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深夜60分】手心里的宝

关键词:手心

 @楼诚深夜60分 

一个被玩出各种花样的梗

第八号当铺番外

蝙蝠发现自从笨爹爹和大天使长开启恋爱模式之后就和变了一个人一样。

首先当铺不管了。为什么?忙。好吧。蝙蝠忍了,当铺的生意我可以处理。

其次公司不管了。为什么?忙。

蝙蝠不忍了:忙毛线啊!
明诚:谈恋爱啊!
蝙蝠:谈恋爱就可以不管公司了吗?
介个吗?明诚认真的考虑了三秒钟之后,好吧公司还是得管。

飞宇集团现在的模式是总裁的话要听,小总裁的话也要听,总裁助理的话还要听。
公司员工表示我好累啊!
蝙蝠表示我更累好吧。
汪曼春表示:我快累死了。

为啥?

总裁现在主要工作是谈恋爱。
小总裁是负责看他俩秀恩爱。
总裁助理是负责处理公司大小事务,连带给蝙蝠买墨镜,陪他一起看总裁秀恩爱。

汪曼春:明璞璞同学,管管你爸爸。
蝙蝠:管不了。

几次之后,蝙蝠火了,表示叔叔可以忍,蝙蝠不能忍。

于是对着明诚:笨爹爹,我诅咒你,诅咒你变小,身上长翅膀,长尾巴!说完飞回当铺了。

明诚只当他是在发泄,蝙蝠也真的是在发泄,但是!!他俩都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恶魔的诅咒从来没有开玩笑的。都会变成真的。

明楼在和明诚滾完床单之后,心满意足的搂着他睡了。

第二天早上,天亮了。明楼习惯性的收紧胳膊,空了。

明楼睁开眼睛,啊咧,衣服在,人不在了。衣服还鼓了小包。拎起衣服,一个洋娃娃掉了下来。

咦?人呢?“阿诚!”明楼喊了一嗓子。

听见床上一个糯糯的声音:“大清早的,你喊什么啊,我还没有睡醒呢!”紧接着“啊~!”一声细细的尖叫。

明楼赶紧低头向床上看去,(⊙o⊙)☜明楼此刻的表情。

一个三寸大的,不着寸缕的,长了个蝙蝠翅膀的明诚,坐在床上,看着自己小小的手。

明楼表示整个人都不好了,直接打开门就跑到卫生间去了,干嘛去了?流鼻血了嘛,当然要去处理一下。

还好他记得床上有个等着洗漱的,快速打理干净自己之后,开始找合适的容器。杯子?太高。

茶杯?太大。

盘子?你确定?

看到茶具里的小茶碗,这个应该可以吧。

接好热水,放到洗脸台上面。

回到卧室,呃?不行还想流鼻血。怎么办?找来一条手绢,递给床上的小人儿。

半天没有动静,明楼用手捂着眼睛,打开一条缝,仔细一看,好吧,我投降。

重新找了一块小一些的手绢递给他,看着他把自己围好,伸手到他跟前。看着他趴上来坐好之后。嗯?为什么还有一条黑线?

伸手一拽。“讨厌!”声音没有什么说服力。

明楼乐了:“阿诚,你长尾巴了!”

明诚捂着耳朵:“声音小点。”

明楼捂着嘴巴偷乐,捧着人来到卫生间。

把他放到洗手台上,看着他洗漱,打开洗面奶的瓶子,口对着他,看着他掏出来一丁点。在给他换些水,刷牙,擦牙还差不多。

吃饭又成问题了。

明诚看着他:“找璞璞要他以前吃饭的东西!”然后可怜兮兮的看着明楼。

明楼:“又怎么了?”

明诚:“内急!”

明楼把他捧到手里,来到洗手间,瞅了一圈,算了,合上马桶盖,撕了几张纸铺好,再撕一张递给他。就出去了。

来到窗户跟前,手一抹,显出来了明诚的卧室。看到蝙蝠整在收拾床铺。

蝙蝠感觉到有人看他,转身来到镜子跟前,手一挥,和明楼面对面。

蝙蝠:“大天使长?有事吗?”

明楼:“来一趟我的公寓,带上你以前吃饭用的东西。”

蝙蝠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他无奈了,去洗手间把明诚捧出来。

蝙蝠:“哈哈哈哈哈!哥哥,你咋变小了啊?”

明诚看着巨大的蝙蝠无语的很:“我不知道!”

蝙蝠:“好,我现在过去,给你带东西过去!”

