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北平无战事】方孟韦传第二部时空交错的爱恋

第六章  所谓一家人

方孟韦车开的很稳,一路上我们谁都没有说话,车子一路开到了宅子门口。

回到家我看到父亲和方步亭还有程小云站在宅子门口,他俩:“父亲,姑父,程姨!”我愕然,这算什么称呼,我该怎么叫?

我站在他们跟前:“爸爸,我回来了!”看向方氏夫妇,抿嘴笑了:“舅舅,舅妈!让你们担心了。”

我看到程小云的手紧紧的捏着手帕:“小姐回来了,可以吃饭了。”说完转身进去准备招呼摆饭。我看向父亲,他笑着对我点头,方步亭用手擦了一下眼睛。屋子里两个大爷已经消失在楼上了。

我追过去拉住她,小声说:“舅妈,我想洗澡。”

程小云:“哎,好,走,舅妈带你去!”牵着我上楼,吩咐一个老妈妈:“去,给小姐烧洗澡水!等她洗完我们在吃饭。”

我摇着她的手:“我都叫你舅妈了,为什么还要叫我小姐?”

程小云:“木,木兰!”

我拿过她的手帕擦掉了她的眼泪:“舅妈,别哭。木兰还不知道自己的房间在哪里呢!”

洗澡的时候程小云陪着我,帮我洗澡,热气蒸腾中我看着她年轻的容颜:“舅妈,你幸福吗?”

程小云:“能陪着你舅舅,就是我的幸福。”

我不说话了,洗完澡,她带着我下来,来到饭厅,把我按到座位上面,转身准备出去,我起身拉住她:“舅妈,你去哪儿?”

她笑了笑说:“我去厨房。”

“啪”的一声,方孟敖掰断了自己的筷子,我闭了闭眼,牢牢的抓住程小云,伸手把方孟敖的筷子拨到地上:“蔡妈,我大哥的筷子脏了,麻烦您在拿一双。”

我把程小云按到座位上,方孟敖咳嗽了一声,程小云刚要站起来,被我拽住,我笑着问方孟敖:“大哥嗓子不舒服吗?不舒服的话,少抽点烟!”

我扭头看到一个老妈妈站在后面拿着筷子,伸手接过筷子:“蔡妈?”我看向程小云,她微微点头。

我:“蔡妈,厨房有没有银耳?”

蔡妈点头:“有!”

我:“麻烦您让厨房煮点银耳莲子羹,我大哥嗓子不舒服!”蔡妈点头去了。

方孟敖起身,我:“大哥,要吃饭了,你去哪儿?”

方孟敖:“吃不下,我回去了!”这是示威吗?给谁看呢?

我:“我饿了,你准备一直站着吗?”对面的方孟韦也一脸的不自在。方孟敖只得回身坐下,他坐下了,大家才开始吃饭。我等大人都拿着筷子了,我才动筷子。

北平很萧条,家里的伙食倒是还不错,我没有抬头的机会,方孟敖猛给我夹菜,程小云:“大少爷,太多了,她吃不下。”

方孟敖:“我给我妹妹夹菜……”

我抬脚踹他:“大哥,我不是哼哼。”方孟敖只得作罢。吃完饭他叫我去他的房间。




评论(1)
热度(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