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明诚传之第八号当铺

第三十五章  试着去爱(下)

明楼:“阿诚,你喜欢蝙蝠吗?”

明诚:“我很喜欢他,虽然我不知道他到底活了多久,每当我看到他那副可爱的模样我就觉得心里暖暖的。但是我没有办法发自内心的疼爱他。”

明楼伸手拿走他手里的杯子,将他的手握在手里,他的手冰凉。

明诚看着他的眼睛:“这么多年,蝙蝠其实活的很苦,自从他醒来,我经常忘记喂他吃东西,都是我的手下给他喂,有时候我半个月都想不起来喂他,但是他每天见到我都是乐呵呵的,围着我叽叽叽的叫唤,是他陪着我度过这么久的岁月,是他陪着我穿梭时空到处留学。”

明楼:“你真的很疼爱他啊,他喜欢的东西你都会买给他。”

明诚:“他需要的东西我永远给不了,我只能尽我所能的让他快乐。明楼,你应该知道八号当铺什么都收对吗?”

明楼点头:“是,我知道!”

明诚抽回自己的手,看着它:“我亲手从一个女孩的身体里取出她的爱情。我很想体会到底爱情是什么?爱情到底是什么颜色的?我曾经问过蝙蝠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他说很苦,但是很甜,绝望中充满希望,知道他还活着,就够了。”

明楼再次抓住他的手:“他说的没错,爱一个人很苦但是又很甜,我找了你一千多年,才找到你,每一次我发现你的影子,当我追过去的时候,你已经消失在空气当中了。阿诚,当你真正懂得什么是爱的时候,你就知道我们的那种感觉了。”

明诚摇了摇头:“我连爱都没有,我如何才能体会到?我要如何才能懂得什么是爱?”

明楼再次搂住他对他说:“没关系,我爱你就行了,我来爱你就行了。”

明诚一把推开他,看着他潸然泪下:“明楼,我没有爱,我要如何回应你?你告诉我,我要如何回应你的爱情?”

明楼捧着他的脸:“别哭了,从昨天到现在,你都哭了多少回了?”

明诚:“我也不想哭啊,可是眼泪就下来了!”

明楼再次见他拥入怀里:你伤心,你难过,我知道,可是我要如何才能让你不在这么伤心呢?

靠着他,莫名的明诚感到很安心,伸手搂住他:“明楼,谢谢你!”

明楼愣了愣:“为什么要谢我?”

明诚:“谢谢你,告诉我曾经的一切,虽然我还是想不起来,但是我还是要谢谢你。”

汪曼春的那句遗言一直徘徊在明诚的脑海里:“明诚,你爱的人是明楼,你不应该在这里,有机会去找他吧。告诉他,我不后悔爱过他!”

明诚:“明楼,我爱过你吗?”

明楼彻底的蒙了,推开他,看着他问道:“你为什么这么问?你想起什么了吗?”

明诚歪着头看着他:“看来曼春说的是对的,她说我爱的人是你!”然后自嘲的笑了笑:“为什么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就因为我没有爱吗?”

明楼:“那,你可不可以,试着爱我?”如此的卑微的请求你爱我,只是因为我爱你至深。

明诚:“我,可以吗?”

明楼:“试试好吗?”

明诚答应了明楼的要求,问他:“谈恋爱要做些什么呢?”

明楼:“什么都不要做,顺其自然就好了!”

明诚:“我困了,想睡觉!”

明楼拉他去洗漱,然后抱起他,明诚:“为什么一定要抱着我?”

明楼:“我想抱着你!”想一直抱着你,不在松手。

躺到床上,明楼伸手搂住他。

明诚:“一定要这样吗?还是这是情人之间应该做的呢?”

明楼:“别人我不知道,但是我们一直是这样的。”从你十岁开始就是这样!

明楼亲了他一下,他捂住额头看着他:“这是什么?”

明楼:“晚安吻!你得给我一个!”

明诚:“就像我亲蝙蝠那样吗?”明楼很受伤,为什么我不是蝙蝠?

明楼郁闷的点点头,明诚凑过去轻轻的亲了一下他的唇。

明楼:“为什么是我的嘴?”

明诚:“我想亲,所以,就亲了!”

明楼压力上去,低头看着他:“我想吻你可以吗?”

评论(2)
热度(1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