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明诚传之八号当铺

第五章 当铺现世(上)

黑影属意八号当铺重新出现,以加强和人间的联系,只是这个时候明诚在人间玩腻了,实在是不想再上去了。

黑影来到明诚的寝宫,看到他正在逗弄一只小恶魔。那是他的宠物,几百年前就找回来,一直跟着他。

黑影继续游说:“诚儿,乖,去啦,当铺没有人打理!”

明诚:“和我有什么关系!”说完就把小恶魔放到肩膀上,让它趴好,然后去自己的小厨房给小恶魔做吃的。

黑影跟着进到了厨房看到里面的东西一应俱全,吓了一跳:“你什么时候去买回来的?”

明诚:“大减价的时候买回来的啊,都是德国的。瓷器都是故国的,那里的瓷器好看。”

烤箱里面烤着个三寸大的蛋糕,明诚看看差不多熟了,就拿出来放到外面散掉了热气,让小恶魔下去吃蛋糕,看着小恶魔一头栽进了蛋糕里面,赶紧拉它出来,看到小家伙吃的一脸开心,明诚看着也开心。

黑影:“诚儿?”

明诚:“没意思,不去!”

黑影:“人间其实很好玩的!”

明诚:“老不死的,我在人间待了好几百年!人间啥样我不知道?”

黑影:“乖,你去的都是二十世纪以前的人间,现在的人间都到二十一世纪了,比以前好玩了!”

明诚:“真的?”

黑影:“真的,真的!”

明诚看着小恶魔吃饱了,把它放到肩膀上:“那我去看看,要是不好玩,回来我就拆了宫殿在重建一个!”

黑影头都要大了,这个孩子没事干怎么就和宫殿过不去。

带着明诚来到了八号当铺,一进去小恶魔幸奋的乱飞,明诚招呼它:“蝙蝠,回来!”小恶魔不高兴的回来了。

明诚问它:“告诉我,看到什么了?”

小恶魔:“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

明诚:“一群傀儡,一堆格子,格子里面有你喜欢吃的东西?”

小恶魔:“叽叽叽叽!”

明诚:“老不死的,蝙蝠说格子里面有它爱吃的东西!”

黑影看着小恶魔,小恶魔吓得直哆嗦,明诚:“父王,能不能不吓唬它啊?”

黑影:“不习惯,换个称呼!”

明诚:“老不死的,别吓坏我的宠物!”

黑影:“嗯,这还差不多!带你去看看!”

带着明诚在八号当铺转了一圈,小恶魔喜欢吃的东西居然是书香之气。明诚乐到不行:“蝙蝠,是不是我那里书太多了,你习惯了那个味道了!”

小恶魔用翅膀遮住了小脑袋:“叽叽叽叽!”

明诚哈哈直笑:“那个不能吃,你不是爱吃蛋糕吗?”

小恶魔的口水下来了,明诚拍拍它:“一会给你烤!”

黑影带着他俩参观当铺,顺便告诉他当铺的规矩。明诚:“哦,我知道了,寒哥是不是偷了当铺里面的东西才被你烧死了!”

黑影:“没错!”

明诚:“那我要是拿了这里的东西呢?你会不会把我烧死啊!”

黑影:“这里本来就是你的,你想要什么随便拿!”

明诚:“不稀罕,好吧,这间破当铺,我接了!”

黑影想吐血,什么叫破当铺?

明诚一脸的嫌弃,装修风格这么差,太难看了,和黑影回到魔宫,就把八号当铺的通道打开,开始重新折腾当铺的装修了。折腾好了,把自己的东西都搬到了当铺的卧室,然后吩咐傀儡给小恶魔弄个蛋糕。

明诚入主当铺之后并没有立刻让当铺出现在人间,他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等到他习惯了二十一世纪的节奏,和电子产品之后,才开始着手准备各项事宜。

评论(4)
热度(25)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