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橘子罐头里的小人3

第三话 

明台发现自己的姐姐和哥哥神秘的不得了,自从自己放假回家之后,他们就没有正眼看过自己,而且吃饭前两个人都要进厨房待上好久才出来;家里的蔬菜水果的消耗量大了,光橘子罐头就买了四五次;而且明楼的瘦了,明台觉得自己的脑袋不够用了。

于是趁着明镜、明楼去上班的时候潜进了明楼的房间,为什么不进明镜的房间?不是找打吗?女孩子的房间是可以乱进的吗?

发现了一个抽屉里面整整齐齐的摆着一摞小衣服和小鞋子。在明楼的床头还发现了一张袖珍的小床。

明台脑袋出现了明楼玩过家家的画面,一阵恶寒,浑身鸡皮疙瘩。赶紧关上门跑回自己屋子里面去了。

明楼坐在大大的办公桌后面,最下面一个抽屉是开着的,里面坐着小不点诚正在和手里的薯片做奋斗。

明楼手杵着脑袋目光直视着小不点诚,看着他骑在薯片的盒子上面,从下方被抽出来的塑料盒子里面往外揪薯片,双手抱着一片“咔咔咔!”几下就吃完了,吃完舔舔嘴巴,在抽一片,如此循环往复,明楼能看一上午。

明楼出声提醒他:“一会该吃午饭了哦,少吃点。”

小不点诚抬头看着明楼,水汪汪的小鹿眼,眨巴了一下,似乎在衡量,午饭重要还是薯片重要。

小不点诚按回薯片,细声细气的问到:“那吃完饭,我还能吃薯片吗?”

明楼扶额:“只要你能吃的下!”

小不点诚一高兴,站起来没站稳“啪嗒”一下,摔了下去,掉在了毛巾上面。明楼伸手把他揪到自己的跟前,大眼瞪小眼的说:“小心点,一会吃什么?”

小不点诚:“桃子、苹果、梨子、李子,栗子、杏子!”正在念叨,就发现他念叨一个,明楼的脸色就黑上一分,等他念叨到:“火龙果、葡萄……”的时候,明楼的脸已经成锅底了。

明楼直接起身,把他一拎就塞到了口袋里面:“我去找大姐。”

小不点诚奋力爬到了明楼的耳朵跟前,站到了肩膀上面问他:“你生气了!”

明楼用嘴角说:“没有。”

小不点诚:“那你的脸那么黑。”

明楼走到办公室门口:“藏好了,我要开门了。”小不点诚只好在爬下来,爬回口袋里面,老老实实的坐好。被明楼款运输机运到了明镜的办公室,一推开门就看到他家的小少爷大刺刺的坐在沙发上面。

明楼一脸的不悦:“也不提前说一声就跑到公司来?”

明台一脸的委屈:“我刚到,一个人在家没有意思,这不来找你和大姐吃饭来了吗?”

明镜:“去去去,找你大哥吃饭去,我忙着呢!”你和我们吃饭,我们阿诚怎么办?

明楼看着他:“去我办公室,我和大姐说点事儿!”明台撅着嘴巴走了,明楼看着他向自己办公室走,把门关上,并且锁上。站到明镜办公桌前,万分的委屈:“阿诚想吃水果!”

小不点诚从明楼的口袋里面探出头来:“吃水果好。”

明镜一脸的淡定:“知道了,你回去吧。”

明楼:“我要带明台去吃肉。”

明镜:“可以,准了。”

明台出来明镜的办公室,走了几步,听到身后关门的声音,就往明楼的办公室里面跑。

来到明楼的办公室,转到办公桌前面就看到办公桌最下面的抽屉是打开的,里面摆着薯片,点心还有一个带着吸管的杯子。这些跟前是一条叠的厚厚的毛巾。

明台的脑袋彻底当机了,大哥光明正大的吃零食。

明楼推开门就看到明台傻傻的站在他的办公桌的后面,十分的不悦:“你在干嘛?”

明台回神:“啊,大哥,你这里吃的好多啊?”

明楼坐回来办公桌,伸手那一片薯片放到嘴里:“有意见?”关上抽屉。

明台:“没,不敢。”

明楼:啧,真难吃,阿诚为什么这么喜欢吃啊。看着明台:“一会想吃什么?”

明台:“红烧肉!”

明楼:“光吃不见长,少吃肉,对身体不好。”

明台无语,你不是最喜欢吃肉了吗?

明楼:“一会吃西餐。”

明台:“我不要,不喜欢吃西餐。”

明楼瞪他:“我出钱,你还敢挑!”

明台:“你凶我,我要去告大姐。”

明楼和轰苍蝇一样轰他:“去去去,赶紧去。不去都不行。”哼,大姐现在有时间理你就怪了。明台只得坐在那里陪着大哥审阅文件,顺便提一些自己的整改意见。有些意见提的,明楼直点头。

明镜这边吩咐秘书下去买饭、买水果,小不点诚老老实实的坐在抽屉里玩明镜的手机。

秘书买来了饭和水果,明镜起身去休息室把水果洗干净,放到一个盘子里,把小不点诚拎到盘子里,看着他开心的吃着水果。

明楼带着明台去吃饭,尽管告诉弟弟要带他吃西餐,但是还是带他去吃了本帮菜。

看着明台欲言又止的模样,明楼吃了口米饭:“想说什么?”

明台想了半天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光是想想那个画面,就觉得实在说不出口。于是摇摇头。

等到晚上姐弟三个回到了家里,明台有觉得哥哥姐姐又开始神神秘秘的。

气愤不已,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了新买的橘子罐头,看都不看就往嘴里道,倒了半天觉得嘴巴里面没有进东西,就往罐子里面看,紧接着就听到了“啊~~!”的一声尖叫,一瓣橘子被扔到了明台的脸上:“流氓,不许看。”

明台一脸的懵逼,逃出了房门,站在门口大吼:“大哥,大姐,快来呀!橘子成精啦!”

——————————

猜猜新成员是哪个?

评论(13)
热度(47)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