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第八号当铺相关设地和碎碎念

从二月二号开始发出了第一章,一直到今天的最后一章,感谢大家的陪伴,也对我一直以来霸占了这个TAG说声不好意思。

在三月二十九号那天另一篇《第八号当铺》还发了第十一章,但是之后就在也没有发过,所以这个TAG相当于被我霸占了将近三个月。

我的《第八号当铺》其实是楼诚深夜六十分的一个题目,创作的初期的构想是明楼生命垂危,明诚进到第八号当铺和黑影做了交易,换取了明楼的生还,自己被黑影封印了记忆之后带回了魔界,成为了魔界下一任继承人,后来主持八号当铺遇见了明楼,一次次的偶遇之下,慢慢的恢复记忆,和黑影决战,从而毁掉了八号当铺。

蝙蝠的最初设定就是一个小宠物,基本上最初写的时候,蝙蝠就是以一个小宠物的形象出现的。

给蝙蝠一个身份是在第十五章,那一章我改了无数回,最后才决定蝙蝠的真身是暗黑魔龙。

之后问题来了,既然黑影是魔王,那么魔龙应该是魔王的护卫才对,为何还有一个魔尊呢?而且魔龙还是魔尊的生死之交。那么黑影是怎么出现的呢?明诚被黑影送进了暗黑深渊,还带着魔尊的戒指出来,而且还有一个路西法,他和魔龙的隔空对话,这些设定真的只是一时的冲动呢。但是既然写了就要原回来。

最最可怕的问题是我写故事从来不写大纲,因此这个故事我是没有打大纲的,所以我一遍一遍的开始往下顺,一直到我觉得合理了,在慢慢的修改,在到我认为还不错可以发了,才发出来。

所以最初还真的没有想那么多,之后在慢慢的往回园。所以这个故事不像我的第一个故事那样,不用想就哗啦啦的写了一百多章。因为故事的框架已经订好了,我只要往里面添砖就可以了。

而这个不一样,为了写它,我从头复习电视剧就复习了好多遍。故事里明诚的太子服饰和魔尊的服饰都是脱胎自高寒的那身金色衣服,而耳钉的设置是里面韩诺就带着一个耳钉。

因为他和高寒的出发点不同,所以他和高寒的地位不同,高寒就是黑影的傀儡,而明诚不是。其实最初的想法是,明诚就是黑影的傀儡。

但是明诚典当了爱情,黑影还陪了他那么多年,肯定很好奇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就用了明诚的爱情,在明诚的记忆恢复之后发现黑影不但封印了自己的记忆还用了自己的爱情所有就发怒了。

故事的前身《阿诚,和我回家》里面有一个漏洞我也补上了,可能大家都没有发现那个小小的漏洞,就是明诚的胸前有一个印记。

那么问题又来了,还是那个问题,魔尊为何要把戒指和睡着戒指里的蝙蝠交给明诚来保护。如果明诚就是他的孩子呢?那么蝙蝠和魔尊是什么关系,魔尊沉睡在魔龙王的寝殿数万年,他俩不是一家子我都不信了自己的设定了。

还有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该怎么写呢?路西法本是就是堕落天使,从这里出发就可以把故事写圆了。也就有了明诚是魔尊之子的设定。

如果明诚是魔尊之子,那么明楼的身份是什么呢。他变成大天使长是因为天使界的人没有发现他的真身,他的元灵在明诚被送入轮回之后就沉睡在了灵魂里面。

我在故事里面说过:“历代魔尊降生,都会同时降生一只小魔龙。或为护卫,或为伴侣,伴随魔尊终生。”

所以我的设定是小魔龙王看到自己的另一半生死不明而且被送入了轮回,不想独活就爬进了血池,灵魂被路西法凝聚之后也送入了轮回之中。

最初的设定是明楼带着明诚在天使界居住,后来觉得还回记忆那一段太生硬了,所以就重新改了。

魔尊的设定和魔族王者的姓氏出自于台湾偶像剧《终极一家》里面魔界。

到此全文完结,谢谢各位。


评论(1)
热度(5)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