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东方异世录

【林静入宫始末】

【为难的请求】

萧选回到后宫对着林月瑶愁眉苦脸,林月瑶正逗小儿子说话,看到丈夫的表情,觉得有事情,就让景禹抱着景桓去后殿玩耍。

林月瑶:“陛下,可是遇到什么烦心事?”

萧选:“月瑶啊,要是静妹喜欢的人是对岸的人怎么办?”

林月瑶愣了:“这怎么可能?”

萧选点头:“是真的。”

林月瑶想了想:“要是可以,就让对方进林家的门不就行了。”

萧选:“搞错了吧!对岸的人,进林家的门!”

林月瑶:“陛下的意思是让静儿嫁到对岸去?”

萧选:“美的他!”

林月瑶:“那陛下打算如何处理!”

萧选:“还得看静妹的意思啊!”说完把夏江带回来的情报递给了林月瑶,林月瑶看完,一阵头晕:“哥哥知道吗?”

萧选:“我已经让夏江去和他说了。希望不晚!”

林府

林燮已经得到了夏江给他的情报,头都大了。问妹妹:“静儿,你打算如何处理自己的婚事!”

林静看着哥哥和嫂子,想了想:“进宫!”

林燮和晋阳的下巴要掉了,啥情况啊?

林燮:“你搞错了吧!”

林静:“没有!”

晋阳:“你真的想进宫!”

林静:“这么多年哥哥为我的婚事没少操心,既然嫁不得他,那么我就进宫!否则小妹,终身不嫁,会下药毁掉云线。”

林燮举手投降了,翌日一下朝,拉着皇帝直奔御书房,示意言阙关门。

言阙刚关上门,林燮普通就跪倒地上,吓了萧选一跳:“林燮,你疯了!”说着就要拉他起身。

林燮:“求陛下答应臣一件事,陛下答应了,臣就起来!”

萧选愣了:“说,合适,朕就允!”

林燮:“臣请陛下为臣妹林静赐婚!”

萧选:“好,说,对方为何人!”

林燮抿了抿嘴:“陛下。”

萧选:“说啊。朕听着呢!”

林燮不说话,直挺挺的跪着,言阙琢磨过来了“啊,陛下,林将军的意思怕是,请您封林静为妃!”

萧选傻掉了,这一门连出两位皇妃是从来没有的事情,而且祖制也不允许一门连出两位皇妃,除非另一个嫁给亲王。

萧选的手在抖,声音也在抖:“林燮,不是朕不答应,实在是朕无法答应此事。祖制是不允许一门连出两位皇妃的。”

林燮:“陛下,臣求你了,臣妹说了,嫁不过去就嫁入皇宫,否则终身不嫁!”

萧选无奈:“我们,我们,我们去和皇祖母说,他老人家要是答应,我就娶!”

林燮磕头:“谢陛下!”

太皇太后所住的在康居宫,离宸妃的清宁宫很近,方便林月瑶和吴倩带着几个小孩子去看太奶奶。

高湛清空了宫里的人,派侍卫守在道路两边,不许任何人接近康居宫。萧选才带着林燮进了后宫,来到康居宫。

老太太很喜欢孩子,正等着林月瑶和吴倩带着五个小萝卜进宫玩,没有想到等来了皇孙。

萧选带着林燮走到太皇太后跟前就跪倒在地上,给老太太磕头:“孙儿(臣)见过皇祖母(太皇太后)。”

老太太:“你们今天不处理政务来我这里干嘛?你们先起来,起来说话。”

【为难】

萧选:“孙儿有事情来请教皇祖母!”

老太太:“说!”

林燮膝行几步,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讲了一遍。

老太太很生气,质问林燮:“林燮,你是何意?”

林燮趴在地上:“臣请太皇太后答应此事!”

老太太:“不可能,没有这个规矩,嫁两个妹妹进宫,我大楚恐怕要改姓林了吧!”

下面跪着的两个惊呆,没有想到老太太会说出如此诛心的话。

林燮磕头:“臣万万没有此心啊!请您息怒啊!”

老太太:“要林静进宫可以,你请辞护国大将军!”

萧选:“不可能,林燮的职位是父皇亲封!”

老太太怒极:“不可能,哀家就下旨赐死林静!”

林燮磕头:“臣妹无罪啊,请太皇太后收回成命,臣请辞护国大将军。”说完掏出了护国大将军的令牌,双手放在地上。

萧选:“皇祖母,三思啊!”

老太太:“林月瑶如今封了宸妃,主管后宫,怎么?我不赐死林静,难道要赐死林月瑶吗?”

林燮的眼泪都下来了,趴在那里一声不敢出。

萧选:“皇祖母,为何一定要逼林燮呢?”

老太太:“是你们逼我!祖上就没有这个规矩,除非林静嫁给你弟弟。”

萧选一愣:“皇祖母何意?”

老太太走下了自己的位置,走到萧选跟前:“我大楚因何建国,你们比我清楚,我的夫君,你的皇祖父在世的时候就说过不许两位皇妃同出一门,这条规矩也是我大楚的祖制,你们难道忘了吗?”

老太太背过身去:“静儿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你们以为我狠得下心赐死她吗?只要她不进宫,我就当今天的事情没有发生。下去吧!”

萧选无奈,收起令牌拉着林燮出了后宫,将令牌递换。林燮摇头:“我用护国大将军来换静儿入宫。”

萧选:“皇祖母不会答应的!”

林燮:“那怎么办?难道要她嫁给纪王爷?”

萧选:“老五已经有一个正妃,两个侧妃了,静儿嫁给他当什么?侍妾吗?你忍心吗?”

林燮:“陛下,帮帮臣,帮帮臣好不好!”

萧选:“我答应帮你,肯定帮到底!”

林燮回家和晋阳讲了今天发生的事情了,晋阳愁眉不展:“要不我去求求皇祖母!”

清宁宫里林月瑶也是愁眉苦脸的,景禹和景桓被送到了惠妃那里。萧选和林月瑶对坐叹息,面面相觑,怎么办啊?

下午宫里传出了太皇太后的懿旨宣林静进宫。

惠妃也在宫里待不住,嘱咐景禹看好几个弟弟,带着侍女直奔清宁宫。惠妃看着他俩:“别坐着了,已经宣静儿入宫了,快想办法啊!”

萧选一愣:“啊?你是怎么知道的?”

惠妃:“用我知道吗?大将军跪康居宫为妹妹请命的事情宫里早传开了。这会传旨的人已经出宫了。你们还坐在这里,也坐的住。”

宸妃:“那你说怎么办?总不能拦着她不让她入宫吧!”

惠妃拉起林月瑶:“不拦也得拦,万一老太太翻脸呢?别忘了宫里现在老太太最大。陛下还不快打派人拦在宫门口。”说完拉着林月瑶就走了。



评论(2)
热度(1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