明楼颓废,看着明楼因为找不到他,把他们两个人的东西都砸了,最后跪倒在地,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抱着那副家园哭得像个孩子一样,他的眼泪也砸进了明诚的心里。

无数次明诚想冲出去,都被黑影牢牢的控制住了,他对着明楼大喊:‘大哥,大哥,振作起来啊!’可惜明楼听不到。

明镜忍无可忍了对着明楼吼道:“你想作死吗?去啊,现在就去死啊,没人拦着你,你做这幅样子给谁看。阿诚要是看到了会开心吗?”

明楼:“阿诚走了,他走了,他离开我了,我做错了什么?他要这样对我?”

明镜狠狠的打了明楼一个耳光,明楼被打傻了,他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姐姐。

明镜:“我告诉你明楼,当初是你跪着祠堂里面求我答应你们在一起的,既然我答应了,我就不会反悔,不管因为什么阿诚离开你,必定有他的苦衷,你要是在这样,我就把你关到祠堂去。你最好给我清醒一点。”

明楼捂着脸,看着明镜,眼泪再次掉落,明镜也心疼不已,拉起他,把他按到沙发上面,抚着他的脸说:“明楼啊,姐姐知道你爱他,但是我们已经找了,整个巴黎都找遍了,警方也答应了,一旦有了他的消息,就告诉我们!你不能这样了,要是哪天阿诚想通了,回来了,他看到你这样,必定会不高兴的。所以你一定振作起来,知道吗?”

明楼点点头,明镜退着他去卧室洗澡,明楼像个孩子一样寻求明镜的保证:“阿诚会回来的对吗?”

明镜点点头,明镜知道自己会复活肯定是阿诚用了什么方法,但是明楼和明台似乎不知道她死过一次,这件事只有她自己知道,她觉得既然自己能复活,那就代表明诚一定能回来。

就这样明家在明镜的大力整饬下慢慢的恢复了正常,明楼把和明诚有关的所有的东西都封存到了地下室的几个箱子里面。

几年后明楼尊重明镜的选择,和一位年龄相当的华裔小姐结婚了,明诚隐在空中又哭又笑的:“大哥,祝你幸福!”

婚礼的前一晚,明楼带着明台来到了地下室,打开了其中一个箱子,从里面掏出来了一个盒子,里面静静的躺着两枚戒指。明诚惊呆了,那是当年他们在巴黎的时候买的戒指,回国的前夕就被明楼收了起来。

明楼对明台:“你知道吗?当时买完这对戒指以后我就和阿诚去教堂参加了一个婚礼,后来我们俩又找牧师为我们办了一个简单的结婚仪式。只是戒指还在,就剩了我一个了。”说完把盒子递给了明台:“拿走吧,把另一个换成女士的!”

明台:“大哥,这是你和阿诚哥的,我不换。再说你和未来大嫂的戒指大姐已经准备好了。”

明楼的手一抖,那两枚戒指凌空掉落,消失在了地面之上,黑影拿着那两枚戒指对着明诚哈哈大笑:“这就是你爱的人,他要换掉你们的结婚戒指!哈哈哈哈哈哈!”

明诚一把抢了过来:“和你有什么关系。我都答应你,和你走了,你就不能安静的看着吗?”

黑影不说话了,只是不停的在笑。

明楼和明台翻遍整个地下室,就是找不到掉落的两枚戒指。只好上去了。

看着他结婚,看着他生子,看着他和另外一个女人温存,明诚心里很不是滋味。无数次的在海边大吼大叫,把一生的眼泪都哭尽了。

在明楼去世的那一晚,黑影给明诚一个道别的机会,黑影给明楼注入了一点能量,让他们能够好好的说说话。

明诚出现在明楼的床前,拉着明楼的手:“大哥!”

明楼看着他,笑了:“死小子,你还知道回来!”

明诚坐在那里,明楼靠在他的身上:“你还是这么的年轻,开始我已经老了。这些年你去哪里了?我一直在找你!”

明诚:“大哥,我……”

明楼像是没有听到一样,拉着他的手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阿诚,你后悔吗?”

明诚愣了愣:“大哥,你为什么这样问?”

明楼:“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为我的一己私欲,连累了你,让你一直没有办法结婚,你才会离开我的,要是这样大哥像你道歉啊!”

明诚:“大哥,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爱你是真的!”

明楼拉着他的手:“阿诚,我爱你,是真的!”说完明楼离开了这个世界,带着无尽的遗憾。明诚搂着他嚎啕大哭:“大哥,其实我一直都在啊,我一直都在你的身边啊!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啊!你醒来啊!”

这个时候病房的门打开了,明台颤颤巍巍的进来了,明诚把那对戒指放到了明楼的手心里面,就被黑影隐去了身形。明台看着明楼安静的仿佛睡着的样子:“老东西,折腾了这么久了,你还这能折腾啊。连走了都这么折腾人。”说完抹掉了眼泪,让儿孙给他装殓。

明楼的手一松,那两枚戒指掉落在了地上。明台看到了,捡了起来,不停的捶着床:“阿诚哥,你到底在哪里啊?你既然把戒指送回来了,为什么就是不肯见最后他一面啊!好,我把戒指给他带走。”

明诚别过脸去,不敢在看,黑影带着他回到了八号当铺。他们前脚刚走,后脚天使就降临了,把明楼的灵魂和那两枚戒指带走了。

当铺华丽的客厅里面,黑影看着他:“你的条件我答应了,也履行完了,我要的东西是不是可以给我了!”

明诚:“我最爱的人已经离开了,我没有什么好留恋的了,你可以取走我的爱情和灵魂了!”

黑影让他躺在沙发床上,手轻轻的一挥就取走了明诚的爱情之火。明诚惊讶的看着那束跳动着的金红色的火焰:“好漂亮啊!这就是爱情吗?”

黑影也很惊讶:“一般人的都是红色的或者是橘红色的,你的真的很漂亮!”说完,手一挥出现了一个傀儡,手里端着一个瓶子。

把明诚吓了一跳:“我靠,我还以为你这个破地方没有人呢?吓死我了!”

黑影:“当时你出现的时候他们在后面休息,看了是我招呼不周了。”

明诚躺了回去:“继续吧!”

黑影看着他:“你决定了?”

明诚:“我爱的人和我的家人都不在这个世界了,我没有什么留恋的了。你继续吧!”说完闭上了眼睛。

黑影狂笑着开始取明诚的灵魂,两只手一并就把明诚的灵魂取了出来,明诚的灵魂散发出来金色的光芒,刺的黑影手一松,灵魂掉落了回去。黑影在取,还是被金光刺到了,刺的黑影浑身冒黑烟。

黑影不敢在取他的灵魂了,明诚睁开眼睛瞪着他:“堂堂魔王,连灵魂都取不出来吗?你还真的是个废物!”

黑影阴测测的说:“取不出来,没有关系,我封印你的记忆就可以了。走吧,和我去魔宫,我带你去暗黑魔域。”说完手一挥,封印了明诚的记忆,明诚变成了一个小婴儿,一个印记留在了明诚的胸口处,黑影狂笑着带着明诚回到了暗黑魔域。

 

评论(4)
热度(4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