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微玄幻】东方异世录

 王者霸道,我叫蔺晨

按照约定,慧能在五年之后来到秦,站在山顶之上看着这片大地,秦已经被蔺宇完整的掌控了,他每到一处,就会看到有人快马出城。

他淡淡的笑了,看来坤王还没有长大,来到当地的寺院挂单,得到主持的隆重接待。

几日之后,在蔺晨五岁的第二个月的第一天,慧能大师站到了皇宫门口。侍卫躬身行礼,请他入了旁边的房间稍作休息,就立刻前去通报。

蔺宇带着蔺晨和梅长苏及谢玉的长子谢弼,一同来到了皇宫门口。

慧能惊的倒退了好几步,魔尊这是要做什么?为何连四小魔君都派了出来?这个星球这片宇宙本就隶属于魔界,为何为了两个孩子同时派了如此多的手下?转念一想,慧能明白了,四小魔君本就是下代魔尊的手下,肩负保护和一定的教导的责任。

三个孩子对着慧能躬身行礼:“见过大师!”

慧能回过神来:“啊,见过陛下。“

蔺宇:“大师,孩子是第一次离开家,有劳大师费心了。”

慧能:“无妨!还请殿下和二位小公子换装。”

蔺晨不太明白的看着慧能:“大师,我们为什么要换衣服啊?”

慧能:“老衲是要带三位在大陆上游学,如果殿下希望锦衣玉食,那就请回。”

蔺晨挠挠小脑袋:“好,长苏,谢弼,我们换衣服。”侍卫看着蔺宇,蔺宇点点头。

侍卫带着三个孩子下去更衣,换上的都是市井孩子们的衣服。但是蔺晨天生的王者之气,却是怎么都遮掩不住的。

侍卫带着三个孩子出来了,慧能递给三个孩子一人一串念珠:“带上吧。”

蔺晨依言带上,顿时身上的王者气度被遮掩的一干二净,此时三个孩子就像是三个普通的孩子。

慧能笑了:“五年之后就可以取下来了。”说完带着三个孩子,蔺宇准备的盘缠等物一概不去,让他们取了换洗的衣物和一点铜钱,就离开了。

蔺晨很新奇的看着周围的一切,他从来没有离开过皇宫,第一次看到街道,第一次看到市集,第一次看到蔬菜。

离开了长安城,他们住在郊外的一所寺庙里,吃着寺里的饭菜。

蔺晨发出了感慨:“第一次吃这么粗的东西。”两个齐齐点头。

慧能笑了:“百姓们吃得,老纳吃得,殿下和二位小公子就吃不得了吗?”

蔺晨咽了口口水:“还可以做的在细致一点嘛。”

谢弼吃的倒是香甜:“殿下,既来之则安之。吃吧,不吃会饿肚子呢。”

蔺晨:“我都离开皇宫了,那里还是殿下啊?“

慧能大师笑而不语,由得孩子们自己解决。

梅长苏吃的慢条斯理:“我叫苏哲!”

蔺晨和谢弼:“哦,知道了,我叫苏晨(苏和)。”

吃完饭,慧能带着他们送回碗碟,接着回到房间里面,让他们坐着静静的冥想。

三刻钟之后,慧能叫他们起身问蔺晨:“公子可知天下分王道,天道,人道?”

蔺晨点头:“师傅教过。”

慧能看着他:“那公子可知世上还有霸道?”三子齐齐摇头。

慧能看着蔺晨:“殿下,您的身份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都是贵不可言的,所以老衲教你王霸之道。殿下记住,你生而为龙,将来将统御大秦,天下苍生会奉你为主。你的帝王霸业将从今天开始。”蔺晨觉得眼前一黑,他站在了宇宙之中,脚下是他的大陆所在的星球。

他看到他的对面站着一个红袍小将,身后跟着两个小将军,他想问他:你是谁?可是确是张不开嘴。

“殿下,殿下,醒来!”耳边传来了呼唤声,他睁开眼睛看到了自己还在床上,却是睡着了,但是刚刚明明。

他看向慧能大师,慧能大师,垂着双眸正在打坐,听到梅长苏和谢弼的呼唤,他才睁开眼睛:“殿下可是睡着了?”

蔺晨点点头“做了个好奇怪的梦……”

慧能截住了他的话:“殿下,慎言。想说什么等待时机到了,我自会请殿下言明,在此之前,殿下三人只是我收的关门弟子。”三个孩子齐齐点头。

蔺晨握拳总有一天我会站到最顶端对着整个大陆宣布:王者霸道,我叫蔺晨。

————————

蔺晨篇

评论(1)
热度(1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