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十七话  属于我们,粉蓝色的爱情。

毕忠良不敢插手太多,总是离陈深有一段距离,但是陈深总是能闻到一股若有似无的雪茄混合了花雕的味道。尤其是他在和下面的人接头传递情报的时候,这股味道出现的更是频繁了。

这一天到了夜里,他把灯关了点一只蜡烛,在桌子上面摆好笔和纸等着他的出现,他就坐在他的对面。

既然来了,为什么不让我见见你?

为什么一定要见我?毛笔竖起来在纸上走着。

那你为什么一定要跟着我?你是不是有什么未了的心愿?

毛笔落回到了桌面上,毕忠良逐渐显出了自己半隐在黑暗中,在烛光的照映下,若隐若现犹如鬼魅。

老毕,你在那边过的好吗?

还不错。毕忠良笑了笑。烛光的映照下,那个笑容有着说不出的诡异。

你,现在都不打发油了。

不用天天上班对着你们发号使令了,当然可以不打发油了。

我总觉得你还活着。

你希望我还活着吗?

我不希望你死,可是你还是……

陈深,你希望我还活着吗?陈深,违心的话就不要说了,你希望我帮你救小男,可是我没有,你希望救宰相,我堵住了你所有的路,宰相是你的嫂子,小男那么爱你。她们都间接死于我的手,你真的希望我还活着吗?陈深,问问你的心,让他告诉你你是不是希望我还活着。说完毕忠良消失了,躺在自己的床上睡不着了,起身来到了外面。

陈深在毕忠良走了之后就一直坐在桌子跟前,想着毕忠良的话,说实话他希望毕忠良已经死了,但是他又不希望毕忠良就这么死了,国仇也好,家恨也罢,于情于理毕忠良都应该死。只是他想到每次皮皮知道毕忠良来了的时候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开心,他有点不知所措了。

一个晚上直到蜡烛燃尽,他才回过神来,用凉水抹了一把脸,去所谓的公司上班。

毕忠良静静的坐了一个晚上,直到傀儡端上早餐他才知道天亮了。

天亮了啊。像是询问,更多的是自言自语。他看着早餐,突然觉得索然无味,却不知道该和谁一起吃早餐。

放下筷子起身来到了花园,这里的花园还真有意思,明明是一个不同的空间却也和外面一样有这四季的变化,有日升月落,有阴晴雨雪,月亮也有阴晴圆缺的变化,此刻花园里面正在下雪,却感觉不到寒冷。

留言石上出现了一个名字,他看着那个名字瞬间眯了眼睛,这个名字太熟悉了,曾经在上海他抓过,关了好久才放出去。他闭上了眼睛这个女人的一切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他伸手抹掉她的名字,开始这个名字固执的一直粘在留言石上面。于是吩咐傀儡坐好准备,准备接客。

因为早上没有吃什么东西,他让傀儡给他准备了一些点心和一杯热牛奶,吃了在坐到接客的厅里。

看着女人走进来,坐在了她的对面。她有些拘谨的看着面前这个看起来很温和的男人,只是看起来很温和,但是八号店铺的老板怎么可能会温和。

请坐,上茶。

啊,我,我不喝茶,请给我杯水,谢谢。女人开口,很轻的说到。

傀儡送上了水之后就退下了。

说吧,你需要什么。

我想我丈夫可以统治这个国家,得到至高无上的权利。

可是你的丈夫过几年之后就会得到这个国家的统治权啊。为什么这么急呢?

因为,我想要权利,统治的权利,那怕只有十年也可以。

为什么?你丈夫得到了这个国家的统治权,你不是也有了权利吗?

自古后宫不可以干政,你不知道吗?

那你要用什么来换呢?

我,我不知道有什么可以典当,我的财产并不多。女人有些局促。

你的健康,你的家庭,你的爱情,你的一切都可以典当。毕忠良不太想接这单生意。

我典当我的爱情,我的丈夫只爱他的第二任夫人,我和他的前任根本不在他的眼里。至于健康?等我有了权利之后我不就也有了吗?家庭,我从来没有拥有过不要也罢。女人露出了贪婪的表情。

典当你的爱情,你会失去对人的信任,家庭是女人的全部,你……毕忠良说不出来任何理由可以反驳她了,曾经他的兰芝那么的喜欢家庭,努力的经营着属于他俩的家,只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好,知道了。毕忠良苦笑了一下拿过手边的本子,上面已经有对方提的一切的条件,他打开本子递给她。

女人拿过之后浏览了一下,提笔惊奇的看着白色的墨,毕忠良做了个请的手势。女人很利索的提笔签下名字之后就被引到软塌跟前躺好,毕忠良手一挥女人就睡着了,伸手取出来了女人的一半家庭,一半健康和她的爱情。擦了手之后就挥手送走了她。他不知道他的决定给十几年之后的国家带来了一场噩梦,连陈深都差点死在那场噩梦里。

毕忠良略厌恶的结束了这单生意,起身换了衣服来的了教堂的外面,他看到教堂的外面笼罩着白色的光芒,他没有被排斥还被接纳了,他伸开了双手站在白光中,白光暖融融的包围着他。

他闭上眼睛感受着,突然落泪转身离开了教堂,回到了当铺手撑着桌子,呆滞的站在那里。

他知道他为什么可以进教堂了,是因为兰芝一直在帮他祈祷,而不是他的力量。

当铺很大,他和一抹幽魂一样走到了存放典当物的地方,无意之间找到了自己的名字,那个格子里面有他对兰芝的爱情,他打开那个格子看着瓶子跳动的火焰,橘红色的火焰已经不再属于他了。

兰芝你好傻,真的好傻,为什么要帮我祈祷?以前在七十六号的时候你帮我祈祷,现在你还帮我祈祷,我已经投身黑暗了,你要怎么帮我洗刷我的罪。我已经典当了对你的爱恋,你为什么还要帮我祈祷。毕忠良关上了属于自己的格子。

笑不出来也哭不出来的站在那里看着一眼望不到边的格子,异常的苦闷,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会典当自己的爱情来得到想要得到的一切?

他从自己的心口的位置拉出来了一到带着蓝色的火焰,粉色之中带着蓝色,就像他无法宣之于口的感情,收回火焰手握在心口处,可以感觉到心在跳动。

还好,我还活着,还好,我在这里,

还好,你还在这里,

还好,一切都还来得及。

评论(11)
热度(4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