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的暖阳

第三十六话  萤火虫,萤火虫,满天飞(下)

荣石和他一起走了回来:“去吧,兰兰应该困了。”

方孟韦看看他:“好!”荣石刚准备走就被方孟韦拉住了袖子:“怎么了?”

方孟韦:“你的咖啡馆兰兰到底知道多少?”

荣石:“不知道了吧,其实兰兰一直都和我妹妹有联系,只不过咱俩的心结太深了,她从来没有告诉过你而已。自从我的咖啡馆开了之后,她俩一直在视频。那个时候她就已经猜到咖啡馆是我家开的了,但是不知道老板是我而已。”

孟韦靠着墙看着他,几只萤火虫飞了出来,围着他俩打转转,孟韦:“呀,萤火虫,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呢!”

孟韦打开了院子的门就看到萤火虫满天飞舞,而兰兰已经靠在孙朝忠的身上睡着了。

看到了方孟韦,孙朝忠轻轻的晃着方兰兰:“兰兰,醒醒。你二哥回来了!”

方孟韦对着孙朝忠:“嘘,别叫她

抱起方兰兰送她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面,出来看着孙朝忠和站在院子里的荣石:“回去吧,太晚了,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

孙朝忠走了,荣石还站在院子里面,方孟韦看着他:“你为什么不回去?”

荣石:“如果让你许愿的话,你许什么样的愿望?”

方孟韦:“你为什么这样问我?”

荣石伸出手,一只小萤火虫落在了他的手上,却看不出是什么样的虫。

方孟韦走过去凑近了还来不及仔细的观察,就被荣石一把搂在怀里:“别再不理我了好吗?”

方孟韦挣脱不开只好由着他搂着自己:“我,没有不理你啊!”

荣石:“如果今天不是兰兰的话,你就不会来我的店里不是吗?”

方孟韦:“你先放开我好不好!”

荣石松开了他,转而拉着他的手坐在了刚才方兰兰和孙朝忠坐的垫子上面。

方孟韦:“说实话,我压根就没有想过你会在回来,曾经我以为我们找到了彼此,但是后来发生的那些事情,令我措手不及,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彻底搞清楚我的想法,当我想明白的时候,我发现你的身边已经有其他人了,我还把你们堵在了屋子里面不是吗?那天我哭了一个晚上。再后来就是你和我哥哥之间的事情,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在继续的可能了,之后我开始复习功课,直到我哥哥告诉我你走了,我想你走就走吧,既然走了你就不会再回来了。我就可以重新寻找我的感情归宿了,可是我发现事情并不是我想到的那样简单。直到兰兰将那块奶油小方放到了我的面前。”

荣石:“是啊,我没有想到兰兰会出现在我的店里。荣意问过我为什么要用容易而不是别的,我当时就想到了那个问题是兰兰问的。所以我就开始做奶油小方,我希望它能让你出现在我的店里,而且我每次只卖三块儿,但是没有一次兰兰买的到,所有我就送了她一块儿。只不过,你没有吃!”

方孟韦:“荣石,别人或许认不出来,但是我认的出来,那块儿和以往我吃的每一块儿都是一样的。”

荣石:“我们可以重新吗?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我说过,我不想再失去你了。”

方孟韦笑了笑:“我能考虑考虑吗?”

荣石有些愣:“考虑?你要考虑多长时间?”

方孟韦:“我回去之前给你答复,可以吗?”荣石只好点头答应。

小红娘在云彩上面气的直跺脚,揪着月老的胡子:“师傅,师傅,你骗我,你居然骗我!”坐在云上开始哭。

月老苦哈哈的看着她:“他俩的红绳是自己踩中的好不好,根本不是任何人能分的开的。”

小红娘眼泪哗哗的看着月老:“真的吗?”

月老:“真的,真的,比珍珠还真。”

方孟韦起身准备收了地上的东西回去,被荣石一把拉进怀里:“孟韦,答应我好不好。现在就答应我。”

方孟韦并没有回答,而是靠在荣石的怀里仔细的看着那些萤火虫,发现它们并不是真正的小虫子而是一个一个的小小的桃心儿。此时月华满地,萤火虫在月老的法力支持下,漫天飞舞。

方孟韦轻轻的挣脱了荣石的怀抱,走到了院子的中间,伸出手,萤火虫一只一只的落在了他的手上。荣石伸手搂住了他的腰,握住了他的手。

萤火虫变成了玫瑰花的花瓣,飘散在空中,方孟韦愣了,荣石呆住了,荣石:“兰兰是个神秘的孩子,我们从来就不了解她。”

方孟韦:“你发现了什么?”

荣石:“我和兰兰被绑架的那天,我醒过一次,看到她就在沙发上面趴着,当时我被下药了,而且药力已经生效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觉得有人给我喂下了水,然后你和孙朝忠进来把我叫醒了,我发现兰兰已经不在屋子里了。”

方孟韦愣了,侧过头看着荣石,玫瑰花瓣围绕着两个人,这一晚荣石没有回自己家,这一晚月亮羞红了脸,小红娘躺在云上睡了一觉。

冰化了,太阳出来了,冬天过去了。

评论(1)
热度(7)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