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秋天的童话

第十话  警报,小妹男朋友出没

毛利民这边抓破了脑袋也想不出来要送啥,于是凑到杜见锋的跟前,拿着手机进到淘宝开始找,衣服?杜见锋摇摇头。

打火机?杜见锋挠挠头。

皮带?杜见锋打瞌睡。

杯子?杜见锋差点栽桌子上面。

“到底选啥啊?”毛利民没招了。

杜见锋想了想点进聚划算挑了身衣服,T恤,牛仔裤。杜见锋大概计算了一下方孟韦的尺寸,选了一套差不多的,外加一条皮带。

毛利民捅捅他:“老大,少点啥呗!”

杜见锋:“送花啊,要送你去。我不去。”

毛利民:“巧克力总得送吧。”

杜见锋:“对吼,忘了。”

毛利民:“老大别忘了咱妹妹。”

杜见锋:“就你机灵。不错,今儿这事儿办的老子高兴。通知厨房,中午加菜。老子出钱。”

毛利民乐呵呵的去了。

杜见锋点了几下,付了款。美滋滋的靠着桌子,喝起了茶。

中午的时候快递到了公安局的门口,小快递员有点颤的打了个电话,旁边一个快递员:“新来的吧?”

小快递员:“嗯,今天刚干!”

老快递员:“怕个啥,放心,没事儿。”也打电话。

方孟韦接到电话直挠头:“快递,我没有买东西啊?在说了上网买东西都是我家兰兰干的事儿啊,怎么送到我这儿来了。”

孙朝忠:“快点儿吧,趁着今天没啥事儿。”

方孟韦点头,下去了,接上了仨包裹,回到办公室打开一看懵了,孙朝忠也懵了:“这不会是谁的恶作剧吧?”

方孟韦:“应该不会吧?”

孙朝忠:“要不,让他们来查查?”

方孟韦:“拉倒吧。”把衣服在身上比划了一下,大小合适。拆开第三个包裹真的傻了眼了,一大盒费列罗,和一只泰迪熊。

孙朝忠笑趴了:“谁给你送的呀?”

方孟韦:“我怎么知道啊!”

这边,杜见锋把淘宝购买记录发给了方兰兰,方兰兰回了个笑脸。杜见锋美滋滋的问她:下午用我去接你吗?

方兰兰:不用,今天我有事儿。

杜见锋闷了:哦。

杜见锋觉得方兰兰不对劲就让毛利民派侦察连的人去查方兰兰的行踪,毛利民千叮咛万嘱咐的交代方兰兰是杜见锋一手调教出来的,可不敢小看这个丫头。

很快方兰兰的行踪就送到了杜见锋的手上,杜见锋眯了眼睛,想泡老子的小青梅,老子同意了吗?继续调查李斌的情况,几下调查下来还真让杜见锋发现了一些问题。

晚上吃完饭李斌把方兰兰送到了家的附近就走了,方兰兰哼着歌走到家门口,一抬头就看到了杜见锋,吓了一跳。

方兰兰:“杜哥哥,你装鬼啊?吓死我了?”

杜见锋撇撇嘴:“我告诉你啊,那个小子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你离他远点儿。”

方兰兰有点不太乐意:“干嘛管我那么多!”

杜见锋笑了:“当时我就觉得奇怪,你这么大了不可能没有男朋友,怎么会答应和我相亲。哎,妹啊,你告诉我你答应那天的事儿是不是和这小子有关系。”

方兰兰:“有一部分原因吧,那段时间他总是神出鬼没的。”

杜见锋:“你就不问问他吗?”

方兰兰笑了一下:“从小到大你们干了多少事儿了,你们不知道吗?每个向我告白的人先被你和大哥收拾,在被小哥找人查个底儿掉,我敢说吗?”

杜见锋:“兰兰,对不起,你是我和孟敖看着长大的,我们不敢冒那个险,那怕你有一丁点儿的损伤,孟敖都会把那个家伙杀掉的,你知道吗?”

方兰兰叹息:“我知道。”

杜见锋:“你真的喜欢那个男孩儿吗?”

方兰兰看着手上的花:“还行吧。他是第一个送我花的人。”

杜见锋看着方兰兰的表情,轻轻的摇摇头:“好自为之。”

方兰兰:“我知道了。”

回到家,不意外方孟敖和何孝钰不在家,方孟韦还没有回来,家里又是她一个人,把花插到瓶子里面,放到茶几上面。给杜见锋发信息:峰哥哥,在哪里?

杜见锋打了个哆嗦:马上营区。

方兰兰:家里就我一个,陪我去找小哥。

杜见锋乐了:马上到。打了把方向,车子驶离了营区,来到了方家的门口接上方兰兰就往警察局行去。

方兰兰给方孟韦打电话问清楚了人吃没吃饭,在不在办公室之后,告诉杜见锋前面停车买饭去。

杜见锋乐呵呵的跟上去了,方兰兰问他:“你吃没有!”

杜见锋:“吃了,你给你哥他们买吧。”

方兰兰买了一堆的吃的,带到了警队给大家分,杜见锋拎着方孟韦和孙朝忠的饭进到了方孟韦的办公室。

方孟韦看着杜见锋:“兰兰呢?”

杜见锋:“马上进来!”就听方兰兰在门口骂人。

方兰兰:“有完没完啊,我去哪儿你管得着吗?我用得着向你汇报吗?我旁边男人多,你旁边女人不多吗?得了,不想和你吵架,我在警察局满意了吧。我都不问你最近干嘛去了,你管我那么多干嘛?挂了,我还有事儿。”

屋里的三个人对视一眼:男朋友出没,红色警报。

方兰兰推门进来,方孟韦看着她:“我今天收到好几个包裹,巧克力和玩具在我从抽屉里。想吃自己拿。”

方兰兰乐了:“那个啊,是我看上的,见峰哥哥下的单。”

杜见锋点点头:“是的,是的。”

孙朝忠斜着眼睛看着杜见锋:什么嘛?借花献佛。恶狠狠的往嘴里送了口饭,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评论(1)
热度(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