十分钟之后,蝙蝠瞬移出现在了明楼的公寓里,明楼带着他来到了餐厅,蝙蝠把以前用的东西拿出来,递给他,他拿去烫了一下,在拿出来,人变小了,吃的东西也变的很少,一丁点粥和鸡蛋。一小块馒头。

三个人都吃饱了。蝙蝠围着明诚看了半天:“你有翅膀,为什么不试着自己飞啊?”

明诚:啊咧?回头看了看,憋着嘴:“不会!”

蝙蝠变回小恶魔的样子,明楼叹息了一声,得家里俩恶魔和一个天使。这叫什么事儿啊。

两个小恶魔站在一起,一个教另一个如何运用翅膀。

明楼打开笔记本,上网给他掏衣服,考虑到他的翅膀和尾巴。明楼关了电脑。

趴在桌子上面问他:“你穿什么啊?”

蝙蝠也愣了,看向明诚,明诚对他呲着牙:“都是你个小坏蛋,昨天没事干诅咒我干嘛?”

蝙蝠愣了,哭丧着脸:“我开玩笑的!我忘了回变成真的。”

明诚郁闷了:“怎么办啊,这个状态得一个月才能解除呢!”

明楼也愣了:“为什么要一个月啊?”

蝙蝠解释:“通常情况下要三天,但是如果施咒者的魔力比对方高的话,时间会延长。”

明诚:“蝙蝠的魔力比我的强,所以就是一个月!”

明楼:“解除呢?”

蝙蝠:“我不会!”

明楼:“算了,说现在吧!”

蝙蝠:“找紫阳!”

明诚:“蝙蝠,闭嘴!”蝙蝠捂着嘴巴,不说话了。

明楼瞪他:“找谁?”

明诚:“不要你管!蝙蝠,变大,带我走。”

明楼不乐意了:“不行,我和你们一起!”

明诚:“不行。”

明楼:“不行,你就不许去。”

明诚看着蝙蝠:怎么办?

蝙蝠:带着你,我不敢和他打!

明诚:他不会伤害我的。

蝙蝠:我知道,但是他的圣光净化,你现在才这么大。我没有办法保证不会波及到你。

明诚看着明楼:”答应我的条件,我就让你和我们一起去!”

明楼:”我答应你,只要他不动手,我不会动手!”

明诚点头,蝙蝠只得同意。

蝙蝠开始呼叫刘洋,刘洋回应在酒吧,酒吧就他一个人。

三个人瞬移到了酒吧里面,刘洋吓了一跳,看着明楼,话都不会说了,蝙蝠把明诚从口袋里面掏出来。放到吧台上面。

刘洋怒视明楼,明楼耸肩:“和我没有关系。”指着蝙蝠:“他弄的!”

刘洋瞪着蝙蝠:“璞璞,你!”

蝙蝠:“口误,口误!”

刘洋跺脚:“等着!”转身消失在了酒吧里面。

明楼一愣,看着明诚:“紫阳魔君!你座下四大魔君之首,为什么会在这里?”

明诚:“我不太清楚,几百年前,他就出走了,一直在人间,到现在!”

明楼闭上眼睛感应了一下,睁开眼睛不说话了。

三个人在沉默中等回来了刘洋,刘洋拎着一个袋子,递给明楼:“里面是他可以穿的衣服。”

明楼道谢,捧着明诚回到了自己的公寓。

倒了一堆衣服在床上。

明楼乐了:“为什么连这么小的东西都有!”那着一条小小的内裤对着明诚比划。

明诚不理他,翻着那堆衣服,明楼偷笑,把内裤递给他,帮他把那堆衣服整理好,发现了小小的皮鞋。

明楼拿起来,玩了好一会,才放回去。

看着他穿好衣服。觉得那里不对劲,仔细的看了半天才对明诚说:“阿诚,你怎么没有角啊!”

明诚飞起来,趴到了明楼的耳朵上面咬了一口:“你才长角呢!”

明楼看着他:“想你了怎么办?”

明诚:“我这个样子那都去不了,劳您大驾,带我上下班。”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明楼摸着鼻子,看到吃不到,不过这个样子太好玩了。伸手让他坐在手心里:“中午想吃什么?”

明诚:“蛋糕!”

明楼愣了:“啊?”

明诚:“我还没有这么大吃蛋糕的经历呢!”

殷勤伺候了一个月,在一个阳光充足的午后,明诚变了回来。

明楼还是不乐意:变大了,虽然可以酱酱酿酿,但是没有缩小版好玩了。

还是喜欢把你捧在手心的感觉,你是我手心里的宝。

——————

大天使长的脑回路,我们理解不了。

评论(2)
热度(1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