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东方异世录

【坤王降世】

在玉露过完之后的半个月,静妃查出有了身孕,萧选乐呵呵的上朝议事,下朝看三个儿子的功课。在去静妃宫里坐坐。

宸妃经常和慧妃在静妃的宫里,陪着她说说话,三个人做做小衣服,或是将儿子以前的衣服找出来,让下面的拿去浆洗干净,在曝晒几日,仔细检查后静妃收起来。

待到生产那日,静妃生产是在清晨,天空再一次出现异相,朝霞红艳如火,花园里面百花盛开,皇宫中鸟儿全都落到静妃的宫中,整个大陆的鸟儿和家禽全都面向楚国的方向,静静的或是站立,或是趴着,没有一丝的动静。

梅石楠见此现象一琢磨便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只身回报秦皇,坤王恐怕是要现世了。

萧选连早朝都免了,下令护国大将军和晋阳公主立刻进宫。连肩舆都不坐,徒步赶到了静妃宫里的侧殿,一进宫门吓了一跳:“这,这,这,这是怎么回事?”

内侍回道:“禀陛下,这些鸟雀都是一早就飞进来的,飞进来也不叫唤,就这么静静的待着,轰都轰不走!宸妃娘娘传话请您进去的时候小心些,莫要伤了它们。”

萧选是得小心走路,这不小心就会踩到一只小鸟,吩咐跟来的人在门口候着,不许进来。

萧选左拐右转的进了侧殿,就看到宸妃和慧妃两个坐立不安的在那里待着。于是上前问:“你们怎么过来了,不好好在自己的宫里休息。”

宸妃一看皇帝来了:“啊,见过陛下,刚起床就听见宫女回报说静妃妹妹要生了,所以就和惠妃妹妹赶紧过来。太医和医女都在里面了。”

萧选点了点头,这个时候就听道里面的呼痛的声音,然后婴儿的啼哭声传了出来,外面响起了鸟雀的鸣叫声,似乎是在庆祝。

林燮和晋阳赶到宫里的时候刚好是小娃娃出生的时候,就听到满院子的鸟鸣声,悦耳但是也很吵,接生的妈妈抱着小宝宝出来的时候,鸟儿叫的更欢了。

医女跟着出来回报:“陛下,静妃娘娘累了,正在睡觉,小殿下身体健康的很!”等医女说完这句话,满院子的鸟才呼啦啦的都飞走了。

萧选接过自己的第七个儿子,怎么都看不够,气的宸妃掐了他一把:“给我看看呀!”说完直接抱过小娃娃和慧妃仔细的看着。

萧选觉得手里一空,眼前一花,儿子就消失了,在一看旁边两个女人正在逗儿子玩。

萧选带着林燮回到书房,并宣言阙进宫。钦天监来报:“报陛下,刚刚小殿下出生时的异相,根据记载是坤王降世的现象,据回报国内的飞禽纷纷向着皇宫的方向或趴或站,待到殿下出生才开始鸣叫。据记载这个现象是百鸟朝凤。”说的三个人在书房里面面相觑。

钦天监报完就回观星台了。

萧选:“他说的是静儿生的孩子?”

林燮:“是,是七 殿下!”

言阙:“坤王?没听错?”

萧选摇头:“应该是没有错吧!”

林燮:“再去查查?”

言阙:“我推一卦!”言阙从袖子里面取出来古币和龟壳,虔诚的将古币放进了龟壳,开始摇动。要完将古币倒出来,三个人都愣了,古币不停的旋转,就是不停。

言阙看着萧选:“这是不是说明,七 殿下就是坤王的意思。”

萧选开始挠头:“我的小七 是坤王?”

两个人盯着萧选,萧选毛毛的问:“你俩什么意思?”

两个人异口同声:“不许和亲!”

萧选:“不和,不和,不是,和不和也不是我说了算的啊!”

两个人继续盯着他问:“说清楚!”

萧选:“我说,我好歹是皇帝,你们用的着这样盯着我吗?”

林燮:“两年前对面得了个儿子,据说是乾皇!”

言阙:“今年咱们就得了个小皇子,可能是坤王!”

萧选对着食指一脸的宝宝委屈,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林燮想抽他,言阙想揍他,忍了。

过了一会萧选才明白过来:“啊,你们的意思是!”

两个人颔首:“是这个意思!”

萧选继续挠头:“你们说怎么办?”三个人面面相觑,怎么办?

评论(3)
热度(25)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