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五话  爱你,是什么颜色的?

毕忠良得知陈深还活着是个很偶然的机会,几个归零计划上面人,来当铺换取活下去的机会,他才知道,陈深还活着,并且在延安待的好好的,成为了归零计划首要刺杀目标,一时间延安人心惶惶。

毕忠良处理掉了这几个人之后,来到了延安,来到了陈深的身边,隐去身形之后,看到他坐在,皱着眉头,盯着手上的那份名单。

此时在陈深的操作下,党内的大清查开始了,上级任命陈深当此次大清查的主管,从内部开始肃清整条战线。

他没有想到这批人的反弹这么的严重,而且隐藏的速度如此的迅速,要不是他已经把归零计划拿到手了,不知道要死多少领导干部。

这个时候他闻到了熟悉的雪茄的味道,虽然很淡,但是萦绕鼻端。

他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了桌子上面,伸手打开了窗户:“我是魔怔,他明明已经死了。”

看着窗户外面:“老毕,你在那边好不好?”毕忠良红了眼眶,贪婪的看着他的容颜。

陈深总觉得屋子里面有人,因为他可以感觉到有人在盯着他。然而屋子里就只有他一个人。

这个时候,汪姐推门进来看着他:“陈深,吃饭了。你在找什么?”

陈深:“啊,没什么,走吃饭去。”

陈深和汪姐一起出去吃饭,皮皮因为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带着,学会了不少东西。

毕忠良才发现皮皮和陈深有几分相像,他盯着那个孩子,看到孩子看着他拉拉陈深的衣服角,和陈深比比画画的意思是:叔叔,旁边有个大个子的叔叔在看我,是爸爸吗?

陈深:“皮皮乖,爸爸和妈妈在很远的地方执行任务,回不来。这么可能会是爸爸呢?”

毕忠良瞬移回到了当铺,他害怕孩子纯真的眼睛。

皮皮看到毕忠良消失了,沮丧的对着比划着:那个大个子叔叔走了。

陈深:“快,吃饭,吃完饭,叔叔和你一起玩儿,好不好?”

皮皮高兴的点点头,开心的吃着饭。

夜里,陈深把皮皮哄睡了之后,回到自己的房间里面又闻到了那股很淡的雪茄和绍兴老花雕的味道。

他站在房子中间闭上了眼睛,开始感觉,但是他什么都感觉不到,明明味道在,确感觉不到有人存在,毕忠良站在那里看着他,几次他伸手几乎碰到他了,他就会移动到别的地方。

陈深:“老毕,你在吗?哪怕你是灵魂,出来让我看看你,我真的好想你。”

毕忠良的一滴泪落在了陈深的手上,他猛地睁开了眼睛,看着身前,可是什么都没有,但是那滴眼泪是真实存在的,他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因为那滴眼泪是温热的。

黑影出现在了毕忠良的身边:“你想干什么?”

毕忠良:“我只是想看看他而已。”

他站在陈深的身后:“我警告你,毕忠良,我说过别让别人认出你来,否则,后果你是知道的。”

毕忠良无奈只好跟黑影回到当铺,黑影:“少去那里,那里不是我们可以待的地方。”

毕忠良:“是,我知道了。”看着黑影消失之后,用留言石开始窥视陈深。

陈深要疯了,他感觉到自己跟前有个人,他甚至可以感觉到他的呼吸,但是他的身后突然出现那种腐朽的死亡的气息实在是让他难以接受,那一刻他感觉自己受制于人,自己稍有动作就会死于非命,那种感觉他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

他在两股气息消失之后,开始发抖,浑身像筛康一样的发抖,那种源自于内心的恐惧,让他感觉到了害怕。

毕忠良看到了他情形,知道那是黑影离的很近的时候会有的现象。

毕忠良伸手撑在留言石上面,闭上了眼睛: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的爱情不是已经典当了吗?这到底是什么感觉?

这样的感觉太熟悉了,曾经对刘兰芝才有的感觉出现在了陈深的身上。

此时毕忠良有些手足无措,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评论(5)
热度(8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