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四季恋歌】秋天的童话

第二十四话    一碗馄饨,一个秘密

在街角开了一家买馄饨的店,店面不大,只有四张桌子,但是里面拾掇的很干净,馄饨是现作的,配着紫菜汤,味道非常的不错。

家里其他人都去参加演习了,方孟韦忙着案子没有时间管兰兰,所以她只好自己照顾自己。

兰兰发现这家店的时候,是她下午放学的时候,没有鞭炮,没有捧场的人群,这家店静静的开张了,似乎是在等她放学回家,路过的时候,可以进来坐一坐。

她掀起门帘进屋的时候,屋里就一张桌子上面坐着客人,显然是在等着吃馄饨。

店主是位老人家,从厨房端着客人点的馄饨出来就看到了她坐在那里温习功课,送完餐,问她:“丫头呀,你吃几个馄饨?”

方兰兰一瞬间愣住了,豁然抬头看着老伯,老伯的脸满是沧桑,上面刻满了岁月的烙印。

老伯平静的看着她,她有些颤抖的说:“十五,十五个,白菜馅儿的。”

老伯:“哎,稍等一会啊。”说完就进去了。

过了二十分钟,店里就剩下她一个人了,老人端着馄饨出来放到她跟前,出去看了看天色,开了一盏灯。

回来坐在旁边的桌子上面计算着一天的收入,方兰兰看着眼前的馄饨,在看看老伯佝偻的背影,热气氤氲了双眼,低着头咬了一口馄饨,悄悄的擦掉了眼泪。

吃完,方兰兰付了钱背着书包走了,没有看到老伯站在门口目送她一直走到了拐弯儿的地方,才关了店门,关了灯。

兰兰有社团活动的时候会回来的比较晚,就算在晚她都会吃一碗馄饨在回家,而老伯通常都会等她,等她来吃一碗馄饨,才打烊。

这天晚上,老伯给她端来了刚煮好的馄饨放到她的跟前,方兰兰闭上了眼睛,吸了一下鼻子,开口轻轻的问道:“这么多年,您过的好吗?”

老伯:“丫头啊,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

方兰兰看着馄饨,眼泪掉进了汤里,不在说话了,而是专心的吃着馄饨。

老伯坐在旁边的桌子上面开始算账的时候:“好与不好,我都活过来了,这就够了。”声音不大,但是足够对方听到。

方兰兰咬着嘴唇,不敢哭出声音,她把眼泪和着汤连带着她知道一切喝进了肚子里,这里她只是一个食客,而老伯是买馄饨的老人,仅此而已,这就够了。

——————————

亲们,猜猜这个老人家是谁?

没有杜见峰和方孟韦的杜方。

评论(9)
热度(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